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女人都是这样,被婚姻一步步套牢的!

2017-09-06 08:41阅读:

女人都是这样,被婚姻一步步套牢的!
前几天,和几位好友一起喝茶聊天。因为电视里的一个新闻事件,我们很自然地聊起了“前任”的话题。
阿泰本是除蔚蓝之外,在座的唯一男士,但没想到那天他却表现得最为感性,并且流下了眼泪。阿泰说:
暑假我去厦门了,见到了玲子。她早就结婚了,孩子已经7岁。
本来10年未见,我应该感到高兴。但不知道为什么,那天见到她后,我却心里特别难受!
可能是我真的无法接受,这十年时间在她身上发生的巨大改变吧。
她曾经是那么地青春时尚,那么地骄傲任性,那么地说一不二。如今却穿着一身的地摊货,一直低着头,连点个餐也吞吞吐吐毫无底气。
我无法想象这十年来,在她身上究竟发生了什么。如果是因为当初的我,我会忏悔,会有特别大的罪恶感!如果是因为婚姻,这样的婚姻还需要它干什么?
阿泰说完,竟然失控地,捂着脸哇哇大哭起来。而我们在场的所有人,也都被这种气氛感染了。我们都有些难过,但不知道说什么。
最先开口说话,打破沉默的是娜娜。娜娜是阿泰大学时的同班同学,也是玲子的室友。15年前,阿泰和玲子正是因为娜娜而相识。
娜娜说:你看我和林涛,虽然从大学一直坚持到了现在,但现在还不是过得一地鸡毛?我还不是变成了黄脸婆?
其实,玲子变成现
在这个样子,与她曾经是什么样子,遇到过什么样的男人并没有很大关系。最关键的是,在我们中国,婚姻对女人真的不公平。
是婚姻让女人放下了骄傲,并且一而再,再而三地放弃了自己。如果没有孩子,不需要还按揭,不用照顾一家老小,不必考虑其他人的感受,我想我决不会变成现在这种,连我自己看了都特别嫌弃的样子。
和他们聊完,蔚蓝特别有感触。我觉得,婚姻对于大多数中国女人来说,它就是一个套,是一个来世一遭,女人就必须非钻不可的套。
进套前,女人们一个个就像十年前的玲子。有憧憬有梦想,敢哭敢笑,对男人说一不二,哪怕再没钱,也要吃最好的冰淇淋。哪怕再没时间,也要三天一大逛,两天一小逛。
而一旦结婚进套后,她们便会变成另外一个模样。她们会在网上买便宜的衣服,会去最便宜的菜市场买菜,一下班就急着回家,会心甘情愿地替男人还债,哪怕是过生日男人送她一束花,也会心痛好一阵……其实,女人所做的这一切,啥都不图,就图一个心灵上的归宿,就图男人能一心一意对她好。
多年以后,物质条件好起来了,但婚姻却进入了疲惫期。两个人就像左手拉右手,男人可以以事业之名,在外面花天酒地忙应酬。而女人却只能守着家庭、单位和学校的三点一线,每天忙完了工作忙家务,忙完了老人还要忙孩子……无论周末节假日,也不管刮风下雨,她们永远是婚姻中那个最为忙碌,最需要付出和包容的人。
甚至某一天,男人在外面有了其他女人,总是和不同的女人玩暧昧,女人也只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反复不断地为自己找来借口忍让。
她们这样做,其实不是不想管,也不是管不了,而是真的忍不心来让家庭从此支离破碎,让孩子从此没有了家。因为,婚姻于她们来说就是人生最大的事业,家是她们工作的地方,孩子就是她们的未来。她们为着这样一番事业,付出了太多太多,也倾注了太多的感情,她们希望她们曾经的付出能够开出幸福花,并且伴随她们到老。
而如果一旦要退缩,放弃努力,甚至选择离婚,重新开始,那么便意味着前功尽弃,意味着将有另外一个女人来接管她的老公、孩子和努力攒下的一切。
女人们就是这样一步步被婚姻套牢的。结婚前她们装下的全是自己,结婚后却又无原则地退让和牺牲,时间越长入戏越深,付出得越多便越不甘心……她们就是这样,在不断地恶性循环中失去了青春年华,失去了自我,失去了喜怒哀乐,失去了人之血性,失去了美好的一切,而这样的女人也终将失去在婚姻中应有的地位,甚至最终欲哭无泪,没有还手之力。
所以,蔚蓝认为,婚姻中的女人过得好不好,与男人的渣并没有最根本的关系。最最最重要的关键却在于,女人自身能否在婚姻中真正爱自己,能否在发现情形不对时,拥有一份及时止损,和过去说拜拜的魄力和信心。
男女在婚姻中必须尽早明白的10个真相
版权说明:本文系天空永远蔚蓝原创,欢迎分享,未经许可不得进行商业转载。

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作者天空永远蔚蓝,原名张敏,知名情感专家。擅长以男性的细腻和思维分析各种情感问题。代表作《爱的细节》、《为何越爱心越伤》。微信公号:天空永远蔚蓝(ID:tkyywl100)
商务合作转载:后台留言。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