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若能重新选择伴侣,你还会选择现在的TA吗?

2017-12-04 14:34阅读:

若能重新选择伴侣,你还会选择现在的TA吗?
今天被问到一个有意思的问题:如果让你重新选择伴侣,你还会选择现在的老公或老婆吗?其实,这个问题不太好回答,也可以说很多很多。
首先代表我自己来回答这个问题。我的答案是肯定的,而且必须是肯定的!原因有很多个,但我只会挑两个最重要的告诉大家:
其一,我相信缘份。其实缘份并非宿命论,缘份是基于一个人的出身、性格、修养,以及面对很多偶然之后的必须选择。所以,表面上看你遇到某一个人,和某个人结婚,只是偶然,但其实却从你爷爷辈开始就酝酿着必然。这不是笑话,仔细想想,一定很有道理。
其二,我是什么样的人,就会遇到什么样的她。此生我就是这样的一个男人,所以也一定会遇上她这样一个女人。就算是我心有不服,去找到另外一个女人,但也只能是短暂的过客,没办法长久。坦白点说,这样的事情我不是没干过,所以她们都成了我的前任。
其实这个问题,蔚蓝一人的答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大多数人会怎么回答?在我们现实生活中,男人和女人都会有哪种更多概率地回答? 我想,这或许才是这个问题的真正意义所在。
毫不掩饰地说,其实我几乎每天的工作都与这个问题有关。他们来自于四面八方,不同的年龄,不同的身份,不同的性格出身,
并且过着不同的生活……虽然他们有这么多的不同,但似乎对婚姻的诉求,却超乎寻常的一致。即,如果让他们重新选择伴侣,他们肯定不会再选择现在的老公或者老婆。但遗憾的是,他们多半没能力,或者没勇气去重新选择。所以,他们就想到了我,想让我帮他们做这种最艰难的选择。
问题是,我怎么可能帮他们选择?你自己都选择不好的东西,别人怎么能帮你们选择好。这或许从某种角度上来说,恰恰印证了他们对婚姻的迷茫和不责任呢?因此,我从来都只是听故事加分析,最多只是就事论事。真正的选择事,还得他们自己去做。
不过,需要特别说明的是,这帮朋友之所以会对这个问题有特别一致的回答,我想主要还是因为我职业的本身。我从事的是婚姻情感咨询,自然他们找过来的,多半是两性关系不太和谐、婚姻不幸福,或者存在一些两性婚姻问题的人。所以,以上还是废话,其实他们的答案并不能代表最广大群众的意见。
那么,大多数人会对这个问题如何想呢?蔚蓝没有做过调查,因此仍然只能以我的职业经验和个人阅历来回答。只是我个人的感受,仅此而已。
讲真,现代社会人心普遍浮躁,灯红酒绿,各种诱惑,各种奇葩事件,社会风气不正,所以婚姻环境普遍不太好。别看很多人整天在朋友圈里晒幸福,也别看很多人阔太太做着,满世界在飞,其实婚姻真正幸福的人并不多,而且这种趋势是越来越明显。
为什么会这样?原因可以说得更直观一点。那就是婚姻这种制度,已经越来越无法适应人性的开放,并且无法跟上人类日趋疯狂的欲望发展速度了。人都是有审美疲劳的,再好的东西,再好的人,时间久了就会旧,旧了会不会被嫌弃,甚至遭抛弃,这完全取决于一个人的素养和自身条件。
如果他的素养中有感恩之心,有念旧情结,有平淡的回归,那就自然更容易接受必然会枯燥平淡的婚姻两性关系;如果他的自身条件,不足于让他有资本去遇上更好的,不足于让他有能力去重新开始,那么这些东西自然就只能是一种隐性的心理存在,他也完全没有必要去承认。
所以,蔚蓝不得不说,其实这个问题是世纪难题,每个人都可以有自己的答案,也可以有答案不说出来,更可以伪装告诉你一个假答案。但是,我们必须承认,它应该有一个较为大众化的选项。那就是,如果让人们重新选择伴侣的话(关键是得有如果,要如果得干脆),其实大多数人都是不会选择现在的老公或老婆的,更有甚者不会选择结婚。
不过,最后我还是要补充一点。以我个人的观察和感悟,或许男人和女人,对于这个问题的选择,会有一定数量上的差异(虽然最后的质项不会变)。那就是,男人可能会更多的选择否,女人会更多的选择是或者是C(单身)!
为什么会这样?这里就不多扯了,这与中国社会的现状、女人的性心理以及中国的传统道德教育有关。
版权说明:本文系天空永远蔚蓝原创,欢迎分享,未经许可不得进行商业转载。
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作者天空永远蔚蓝,原名张敏,知名情感专家。擅长以男性的细腻和思维分析各种情感问题。代表作《爱的细节》、《为何越爱心越伤》。微信公号:天空永远蔚蓝(ID:tkyywl100)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