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一个女人LOW不LOW?答案全在这些细节里!

2017-11-17 13:52阅读:

一个女人LOW不LOW?答案全在这些细节里!
这几天,一直有某位女性读者反复在微信后台问蔚蓝:亲,能告诉我什么样的女人最LOW吗?
从周日晚上起,一直到今天,她总共留言达32条。于是,在受宠若惊之余,蔚蓝不得不回复她这样五个字:像你这样的!
讲真,我真不应该这么对她,但我还是没能忍住。因为,我真的不能忍受被一个毫不相识的人,如此用非正式但却很官方的语言,情商LOW到爆地反复逼问。
蔚蓝本不想用LOW去形容一个人,特别是女人。但在我们现实生活中,却真的有不少这样的LOW女人。那么好吧,我们今天就不妨来聊聊这个话题。
什么样的女人算LOW?我认为LOW并不是与生俱来的,更不是由出身和生活条件所能决定的,而往往是由一个女人的精神面貌和灵魂高度决定。
有的女人,原本出生在一个并不LOW的家庭,但却因为的自己生来懒惰,有性格缺陷,从而让自己的人生越变越LOW;也有的女人,物质生活条件本来很好,也接受过很好的教育,但却因为眼界不够开阔,思想不够多元,从而依旧过着保守陈旧的LOW生活;还有的女人,在结婚前是各种时尚有品位,但结婚后却会因为婚姻的束缚,变得人生毫无张力,从此走进越来越LOW的世界。
那么,女人的LOW都有哪些特征呢?其实,除了蔚蓝以上的这些抽象表述,和某些较为明显的特征之外,其实我们还可以有更多具象的罗列,或者从我们自己的现实生活中,找到更多形象且生动的细节。
r> 不怕大家笑话,以蔚蓝个人对女性的认知来看,如果在一个女人身上,下列这些情况发生得越多,那么她LOW的可能性就会越高。
1、家里的日用品,买得多用得少;2、手机中总有很多无用的僵尸信息;3、既不容易拒绝人,也不会讨好人;4、穿着睡衣就出门,不脱外衣就睡觉;5、总喜欢在朋友圈晒老公和娃的照片;6、娘家很近,但两个月也不会回一次;7、能“欺负”孩子,却对老公无可奈何;8、吵架时说不出话,事后却又各种诅咒
9、没有赠品不打折的东西,几乎不买;10、衣柜中堆满了衣物,却没有几件喜欢的;11、把渣男当成口头禅,见谁都叫帅哥美女;12、不管接谁的电话,都能聊到三分钟以上;13、手机长年内存不足,相册照片舍不得删;14、情绪上容易歇斯底里,也容易心花怒放;15、选择困难综合症,买个发箍也要有人参考;16、出门之前慢悠悠,出门之时却总是各种乱;
17、不爱管家,不爱管钱,却总爱管老公手机;18、对老公的称呼只有两种:生气时和不生气时;19、半年不整理一次手提包,包中东西应有尽有20、把脆弱当善良,把昂贵当高贵,把另类当文艺;21、食欲只与饿不饿有关,性欲只与心情好不好有关;22、从不穿高跟鞋,也很少化妆,对内衣更是没任何要求;23、整天手机不离手:睡前醒后、吃饭走路时,车上马桶上;24、有特别多的爱好,但没有一个真擅长,更没一样能坚持;25、一身公主病,还认为有气质。一点没思想,还以为叫可爱。
以上25条(欢迎大家质疑并补充)只不过是蔚蓝个人一个并不成熟的简单罗列。虽然它们并不具备绝对的准确性,但蔚蓝至少认为,一个女人越是接近于这25条,就越是容易让自己陷于很LOW的境地!
当然,我们说一个女人LOW,并不是因为她符合其中某一两条的细节,或者是因为她很穷,没有什么身份。而恰恰是因为她在以上这些细节中,表现出了较低的情商和格局,或者进一步表现为,自我情绪管理能力不强,没有衣品,无辨识能力,甚至对自己放任自流,没有要求,等等。
因此,一个女人LOW不LOW,与她是否漂亮,用什么名贵的化妆品,身上的衣服贵不贵,并无绝对本质上的联系。如果一个女人,仅仅只能用一些超出自己实力和身份之外的东西,对自己进行粗浅的“装饰”,那么就算那个东西再怎么昂贵漂亮,也难于改变她很LOW的客观现实!
在蔚蓝看来,真正有品味的女人,不仅能认识美好,拥有美好,而且还能从心底里尊重美好,并且懂得让一切美好的事物都能物尽所用,过自己能负担得起的生活。
所以,以上25条只不过是一个表象,一个女人究竟LOW不LOW,还得由其精神层次决定。只有那种自律有主见,坚韧自信思辨能力强,并且心态开放懂得关爱他人,无论走到哪里,都能让身边的人感受到其力量的存在和人性光芒的女人,才能真正拥有精神上的高贵。
男女在婚姻中必须尽早明白的10个真相
版权说明:本文系天空永远蔚蓝原创,欢迎分享,未经许可不得进行商业转载。

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作者天空永远蔚蓝,原名张敏,知名情感专家。擅长以男性的细腻和思维分析各种情感问题。代表作《爱的细节》、《为何越爱心越伤》。微信公号:天空永远蔚蓝(ID:tkyywl100)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