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远离那些总是让男人买单的女人

2017-10-12 08:50阅读:

远离那些总是让男人买单的女人
检验一个男人是否成熟,有很多办法。但我觉得最为直接的办法就是,看你在外吃饭时,是否能拉得下脸让女人买单。讲真,这些年蔚蓝越来越成熟,所以,这种事情常干。因为在蔚蓝看来,只要不是强人所难,这或许恰恰就是男人所能给予女人的最大尊重。
其实,世界上很多所谓的世俗都是害人的。女人和男人在一起,必须得由男人花钱。时间久了,女人便会寄生,便没有了底气,就算日后发现男人是个大王八,也似乎难于回头。而对于男人来说,老子在你身上花费那么多,想拜拜?没门!至少我得从你身上捞回来。
所以,照此“世俗”,许多中国的男人和女人,只要一开始接触,再好的感情都会与钱有关,便掺杂了很多利益,便再也回不了头。
当然,女人是否该花男人钱,还有另一番理论。那就是,女人若不花男人的钱,男人便没付出感,
便不会在得到之后懂得珍惜。所以,女人必须用钱去检验男人对你是否真心。
朋友的表妹——小米,很信奉这个道理。虽然她自家很有钱,但每次相亲约会,每交一个男朋友,她都会心安理得地让男人买单。若是他们哪次在花钱的问题上有所含糊,便会被她顺理成章地打入到“小气男人”和“不真诚”,甚至以此为最充分的理由,马上停止交往。所以她结婚前相了无数次亲,也吓跑了很多男人。虽然最终觅得了一个愿意为她花钱的男人,但婚后却花了五年时间帮他还婚前贷款。
我的另一个朋友小沃却不一样,虽然她同样信奉“要让男人多付出”。但她从不会让男人单方面花钱。今天,男人请她电影,她必定明天请音乐会。而且是,一次比一次高档,不断给男人加码。让男人既花了钱心痛,又掌握不了主动。所以,这些年她交的男朋友是一个比一个强,而且每一次她都是想分手就分手。
说完了女人这个角度,再说说男人吧!虽然和女人一起消费,大多数男人都会主动买单,并且认为这是理所应当,当仁不让。但若次数多了,必定会在潜意识里低看于你。时间久了,他便会远离你。因为以男人的逻辑判断,重小利的女人必轻义,轻义的女人则不配付诸真情,容易被搞定和玷污,便守不了贞,登不得大雅之堂,难于托付终身。
因此,虽然很多男人总喜欢在女人面前买单,并且特别看重自己作为男人的面子。但对于那些自以为很聪明,总是爱占男人小利,总把男人的钱不当钱,从不拒绝男人买单,甚至爱把男人当成冤大头的女人。他们一定会主动远离,并且从心理上抵制,甚至会在条件成熟之时,加以报复和利用。
所以很多时候,对于女人来说,让男人买单,占的只不过是极小的便宜。但事实上,你失去的可能是最重要的平等和尊严,甚至是继续与其友好交往下去的筹码。
男女之间真正的平等,不能只是形式上的,而更应该是一种来自于灵魂深处的自然。女人只有真正把自己当成与男人一样的同类,方能真正得到男人诚服的礼遇和仰慕。就算女人无法真正做到这一点,但至少不应该输在这些零星的碎银子上。
男女在婚姻中必须尽早明白的10个真相
版权说明:本文系天空永远蔚蓝原创,欢迎分享,未经许可不得进行商业转载。

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作者天空永远蔚蓝,原名张敏,知名情感专家。擅长以男性的细腻和思维分析各种情感问题。代表作《爱的细节》、《为何越爱心越伤》。微信公号:天空永远蔚蓝(ID:tkyywl100)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