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命好的女人,都把时间留给了自己!

2017-09-04 09:48阅读:

命好的女人,都把时间留给了自己!
我们家离新华书店比较近,每当孩子们表现好时,我都会带着他们一起去那里看书。而作为那里的常客,我们都发现其实在这些看书的人群当中,女性是明显多于男性的。
有一天,女儿望了望四周后问我:老爸,是不是女的都比男的更爱看书啊?
我一边看书一边回答:可能吧!
女儿不解:为什么呢?
“因为好命的女人越来越多啊!”我愣了一下,但马上灵机一动回答道。
“那难道爱看书的女人就好命吗?”女儿继续追问。
“那当然,爱看书的女人不但知识丰富,而且也喜欢思考,这样她们就会更了解自己的灵魂了”我突然有了对女儿进行借机教育的想法。
“啊?可是我却更喜欢跳舞啊,那怎么办?”女儿马上联想到了自己。
“没关系,喜欢跳舞也可以同样好命!”
“……老爸,我都被你搞糊涂了,爱跳舞和爱看书是不一样的,怎么会一样呢?”女儿被我说得更加疑惑了。
“当然一样,只要是肯花时间,那就会好命!”
“那也不对啊!你看很多时候,我们很多人都是花了同样的时间去做一件事情,但有些人却可以做得很好,有些人就做得很差,总不可能大家都一样好命吧?”女儿似乎钻起了牛角尖。
“当然不会一样的好命,他们虽然花的时间一样多,但有些人却只不过是把时间浪费掉了,而有些人却是真正的把时间留给了自己。”
“那你的意思是不是说,只有把时间留给了自己才会命好?”
“是的
,你看那些真正爱看书的女人,都是真正把时间留给了自己。所以她们都是命好的女人。”
其实,关于什么样的女人才是真的命好,蔚蓝在以前也和网友多次聊到过。
有人说:女人有地位有事业,就命好!
有人说:女人长得漂亮就命好!
有人说:女人有钱就命好!
也有人说:能遇上一个真正对自己好的男人,才叫命好!
还有人说:老公事业成功,自己有时间,孩子聪明懂事,那就是女人最好的命!
更有人说:女人的好命可遇不可求,全都是上天注定的!
而蔚蓝却始终有着自己坚定的看法:命不好的女人虽然各不相同,各有心酸,但命好的女人却都有着一个特别一致的相同点。那就是,她们每个人都把时间留给了自己。
其实在我们现实生活中,有很多所谓幸福的女人,都根本谈不上命好。我曾经笑言过一位,总喜欢在朋友圈晒健身的MM。我问她:你每次就半小时的健身时间,但却要晒出几十张健身照片,那么除去你拍照发朋友圈,和找肌肉男作背影的时间,究竟还能有多少时间留给你自己?
虽然我的这句问话有些尖锐,但恕蔚蓝直言,我们很多幸福的女人,都只不过是“外人眼里一时的虚假繁荣”,或者只不过是“对别人依赖而得到的暂时满足”,再或者只不过是“对现实受挫的妥协”。
她们所谓的幸福,也只不过是在妥协,只不过是在接受着别人的施舍。而她们的“命好”,却往往需要更多地依赖于风调雨顺、国泰民安和男人的心情。
所以,这样的女人注定难于命好。她们终有一天会发现,其实工作和事业不是自己的,老公和孩子,甚至她们先前为之奋斗过的一切,也都不可能是她们自己的……无论她们先前的日子多么繁华,她们最终都会因为对自己时间的不负责任,而落入下半辈子的孤寂,并且接受灵魂虚无的拷打。
因为她们并没有把时间留给自己,也不是为自己而活,而是需要花很多的时间去证明自己幸福,去和别人攀比,去把每天的24小时进行多次分割,既要分给老公,又要分给孩子,还要分给别人眼中的那份虚荣。
一个不能真正把时间留给自己的女人,无论她们暂时多么幸福,也往往不会牢靠。因为她们是浮躁的,并不真正懂得自己,更不能听到自己灵魂的声音,她们更多的时候只不过是在别人制造的繁华中人云亦云。
她们常常需要在取悦好老公,安顿好孩子,忙完一天的家务后,才有可能去享受属于自己片刻的“惬意”。而且,这所谓的惬意,也只不过是在趁老公心情好时,一起拍两张美图,趁孩子睡着了,在镜子面前拍两张美颜。其实,现实生活中的她们比朋友圈中,比外人眼里的那个她,要糟糕一百倍,甚至没有可以管控的未来。
所以,真正命好的女人,都会把时间留给自己。
她们不会在乎别人怎么看,但却在乎自己怎么活。
她们做每一件事都很走心,也不会为难自己。
她们会把属于老公和孩子的时间还给孩子,也会把自己的时间留给自己。
她们懂得拒绝,会尽量减少不属于自己和不切实际的时间浪费。
她们会根据自己的特长和需求,去长期坚持一两项兴趣爱好。
她们会每周看一两本书,会每年去一到两个地方游玩。
她们一生都是那个最爱自己的人……
男女在婚姻中必须尽早明白的10个真相
版权说明:本文系天空永远蔚蓝原创,欢迎分享,未经许可不得进行商业转载。

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作者天空永远蔚蓝,原名张敏,知名情感专家。擅长以男性的细腻和思维分析各种情感问题。代表作《爱的细节》、《为何越爱心越伤》。微信公号:天空永远蔚蓝(ID:tkyywl100)
商务合作转载:后台留言。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