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男人出轨,什么情况下可以挽回?什么情况下应彻底一刀两断?

2017-12-13 08:24阅读:

男人出轨,什么情况下可以挽回?什么情况下应彻底一刀两断?
网友提问:
男人出轨,什么情况下可以挽回?什么情况下必须彻底地一刀两断?
蔚蓝现场解答 您的这个问题问得特别好,问出了很多女同胞的心声!其实出轨这事,已经让我们很多人没了脾气。因为我们几乎天天都能听到出轨,张三李四王二麻子全出轨。再好的男人,再本分的女人,再幸福的婚姻,保不准都能在背地里闹出一个出轨。
尽管如此,但这并不是让我们看淡出轨,原谅出轨的理由,反倒是我们应该更加保持清醒。
人与人之间,凡事都得讲个原则,这个原则也可以称为规矩。讲规矩或者说讲游戏规则,是每个人在社会中生存下去的必要条件。婚姻也是如此!
其实夫妻之间婚姻这条路究竟能走多远,全看双方对待'规则'的态度。虽然真诚相待是前提,但比真诚相待更有效的是相互之间的影响和“制约”。一味的放任自流,信奉树大自然直,只会害了自己毁了生活。所以,能否在婚姻的初期就形成切实可行的“婚姻秩序”,是婚姻能否实现长效幸福的关键。
那么
,面对男人的出轨,女人究竟是应该挽回还是一刀两段?这个问题对不同的人来说,会有着千差万别的答案。因为,很多事情并不是你应不应该的问题,而是你能不能。你自身的作风、素养、能力、承受力和担当,这些都决定着你有没有抛弃现实状态,重新开始的底气。
然而,就蔚蓝个人的态度和这些年的案例积累来看,我觉得并不是所有的出轨都不可原谅。
如果只是因为双方共同的过错,甚至更多是自己的过错,使得对方“偶然”性出轨。并且事后,对方又能真正以实际行动主动请求原谅,同时你自己又无力更好……如果真的是这样,我认为可以在有效沟通和对婚姻整治的情况下,给予对方一次机会,同时也是给自己一次机会。
虽然这所谓的“机会”是以退步而换得,也带有一定的利己主义,但却必须要对方去努力争取,而绝不能是一种你自己在无路可走的情况下,草草低劣无原则的退让。
所以,我们这里所说的“机会”,其实依然是有底线和原则的,那就是你依然对他有信任,有很真挚的情感,而不是依赖,更不是怜悯,同时你自己也有能力放下这一切。
若非如此,便永远不要对一个有'毒瘾'之人(所以,判断他是否出轨成瘾,以及你自己的承受能力,是你作出正确选择的关键)心怀侥幸和仁慈。因为,你的原谅已经不重要。因为,导致你不幸福的根源并不是对方的过错,而是你自身的软弱和无底线。
版权说明:本文系天空永远蔚蓝原创,欢迎分享,未经许可不得进行商业转载。
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作者天空永远蔚蓝,原名张敏,知名情感专家。擅长以男性的细腻和思维分析各种情感问题。代表作《爱的细节》、《为何越爱心越伤》。微信公号:天空永远蔚蓝(ID:tkyywl100)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