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很多人离婚,只不过是换了一个山头哭泣!

2017-10-20 09:11阅读:

很多人离婚,只不过是换了一个山头哭泣!
这些年做情感咨询,总有不少女同胞在和蔚蓝聊过之后,会瞬间变得情绪特别激昂。她们在半小时之前明明还是一位梨花带雨、胆小懦弱,生无可恋的怨妇,但在经过短时疏导之后,却又一下子变得异常急切和勇敢。有的,甚至会立马以醍醐灌顶和悔不当初的彻悟告诉我:“蔚蓝老师,我彻底想明白了,这样的婚姻不要也罢,大不了我就和他离婚!”
然而,每次听到这样的话,蔚蓝都高兴不起来。因为我知道,这只不过是她们一时的心理应激反应而已。这就好比,我们需要提纯瓶子里的水,也许我们第一步就必须把瓶子里的水倒出来,分析出水的成分。但这个倒出来和分析的过程,却必定会引起水与渣土的激荡,让水暂时变得更加混浊。然而,最终能真正还水于清静的,却还必须有真正的沉淀和过滤。
所以,在这种情况下,蔚蓝常会告诉她们:
我只不过是帮你分析了一下你的情绪组成,让你明白自己到底包含了哪些杂质,但真正解决问题却需要靠你自己,并且取决于你本人的实力。
所以,你现在不能急着下决定,更不可以马上付诸行动,而是应该让自己先冷静下来,好好整理下自己,看自己到底能“筹措”到多少资本和韧劲,去投入到这场婚姻的抗争中。
如果在一番激荡之后,你仍然没有信心让自己过得更
好,也不能养活自己,甚至连和外界交流都存在障碍,那么你就有必要采取“怀柔”战术,暂时地隐忍自己,韬光养晦,为自己赢得更多的时间和机会。而不是,逞一时之强,头脑一热就想着离婚。因为,离婚本身并不是你最终的目的。你最终追求的应该是让自己过得比现在更好,至少是为自己的人生止损,不输于现在。
其实在我们现实生活中,有相当多的女人在离婚之后都会感到后悔。有的会物质生活水平急剧下降,有的会心理变得异常空虚寂寞,从此一蹶不振,甚至有的女人还会因为一次婚姻的失败,从此走上人生的不归路。
恕蔚蓝直言,并不是她们离婚的本身有错,而往往是她们没有足够的离婚资本,或者是错判了离婚的时机。其实她们的离婚,就像当初的结婚一样,只不过是因为一时的情绪,或者仍然受制于自己的某种软弱。
这个社会永远是一个需要靠实力说话的世界,包括离婚。在蔚蓝看来,真正有实力的离婚,应该是有心力和过去决裂,有勇气面对离婚后的孤独寂寞,有能力养活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好,就算未来再不济,都有底气和能力去承担所有的结果。
但事实上,我们有太多的女同胞都不具备这样的离婚实力。很多时候,她们所谓的离婚,只不过是换了一个山头哭泣,她们离婚之后仍将继续甚至加倍地承受先前的一切痛苦。她们的心依旧软弱,依然没有自己的人生追求和定力,依然是那片随风飘荡的羽毛,依然受制于太多的外力和可变因素,依然需要依附于男人生活。
正因为如此,蔚蓝从不在咨询中对人做呐喊式的精神鼓动,因为并不是每个人都有离婚的资本,也不是每个女人都有足够的心力和底气去面对离婚后的一切。而离婚也从来不是解决一切婚姻问题的灵丹妙药,如果你自己不够强大,离与不离都只能是失败和痛苦。
其实这样的道理并不限于女人,男人也一样。很多男人,在离婚前容忍不了前任的一丁点错误,饿不得一顿肚子,但在离婚换成另外一个女人后,却需要无条件地忍耐她所有的过错,并且三天两头永远无休止地饿着肚子。
男女在婚姻中必须尽早明白的10个真相
版权说明:本文系天空永远蔚蓝原创,欢迎分享,未经许可不得进行商业转载。

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作者天空永远蔚蓝,原名张敏,知名情感专家。擅长以男性的细腻和思维分析各种情感问题。代表作《爱的细节》、《为何越爱心越伤》。微信公号:天空永远蔚蓝(ID:tkyywl100)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