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七夕:世俗的节日,婚姻的劫日?

2017-08-29 08:29阅读:

七夕:世俗的节日,婚姻的劫日?
又到一年七夕节!有一位男性网友,细数了一下他与女友恋爱刚一年,竟然“被逼”以节日的名义,送给女友礼物达11次之多,几乎平均达到一月一次。
这些节日有:女友的生日、元旦、西方情人节、三八节、爱情纪念日、520、白色情人节、七夕、双12和平安夜,还有春节。
于是,便有人笑称,“女人的节日,男人的劫日!”
其实,在蔚蓝看来,男人的劫日这种说法其实是不完全的。因为,除了所谓的“礼物之争”外,还会集中暴发出一些“争风吃醋”和“地下情人”曝光的事情。
而每年的大小节日前夕,蔚蓝也似乎会进入到所谓的“咨询旺季”,而且咨询数量也确实有着明显的骤升。
于是,蔚蓝想把“女人的节日,男人的劫日”这句话,修改为“世俗的节日,婚姻的劫日?”其实,最终给类似的问题买单的,还得是婚姻本身,受伤害的也只能是婚姻中的两个人。
所以,在我们很多现实的婚姻中,甚至是结婚多年的老夫老妻,也同样不同程度地存在着类似“节日难过”的问题。从而使得世俗的节日,成为了很多婚姻的劫日。
曾有女性朋友A女士坦言:
如果生活一直都是这么平淡,没有这么多的节日,我们也不知道人家有多浪漫,也许我在心理上也就不会有失落感。但现在关键是,环境真的变了,哪个女人都会在过节的时候收到礼物,哪对夫妻都想找个过节的理由去嗨皮下,如果我家老公对这样的事冷漠无动于衷,我就会心里空落落的,很不爽,甚至怀疑他是不是爱我
。而这个时候,如果外面再有哪个男人对我大方一些,我们就特别容易动心。
蔚蓝还记得去年七夕刚过,便有一位来自湖北的B女士,也给蔚蓝写过一封类似的邮件,她详细讲述了,去年七夕期间她因为收不到老公的“惊喜”,而引发的婚姻危机。她在邮件中说道:
我和老公恋爱两年,结婚八年。除了恋爱时的两年,和婚后的前三年,他还能在我的“暗示”下记得我的生日,能在情人节给我送个礼物外,后面这五年,他几乎每一年都是麻木不仁,毫无表示。
于是,今年情人节,我就早早地就在朋友圈里“提醒”他,说七夕节快到了,最大的幸福莫过于收到一份惊喜。并且还在前一天晚上吃饭的时候,特别提到那谁谁谁已经收到了七夕礼物……我想我都说的这么明显,就差没直接开口向他要礼物了,估计他今年无论如何都会意思一下吧!可没想到,他却还是跟没事人样的,那天还故意加班到很晚才回来。
然后,那天晚上我都处于极度的抑郁和失眠中。嫁给这样一个男人,我真的是失望透顶了,或者如果早知道婚姻的真相就是这样,我宁愿一个人孤独终老,不要结婚……然而,我在客厅的沙发上辗转反侧一晚上,他却始终无动于衷。
第二天清早,我什么都没管,一个人上班去了。他打来电话,各种求助,说他急着上班,不知道怎么安排女儿,还装出各种苦逼和可怜。并且各种辩解,说两口子过日子平平淡淡才是真,他根本不知道我为什么要生他气,也没心思去想那么多,他只想拼命地把手上的项目早点完成,然后争取尽快安排年假,在暑假期间能带我和孩子一起出去玩一趟。
我问他,难道你不知道昨天是七夕情人节吗?他说知道,听我在吃饭的时候说过,但那都是年轻人才会玩的小浪漫,那都是骗人的东西,老夫老夫妻凑那个热闹一点意思也没有。
然后我就告诉他,但我非常在意,非常在意他能否在特殊的日子里给我一份惊喜。说那句话的时候,我都在电话里哭了。可他还是那么镇定,竟然还说:“我都把所有收入和整个家都交给你了,如果你觉得还不够,真的还要那样一种虚无的感觉,你就让别的男人送给你吧!”说完,竟然有生以来第一次主动挂了我的电话。
因为这件事,我心里特别难过,也决定必须起来反抗,要不未来的路我真的不知道要怎么和他一起走下去。所以,这天我也没有回家,但我放不下的还是女儿,只能给我妈打了个电话,让她帮忙照顾下女儿。
可是,我妈在知道这件事后,竟然把我骂得狗血淋头,说我这叫不作死就不会死,是好日子过久了,不知道柴米油盐贵。第二天我回去,她还当着邻居的面数落我,说她特别看不惯我那种,跟风和虚伪的性格,都老夫老妻还整天撒小姐脾气。
还说,夫妻才是一辈子的情人,平平淡淡才是真!我这辈子能嫁到一个像我老公那样踏实务实而又爱家的男人,那本身就是挖到了一座金子山,但我却偏偏喜欢玩那些不求实际的东西……如果我还不知道悔改的话,以后一定会吃亏。
蔚蓝老师,我真的错了吗?为什么连我自己的妈妈都要站在我老公那边?其实我也没有什么过分的要求,我只是希望结婚后不要过得那么死气沉沉,两个人还能有点激情和浪漫。虽然让他送礼物给我,不过就是从一只口袋放到另一个口袋,但那对我们女人的心理真的很重要。
我也知道夫妻才是一辈子的情人,并且生活终究是要回归平淡的,但我只是希望他能给我一份惊喜,这样也过分吗?如果连这个要求也不能满足我,我们女人还要婚姻干什么?
说句不该说的话,以我的条件,虽然结婚这么多年,但外面打我主意,追求我的男人真的有很多。只要我愿意接受他们,他们一定会对我很好。过年的时候,我们高中同学聚会后,有三四个男同学想单独约我,我也明白他们的意思,但我从来不会让他们多想,也不想让老公对这个事情有任何想法,后来把他们的微信都删了。
不知道大家读完B女士的讲述,会有什么感想?你认为每个女人都应该在节日里,收到老公的礼物和惊喜吗?如果老公不表示,或者忘记这样的日子,是不是就代表他不再爱你呢?
男女在婚姻中必须尽早明白的10个真相
版权说明:本文系天空永远蔚蓝原创,欢迎分享,未经许可不得进行商业转载。

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作者天空永远蔚蓝,原名张敏,知名情感专家。擅长以男性的细腻和思维分析各种情感问题。代表作《爱的细节》、《为何越爱心越伤》。微信公号:天空永远蔚蓝(ID:mydarlingliling)
商务合作转载:后台留言。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