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可以离婚,但不能白白受苦!

2017-11-21 07:28阅读:

可以离婚,但不能白白受苦!
可以毫不掩饰地说,这年代,离婚真的不是什么大事。因为,离婚是为了告别不太成熟或者不堪的过去,为过去止损,从而更好地生活。而且我们身边从来不会缺少这种鲜活的人和事。离婚对他们来说,就像是跨出一道门槛那么简单从容。远没有人们先前的那种痛苦和沉重,他们轻松洒脱甚至带着渴求的笑容,轻轻地走,正如轻轻地来,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说实在的,蔚蓝很佩服他们的这种大彻大悟。
然而,恕蔚蓝直言,又有多少人能在离婚之后重获幸福?其中的概率并不高,就算当事人拥有大彻大悟,但当离婚后的困惑和寂寞,真正到来之时,许多人却往往无法真正从容应对,病急乱投医,选择堕落,选择将就,选择将错就错,特别是我们很多离婚后的女性朋友。
对于女人来说,尽管离婚后不再有疲惫伤害,但代替它们的却常是更大的空虚、寒冷,以及飘浮不定。她们总会觉的生活缺少点什么,甚至整天魂不守舍毫无激情,容易烦躁喜欢流泪(在这里,蔚蓝估且把它称作“离婚综合症”)。
其实,女人生来就是感性的动物,她们几乎每个人,都比男人更需要精神上的滋养,和言语上的褒扬赞美,以及异性的感动接纳。所以,女人的困惑与需求,蔚蓝特别能理解。
特别是对于那些刚刚离婚的女人来说,不管她们有多勇敢,也不管她们是否承认,其实她们从离婚之前,就想过要如何尽快重新找到真爱。或许,她们比任何人都需要这样一份真爱,让自己忘记婚姻的伤痛,并且重新开始生活。
然而,蔚蓝不得不说,现实的残
酷总会超出她的想象。她们尽管具有更多的激情与渴望,但却总会比其他女人更难找到真爱。所以,在这样的一种里外压强严重不平衡的尴尬境地中,她们便会不知不觉裂开一条缝,路过的苍蝇蚊子谁都想叮上一口。
但必须指出的是,“苍蝇蚊子”真正爱上的并不会是她这个人,而是她的金钱和身体,一个个“裂开了缝”,并且可以轻而易举叮上几口的金钱和身体。
蔚蓝的这个比喻,可能缺乏一些对于女性的尊重。但话糙理不糙。因为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有太多离婚的女人,为了急于抚平婚姻的伤痛,便迫不及待地寻找真爱。然而总是事与愿违,于是她们便会不断地放宽标准,不断地纵容对方的无礼,同时也会比其他任何时候都缺乏免疫力。这个时候只要男人给出一点点虚假的阳光,便足可以让她们灿烂得义无反顾,并且献出一切。
说实在的,每次见到这样的女人,蔚蓝都特别心痛,更感觉有点悲哀。在我所经历的咨询案例当中,这样的女人真的是很多,她们无怨无悔地为某个毫无安全系数的男人奉献出自己全部的爱和身体,甚至是金钱。而最终得到的结果却只能是更大的伤痛,甚至绝望。
所以,蔚蓝从不认为她们的这种爱情是正常的。因为,她们从离婚到重新认识新人,几乎没有让自己真正冷静过,更没有沉淀过,她们甚至连自己真正需要什么都不知道,更不要说去认真识人和去爱一个人,并且值得让一个男人认真地去爱了。
可以说,她们从最开始的出发点就常常是错误和畸形的,她们一直所追求的爱情天平也必定只能是朝着另一个方向倾斜。其中的道理非常简单,因为真正的爱情是需要最基本上的人格平等的。
试想想,一个女人在对一个男人并不是很了解的情况下,就全盘献出自己的一切,陪他上床,给他所需的一切,这还算不算爱情?就算是爱情,这种爱情还能保留多久?其中答案再浅显不过了。
关于这个问题,我们还可以继续往深处去聊。
其实,离婚的女人找性是相当容易的,她们真正的困惑还在于找爱难。所以,她们缺少的决不仅仅是一个男人,她们真正缺少的还是一份可以让自己安稳过日子的感情和心灵寄托。
经过婚姻失败打击的她们,已经没有了先前的那种浪漫纯真,她们不再要求男人英俊潇洒,也不强调他们要如何的绅士儒雅,更不奢望那种惊天动地完全的拥有。她们只要一个家,一个可以安稳舒适的家,一个可以知冷知暖聊天的男人。
然而,就是这样一个再简单不过的愿望,却因为急切,因为太过主动和没有底线,成为了她们人生最大的困惑。
所以,面对这样的离婚女人,蔚蓝依旧只能这样规劝:
其实,经历过婚姻失败的你们,更应该懂男人,更应该吃一堑长一智,更应该懂得真爱是需要平等尊重,和精雕细凿的。
至少,在对方没有经受住起码的考验之前,你绝不可为其奉献出自己的身体,万不可让其轻易得到他要的一切。为了你们心中还不曾真正熄灭的爱之火种,请一定要看好自己的身子,守住男人需要的“性”,并且不断地强大武装自己,包括你们的内心世界。
如果遇到这样的男人,请一定要义正严词地告诉他:也许在你看来,和离婚女人谈性不会有太多的暧昧,并且也不需要负太多的责任,但我不是这样的女人,我需要爱,但更需要平等与尊重,需要有看得到的未来。
只有这样,你才能得到男人最起码的尊重,才能通过很多东西,去验证这个男人到底是不是真的爱你,你才有可能在先前的婚姻废墟上重建自己的幸福!如果做不到这一点,你所谓的真爱,便极有可能是先前失败的重复,甚至会随着次数的增加,而越来越让你万劫不复。
因为,离婚不是为了让错误继续,而是为了让自己过得更好,走上幸福的旅途。其实,你比谁都清楚,可以离婚,但决不能白白受苦!
男女在婚姻中必须尽早明白的10个真相
版权说明:本文系天空永远蔚蓝原创,欢迎分享,未经许可不得进行商业转载。

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作者天空永远蔚蓝,原名张敏,知名情感专家。擅长以男性的细腻和思维分析各种情感问题。代表作《爱的细节》、《为何越爱心越伤》。微信公号:天空永远蔚蓝(ID:tkyywl100)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