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咱们这些年的差距,全在朋友圈里!

2017-11-20 10:31阅读:
咱们这些年的差距,全在朋友圈里!
蔚蓝说:当一个人,总是要很久才能回你一句话,不再给你的朋友圈点赞,甚至不再回复你给他的评论了,那只能说明你们之间的差距真的是越来越大了,大到了他看不到你,更没功夫理你。


唐昕是两年前我在参加一次线下活动时认识的。因为她的漂亮热情加才气,又有上台演讲。所以第一次见面,我和美女记者木允就都非常主动地加了她为微信好友。
木允是一位湖北女孩,虽为90后,但为人老练,思想开放,颇有大将风范。那时,她正好刚开始玩自己的微信公众号。
于是,唐昕作为一位擅长制图,并且颇有才气的文艺女青年,而蔚蓝作为一位稍微会玩点微信公号的老人,同时被木允拉进了一个只有我们三个人的微信群里。
在随后将近一年的时间里,我们三个人在群里都玩得特别开心。木允每更新一篇公号文章,都会主动来群里向我们“请教”,大到文章的立意与标题,小到文章中的各种音乐、图片素材以及排版,她都会特别主动而又谦虚地听取我们的意见。
我们三个人的关系,就这样在共同的爱好和交流中得到不断提升。我们会偶尔给彼此寄各种新奇的小玩意儿,也几乎每一天都在关注彼此新更了什么文章,或者各自经历了什么事。但凡只要哪个人发了一条好玩的朋友圈,不管有多忙,我们都会在彼此的朋友圈里点赞,留下各种搞怪的评
论……那段日子,是非常快乐而有意义的,我想网上最好的友谊也许莫过于此!
然而一年后,我们这个群却还是逐渐变得冷清了。木允变得越来越忙,越来越惜字如金,不再来群里和我们聊文章的选题,也不再让唐昕帮她制图,更不曾再向我“请教”过任何问题。
虽然其间我和唐昕多次想把群里的气氛重新搞起来,但似乎却再也没办法撬开木允的小嘴。她她似乎每时每刻都在忙,似乎每天都在会见各种高大上的牛人,参加各种应接不暇的活动……以至于后来我们在群里不断艾特她,并且单独私信找她聊,她也只是有一句无一句地,回复个“呵呵”、“好的”、“我知道了”,或者仅仅只是一个让人浮想联翩的表情。甚至有时候发一条信息给她,我们连续两三天也等不来她一条回复。
唐昕说,这就是现实,我们都被木允的忙,无情地打回到了现实。这样的现实,从木允的微信公号拥有一万个粉丝开始,从她有了第一篇十万加,第一次接到了高价广告开始,更从她认识越来越多各个领域的牛人,不需要自己亲自写稿开始。
从此,我们发到朋友圈里的任何信息她再也看不到,也不再点赞,不再评论。留给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每天给她的朋友圈及各种有爱心的高大上的活动点赞,或者是在我们很开心的时候,再给她留下一条评论……短短不到两年的时间,我和唐昕已经由木允先前的好朋友,变成了如今一名她台下无数粉丝所淹没的观众。
当然,除了木允之外,还会有其他人,相信我们所有人的朋友圈里都有。但蔚蓝仍然不得不说,朋友圈真是个好东西啊!因为我们的关系不用多言,看下朋友圈就能全都明白!
虽然我们从未见过面,虽然我们好久未联系,虽然你有百万粉丝,是教授,是亿万富翁,是我领导的领导,虽然我们分属地球的两极,有着巨大的时差,过着完全不同的两种生活,但没关系,因为我依旧能看到你在朋友圈中的点赞。
当然,朋友圈也会让我们看到另外一种完全不同的景象。虽然我们住在同一个城市,身处同一个领域,身边有很多共同的朋友和交集,并且曾经还是最好的同事、朋友和同学,甚至,我们还一起去过很多地方,共同经历过许多的喜怒哀乐,但我们之间却依旧有着巨大的阻隔和障碍,因为一年多了,你每天都在发圈,甚至在各个群里不停地得瑟,但却两三天没有回复我一条信息,甚至连一个带有礼貌性的赞也不曾给我留下
是的,这就是现实的残酷。社会发展太快,世界上所有的东西都在变,包括我们之间的友谊。就像蔚蓝在安慰唐昕时所说的那样:这年代,友谊也是分圈子和层次的,友谊的地久天长不仅要依靠彼此的真诚和善良,还需要依靠彼此反复不断地努力打拼,以让各自能继续拥有更多与对方同台对话,秉烛夜谈的实力和机会。
所以,我们不需要埋怨,每个人来到这个世界上,都带有一定的趋利性,包括我们一直深信不疑的亲情、爱情和友情。当我们没有能力跨越彼此之间的名利鸿沟,当你我再也没有气场去驾驭对方骨子里散发出的那份优越感,也就是我们需要正视友谊,与其告别的时候。
其实,我们之间的差距,全都在发的这些朋友圈里。而我们能做的就是,看淡它,不强求,来时不拒绝,去时不挽留,喜迎每一位微笑而来的匆匆过客。因为我们必须明白:只要遇上合适的时机,有份好的心情,任何人都有可能成为坚不可摧的好朋友;但只要平衡被打破,先前共同的利益不再,再深厚的友谊也会秒杀我们的三观。
男女在婚姻中必须尽早明白的10个真相
版权说明:本文系天空永远蔚蓝原创,欢迎分享,未经许可不得进行商业转载。

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作者天空永远蔚蓝,原名张敏,知名情感专家。擅长以男性的细腻和思维分析各种情感问题。代表作《爱的细节》、《为何越爱心越伤》。微信公号:天空永远蔚蓝(ID:tkyywl100)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