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那年花开:周莹的六大撩男秘诀

2017-09-29 09:54阅读:

那年花开:周莹的六大撩男秘诀
电视剧《那年花开》正在热播。到目前为止,该剧最大的亮点莫不在于,出身卑微的江湖女汉子周莹竟然能像施了魔法一般,迷倒剧中所有的各式花色男人。
她不但让温文尔雅、温润如玉的世纪暖男吴聘如获至宝,还让生来风流任性,并且吊儿郎当的二世祖啃老族沈星移,为其神魂颠倒终身不娶。除此之外,还有豪爽洒脱、放荡不羁的霸道总裁图尔丹,迂腐古板而又正直的地方大员赵白石,以及老成持重,内敛忠诚的管家王世均……他们无一不在以自己独有的方式,深深爱着周莹这样一位非主流女子。
因为这样一个剧情,很多人都说这只不过是国产剧的套路,看后笑一笑就好。甚至还有人大骂编剧,说这是侮辱观众的智商。
说实话,蔚蓝非但不能苟同,而且还从心底里觉得,这样的剧情布局,不仅完全符合一个女富商的而且传奇逻辑,而且恰恰更能折射出女主周莹的人格魅力,以及男女之间世俗情爱的本质。
试问,一个女人何以能让众多男人为之疯狂?显然,光靠漂亮的外表和妖媚之术肯定是不行的,她必须有着自己的灵性和人格魅力,并且在人格魅力中释放出让男人最为欣赏的真实善良,甚至足于以女人的丰富打败男人的生性不专。
毫无疑问,孙俪主演的女主周莹,恰恰就是这样一位让男人读她千遍而又不厌倦的传奇女子。估且不要说和她生活在同一时代,与其有着诸多碰撞的吴聘、沈星移、图尔丹、赵白石和王世均等男人会喜欢上他,就算我们荧幕之外的非
同时代其他男人,也多半会对这样的女子心生怜爱。
那么,我们不禁要问,周莹究竟好在哪里?为啥大多数男人都会喜欢周莹式的女人?蔚蓝认为有如下六点原因:
其一,年轻漂亮;
其实这一点不必多言,因为几乎所有的男人都是视觉动物。一个女人再优秀,再有内涵,都难于弥补外表形象上的不足。特别是,对于那些从不缺乏更多选项的优秀男人来说,一个女人能否走入他的内心,外表形象必须是一块沉甸甸的敲门砖。
其二,善良而又丰富;
周莹虽然是江湖骗子出身,但她的内心深处却是善良的,她会用骗来的钱去接济素不相识的穷人,会在自己富裕之后心念苍生,会用心对待自己身边的每一个人。
然而,她的善良却又非是可以让人利用的那种无底线的妇人之仁。多年的江湖卖艺生涯,不但造就了她一身的技能和洞悉世故的本领,而且让她的内心和阅历变得极为丰富。
她能唱曲子会玩杂耍,知道用杜鹃花叶子代替血竭,被三寿帮绑架之时懂得一路留下记号,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都能想出最快捷有效的解决办法……都说女人需要男人的安全感,而像周莹这样的丰富女子却能给予男人最踏实的安全感,并且让男人有千百种理由,对其怜爱不已,甚至佩服得五体投地。
其三,重情义有灵性;
周莹能得众男青睐,其实与她骨子里的正直与灵性是分不开的。吴家东院多次蒙难,但无论哪一次,周莹都是把自己的个人利益放到最后,自始至终从未离开。这些都源于她是一个重情义,知恩图报之人。
周莹天资聪颖,账目过目不忘,不仅在未经手生意之前,就多次提出大胆有力建议,而且在学徒房的学习期间一直表现突出,并和大家打成一片。同时,她在吴家东院最为艰难的时候,所表现出的,对人性非凡的洞察力,和对事情拿捏的分寸,这些都无不鲜明地彰显出周莹超凡的灵性。
特别是当这样的重情义和灵性,同时集中于某一个女人身上之时,其中的格局和魅力,没有理由不让男人心生爱慕。
其四,真性情知深浅;
吴聘下葬的那天,天空下着大雪,盖棺时周莹突然义无反顾地冲破众人阻拦,一头扑在棺材上怎么都不肯下来。她用尽全身力气,声嘶力竭,喊尽了一生的牵挂。那时的周莹,那一刻的真性情,无不让屏幕内外的所有人为之动容,潸然泪下。
然而,她的这种真性情又是知深浅的。无论吴聘生前多么宠爱于她,但她从不会以少奶奶高傲自居,与下人更是相处和谐。
特别是当吴家东院被朝廷抄家后,仅仅只剩五十亩用于维持生计的土地之时,周莹竟然一把火烧掉了所有种下的罂粟……不得不说,这同样是一个女人识大义知深浅的具体体现,而一向迂腐古板的赵白石也恰恰是因为这件事,才真正对其刮目相看,并且越陷越深。
其五,性格开朗不矫情;
其实,整部剧看下来,蔚蓝最愿意看到的就是,周莹能够和沈星移走到一起。为什么会这样?那是因为我觉得,他俩是该剧中最为般配,最有夫妻匹配指数的一对。而最能决定这样一个指数的,在蔚蓝看来,恰恰是他俩的开朗和不矫情。
自始至终,他俩都是以开诚布公的形式交流,既不说假话,也不藏着掖着,更不矫情。当然,周莹与其他几位爱慕她的男士交往,也同样表现出了这样的性格特点。
她总是愿意把自己内心最真实的想法告诉对方,她会开诚布公并且真诚地拒绝图尔丹的求婚,会买赵白石迂腐古板,会在王世均被逼出卖她之后,把心里的恩怨与其兜底交流,不留丝毫余怨,她爱得光明磊落,也恨得光明磊落。
其六,遵从内心特立独行
周莹接管吴家生意后,至少有两件大事,是直接得益于她本人遵从内心特立独行的性格。
一个是在土布受到洋布冲击后,她排除异议,遵从自己的内心,毅然决定去遥远的迪化寻找销路。并且在这个时候,遇上了图尔丹。
另一个是开办陕西织布局这件事,虽然她经历了一连串困难,接连受挫,但她从来都是相信自己,并且把强大信念的转化成了执行力,并且最终开启了她人生和事精的新局面。
可以说,如果没有周莹的特立独行,就不会有这两次的危机化解,更不会有对她情有独钟的图尔丹。图尔丹和其他几个男人,之所以对她越品越香,其实本质上与其平时的这种特立独行的处世风格是分不开的。
另外,周莹的这种特立独行,还表现在很多方面。如:为了治好夫君吴聘的病,她不听信外人对洋人的传谣,也不顾自己少奶奶的身份,跟随洋人神父约瑟夫去教堂拿药水。
总之,一个女人可以没有背景,没有本事,但一定要懂男人,懂得人情世故,懂得成就人性,并且以人性的张力开拓自己的视野和生存局面。在蔚蓝看来,周莹被众多男人喜欢并不是偶然的,而是她身上的每一处优点都刚好击中了男人的要害。
男女在婚姻中必须尽早明白的10个真相
版权说明:本文系天空永远蔚蓝原创,欢迎分享,未经许可不得进行商业转载。

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作者天空永远蔚蓝,原名张敏,知名情感专家。擅长以男性的细腻和思维分析各种情感问题。代表作《爱的细节》、《为何越爱心越伤》。微信公号:天空永远蔚蓝(ID:tkyywl100)
商务合作转载:后台留言。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