新浪博客

每个女人都应该告诉老公这八句话!

2017-08-17 14:39阅读:

每个女人都应该告诉老公这八句话!
冰冰结婚了,还没度完蜜月就和老公大吵一架。吵架的原因是,冰冰想提前两天结束蜜月旅行,赶回老家参加同学聚会。
本来冰冰想采用温柔战术,发几声嗲,再好好和老公商量一下,以此取得他的谅解和同意。但没想到,还没等冰冰开口,老公就大发雷霆:这事没得商量,你嫁给了我,你就属于我,就得听我的!只要我不同意,你哪儿也不能去!
于是,冰冰彻底懵逼了!这才结婚多久啊?他那种严重的大男子主义和暴力倾向就暴露无遗了。她觉得,在这婚后的第一回合较量中,她一定不能输。因此,她这次不仅同学聚会必须去,而且她还应该尽快把自己在婚姻中的“旗子”升起来。
所以,在冰冰的再三要求下,蔚蓝特总结出了如下八点,估且称作为“每个女人在婚姻初期,都应该告诉老公这八句话”。
希望这八句话,不仅能让广大女同胞真正意识到“独立”的重要性,同时也能让她们对婚姻中的诸多重要问题和原则,有更加积极地认识与借鉴。
1、 我嫁给了你,但不属于你。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力量和人,能阻挡我在精神上的独立。
其实这句话的道理,谁都懂。但在很多婚姻中,却并未得到很好的执行,究其原因,无非两点:其一,我们很多女同胞并未把握好根植这种观念的最佳时机,往往在结婚初期,或者在矛盾还未激化时,采取无所谓或者含糊不清的态度,从而给男人传递出了错误信号,让男人觉得“有商量的余地”;其二,她们自身受传统观念和不够自立的影响,过早
地放弃了自己。
所以,针对这个原则问题,女人一定要在婚姻初期,甚至结婚前,就开门见山,不容置喙地表达出来。而且这种表达,不仅仅应该是口头上的,还应该是行动上的。具体应该至少表现在,有自己的思想见解,有自己的交际圈,有自己的工作和收入来源,不随便接受老公的小恩小惠,不一结婚就忘了娘家人,等等。
2、 我不仅喜欢甜言蜜语,还爱好敏感猜疑。你若不能同时安抚好这两点,那就请你务必慎言慎行。
虽然每个女人都喜欢听甜言蜜语,但聪明的女人在一些关键性的重要问题上,从来不会盲目听信于男人,而往往会充分发挥出女人与生俱来的“第六感”进行敏感猜疑,和缜密求证。
蔚蓝认为,这应该是女人处理男人“爱说谎”的两把刷子,爱听甜言蜜语是为了下饵。
所以女人得有办法让男人在这方面好表现,以致不断露出马脚,且上瘾不能自拔。而敏感猜疑,则是女人的收网过程,必须让男人觉得有把刀悬在头顶。当然,这也不能过度。过度了,男人就会连谎也不撒了,干脆保持沉默。
3、 老婆是一个男人最大的门面。我温柔贤淑,不仅仅因为我是女人,而是因为我是一个有男人爱的女人。
其实这句话,是针对男人总对女人有很多要求而来的。女人的状态好不好,能不能温柔地对待男人,能不能漂亮地行走于世,有绝大部分一个原因取决于她的男人。
一个有着男人宠爱的女人,不仅说话好听温柔,连走路和举手投足都散发着女性的荷尔蒙。所以,老婆是一个男人最大的门面。看一个男人是否真的成功,看一个男人是否真的好,必须先看看他背后的那个女人。很多女人之所以能温柔贤淑,不仅仅因为她是女人,更因为她是一个有男人爱的女人。
4、 永远别拿我和你的母亲作比较,她对你好是理所应当,我对你好要看心情。
每当婆媳不和,或者家庭出现各种矛盾时,男人们总喜欢无意中,把自己的老婆和自己的妈妈进行比较。而且比较的结果,往往都只能是“妈妈比老婆更爱我”,或者“世上只有妈妈好”!
其实,这种比较的结果是必然的。而且事实上,作为老婆的女人永远都没办法和一个作为母亲的女人进行比较。因此,关键不在于比较的结果,而在于根本就不应该去比较。
所以,每个女人都应该让老公明白:永远别拿我和你的妈作比较,她对你好是理所应当,而我对你好却要看心情。但我和你妈最大的不同却在于,她只能是陪你一时,而我却可以陪你一世。
当然,蔚蓝这里说的只是沟通方式,并不是让女人教男人对母亲不孝!
5、 永远别拿你赚钱多我赚钱说事,因为其一,你我只是家庭分工不同;其二,我能做的事你未必就能做,其三,把我惹急了,我完全有能力让你一夜之间变成穷光蛋。
其实关于这一点,定性和观念的转变很重要。如果一个男人,从一开始在观念上就觉得,自己赚钱多就代表着自己付出更多,或者对家庭的贡献更大,那么婚姻中的某种矛盾就会成为必然,并且他心中的某些不该有的大男子主义,也必然会在日后发芽壮大。
所以,女人必须趁早意识到这个问题,并和男人进行有效沟通。如不能达成共认识,女人就要学会保持自己经济上的独立,为自己留好后路。
6、 永远别和我讲自由,你的自由取决于你的态度,如果哪天我真的死心了,你也就真的自由了。
婚姻中,男人最害怕的就是受女人管束太多,失去自由。但自由从来都是相对的,特别是婚姻中的自由,它从某种角度上来说,恰恰来自于自己平时在生活中的自律,以及通过自我的自律在对方心目中建立起的信任。如果男人做不到这一点,自由口号叫得再响,都只不过是一厢情愿。
所以,女人在这个问题上不能含糊,也不能让男人有太多的猜想,最好划定红线,并进行量化。如:晚上10点前,你必须回家;出差前,你必须告知我;这些事情是你必须要和我商量的,等等。
7、 那些年轻时对家庭没有责任感的男人,老了以后大都很悲凉。
其实,这句话不是用来吓唬男人的。而是有着较为普遍的现实依据,他们或许遭子女嫌弃,或许遭“自己的所爱抛弃”,也有可能会被原配秋后算账。
无论于情于理,这都是某些男人应该得到的报应。女人之所以要把这些话提前告诉对方,主要还是本着对家庭的负责,对男人的治病救人,让男人少犯错,少走弯路,不至于“白了头,空悲切”!
8、在你惦记外面女人的时候,也一定有很多男人在惦记着我。
虽然这句话依旧带着威胁的口吻,但却是一个再明显不过的客观存在。在很多男人的观念里,向来只许自己彩旗飘飘,但无法接受有人惦记着自己的后院。
毫无疑问,这是男人的自私,也是男人的致命伤。然而,女人把这句话讲出来,至少有两个好处:其一,你所惦记的那些女人,只不过是和我一样,甚至还不如我;其二,你有主动选择惦记别人的权力,那么我也有被动接受的“苦衷”。
男女在婚姻中必须尽早明白的10个真相
版权说明:本文系天空永远蔚蓝原创,欢迎分享,未经许可不得进行商业转载。

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作者天空永远蔚蓝,原名张敏,知名情感专家。擅长以男性的细腻和思维分析各种情感问题。代表作《爱的细节》、《为何越爱心越伤》。微信公号:天空永远蔚蓝(ID:mydarlingliling)
商务合作转载:后台留言。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