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最让人痛心的是:女人出去了,男人却回不来!

2017-09-28 09:33阅读:

最让人痛心的是:女人出去了,男人却回不来!
女人常说:男人要是靠得住,母猪都会上树!
男人常说:男人有多苦,自己最清楚!
女人还说:凭什么男人可以在外面快活逍遥,而女人就必须守在家里?
男人就说:我拼死拼活赚钱养家,为什么回到家里还要看女人脸色?
女人还说:我和你一样赚钱,甚至我赚得比你还要多,凭什么要我一个人管孩子做家务?
男人就说:养家是男人的天职,女人只要把家打理好就行。
最后,女人说:你回来,我出去!
最后,男人也说:既然你都出来了,我为什么还要回去?
于是,家便成为了旅馆,成为了一座到处结满蜘蛛网的空城。而很多很多的家庭问题,便由此生根发芽。
我们常说,外面的世界很无奈,外界的世界很精彩。但当今时代,外面的世界绝对是精彩多过无奈。
其实,男主外女主内的传统思想,早就无法满足社会飞速发展下的男女平等。而且也完全不是男女各自愿意不愿意那么简单。
在社会飞速发展的今天,我们每个人都被时代大潮推着向前走。于婚姻载体来说,一方面女人会因为与社会的隔绝,容易产生被人抛弃的危机感。另一方面,男人也会因为在外的疲惫漂泊,从而对婚姻家庭拥有更多舒心安宁的心理祈求。
似乎谁都难于在这样传统的家庭分工模式下,得到情感的释放,心灵的慰藉和价值的认同。于是,家对于很多人来说,只不过是一种需要用隐忍和责任交换的心灵
符号,没有烟火味,也没有爱的温度,甚至很多时候,还会是纷争的暴发地,和需要互为防范和利用的角斗场。
其实,咱们中国的很多家庭,是没有烟火味的。很多家庭,一个星期在家吃不上三顿饭,家中若有一袋米和一桶油可以吃上大半年。还有一些夫妻,一个星期下来,除了睡觉,两人单独相处的时间不会超过10个小时。更加别说还能抽出多少时间,去陪老人和孩子。
家,对于很多中国人来说,已然成为一种意念和羁绊,甚至很多时候,谁更爱家,谁愿意为家庭付出更多,便意味着屈服,意味着弱势和被抛弃。
不得不说,这所有的一切都源于发展太快。昨天才刚刚沾沾自喜过的成功,一觉醒来竟早已被人超越。昨天还在哭得死去活来的爱情,今天却早已物是人非。身处社会的激流中,我们谁都无法一技傍终身,也谁都无法一情定终生,我们每个人都深深地缺乏安全感。特别是,当人与人之间不能拥有稳定长久的信任之时,夫妻间的信任便无法幸免,不但男人不会把所有诱惑和艰难告诉女人,而且女人也只能更加相信自己。
于是,婚姻中的男女,每个人都被逼到了自己所能支撑的前沿。他们不再相信承诺和牺牲,他们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是婚姻中强势而又有气场的那一个。
于是,女人们都会为了自保和自尊走出去,并且因为走出来而变得更加开放自立。然而,男人们呢?却似乎回不来,因为他们既不能照顾好孩子,也多半没有能力去耐心去做好很多细小的事情,他们似乎永远无法真正填补女人对于家庭的空缺。
所以,蔚蓝认为,对于婚姻来说,最可怕的并不是丧偶式婚姻,而恰恰是女人出去了,男人却回不来,以及由此形成的巨大社会断层。在这个断层中,不但出轨泛滥,而且许多老人会居无定所,孩子们也无法得到安定的成长教育。
其实,婚姻从来就不需要有绝对约定俗成的分工,但一定需要有因人而异和因地制异的规划。男人能做的事,事实上女人大多数都能做。如果婚姻中,非得有一个人留在家里固守后方,而女人的能力和条件又远远超过男人,为什么就不可以是女人走出去,让男人回归家庭呢?
男女在婚姻中必须尽早明白的10个真相
版权说明:本文系天空永远蔚蓝原创,欢迎分享,未经许可不得进行商业转载。

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作者天空永远蔚蓝,原名张敏,知名情感专家。擅长以男性的细腻和思维分析各种情感问题。代表作《爱的细节》、《为何越爱心越伤》。微信公号:天空永远蔚蓝(ID:tkyywl100)
商务合作转载:后台留言。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