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很多渣男之所以牛掰,只不过是他娶了个傻女人!

2017-09-19 08:49阅读:

很多渣男之所以牛掰,只不过是他娶了个傻女人!
林生一家,在我们老家都是名人。虽然蔚蓝长年在外,却也能听着他们不少故事。
林生当年上小学,家里特别穷。为了省下作业本子的钱,他常把本子竖着折成三栏,字也写得特别小。这样一学期下来,别人要用六本本子,而他却只要两本。
除此之外,据说林生当年的家庭作业本,也全都由草纸裁剪而成,“橡皮”也是用玻璃瓶的橡皮塞做成的。而这些都得益于,他有一个聪明能干的好妈妈。
林生妈是地主家的女儿,因为家庭出身不好,才不得已嫁给了说话结巴,并且下肢残疾的林生爸(外号刘拐子)。
林生妈嫁过来的时候,家里只有一张木板床,连棉絮都是借来的。然而,这个女人却在这样一无所有的家庭里,八年生了五个孩子,三年还清了家里的全部外债,十年以后还盖起了砖瓦房。最主要的是,她还把这五个孩子全都送上了大学。
虽然刘拐子在儿女小的时候,曾经离家出走,有好几年没回家。但后来儿女有出息后,他却醉心于老家,整天忙得不亦乐乎,不但为宗亲修祠堂,而且还给村里修了条很宽的马路,甚至还帮亲戚打赢了好几场官司。

有一次,刘拐子的一位亲戚,因为宅居地和邻居起了冲突。他听后,跛着脚跑过去,二话不说,直接要求那家邻居让出五尺路,并且还当着众人的面,放下一句特别结巴而又牛气的话:“你最好不要敬…………酒不吃吃……罚酒!我儿子是部队的高……级 军 官,他……让县上来抓人只……只不过是……一句话
的事,你自己看……着办吧!”不知道邻居是不是真的因为怕他这句话,最后竟真的让出了五尺路。
所以,昔日的二流子+懒汉+结巴+拐子,如今却成了村里说话最有份量的人。但其实大家心里都清楚,刘拐子牛叉并不是因为他自己能吃苦,或者多有本事,也不是因为他教子有方,而只不过是因为他命好,娶了一个特别出色的好老婆,帮他培养了五个有本事的儿女,从此改变了他家的命运。因此,这些年大家只要一说到刘拐子,都会在背地里议论:“烂男娶个好女仙,驮巴拐子飞上天!”。
在蔚蓝看来,刘拐子这样的男人,不失为某一类男人的典型代表。就像前文所述,这类男人不但无才无德,而且好吃懒做,脾气不好,甚至各种不良嗜好。然而,却仅仅因为瞎猫碰到了死耗子,娶了一个善良聪明能干,并且争气的好女人做老婆,而从此改变了整个家族的命运。
现实生活中,像刘拐子这样的男人并不少见。他们不但来无影去无踪,工作一天休息两天,喜欢抽烟喝酒,游山玩水玩女人。而且对老婆、父母和子女,也从来都是不管不顾,任其自生自灭,根本谈不上任何男人的责任感。
然而,但凡家里有一丁点好事,他们就会马上回家作威作福,不但在家做老爷,而且爱在外面摆阔气吹牛做老大。最厉害的是,他们并不会因此有任何的怯意和后悔。甚至他们还会认为,这所有的一切,全只不过是上天为了感念他的“善良”和“领导有方”,而应该给予他的回报,他永远都应该是这个家当之无愧的一家之主。
恕蔚蓝直言,很多牛掰的渣男,只不过是娶了个好女人他们所有吹牛、狂妄以及可以依赖的资本,全都只不过是因为,他背后有一位善良非凡,有实力,不计回报,愿意为他生儿育女,永远肯为他无私付出,肯于接受宽容他,并且能一直无原则帮他“擦屁股”的女人。
然而,现实生活中,又有多少男人能真正看清楚或者愿意认可这一点?
其实,除刘拐子之外,还有不少男人是直接依靠老婆娘家的势力,和所谓“夫人外交”,或者老婆在背后默默付出而起来的。但他们却在成功得势后,又有多少人能真正感恩于家中的那个“秦香莲”?
这样所谓“成功”牛掰的男人,真的是让人不忍直视真相。他们在外衣冠楚楚,牛气轰轰,回到家里把老婆当奴仆看,甚至作威作福……其实,这种忘本并且带有人格分裂式的牛气轰轰,与刘拐子等人的好吃懒做,风流、霸道以及抛家不顾,也只不过是如出一辙,全都是因为自私贪功,没有责任感,以及骨子里的渣。
男女在婚姻中必须尽早明白的10个真相
版权说明:本文系天空永远蔚蓝原创,欢迎分享,未经许可不得进行商业转载。

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作者天空永远蔚蓝,原名张敏,知名情感专家。擅长以男性的细腻和思维分析各种情感问题。代表作《爱的细节》、《为何越爱心越伤》。微信公号:天空永远蔚蓝(ID:tkyywl100)
商务合作转载:后台留言。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