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很多时候,自私就是女人婚姻的底气!

2017-12-21 09:15阅读:

很多时候,自私就是女人婚姻的底气!
雯雯元旦就要结婚了,我本想送她一份大礼,但没等蔚蓝说出来,她就拒绝了。尽管如此,但我们随后的聊天却十分精彩。下面是蔚蓝和雯雯的聊天内容(经整理删减):
“老师,红包我就帮您省了,但您一定要送我一个婚姻锦囊!”雯雯很认真地说。
我说:“哪有什么婚姻锦囊?再好的锦囊也得你自己有悟性。但作为女孩子,你必须在婚姻中保留两份底气。其一,永远不要放弃爱自己;其二,能随时退出。你只要做到了这两点,其他所有的问题都是能被忽略的小问题。
“谢谢老师,但我一直都很爱自己啊?”雯雯似懂非懂。
“我指的是,你要爱自己胜于爱他,不能为了取悦于某个人,而放弃你自己,包括你们以后的孩子!”我解释道。
“这个不一定就矛盾吧?我爱他也可以更爱我自己啊!”雯雯瞪着眼睛望着我。
“所有的问题都出现在矛盾时。当你们之间出现矛盾了,它们之间就会有矛盾,而且多半是必然的,所以你应该要有思想准备!”我有些不忍,但还是把后面的话说出来了。“解决这个矛盾的根本就在于,要永远把自己的地位和利益摆在婚姻的首位,接纳但不讨好,能付出真心但却不为任何东西放弃自己。
“这样会不会显得我太自私呢?而且时间长了,他也受不了啊!”雯雯颇为不解。
“对!
婚姻中的女人,就是需要这种骨子里的自私。你自私,爱自己,对他的爱有所保留,他才会更加长久地爱你!
“老师,那男人也不傻啊?这样的话,他肯定会被我吓跑的!”
“是的,男人确实不傻。但正因为他们不傻,他们才会表现出更多的理性和趋利性!”
“趋利性?”
“是的!其实,一个女人对一个男人的吸引力,最重要的并不在于女人对他有多好,而在于这个女人自身有多大的伴侣价值!而女人能好好爱自己,永远能让自己保持外表上的靓丽和精神上的独立,就是让自己掌握婚姻主动的根本!”
“那是不是说,我越是爱自己,越是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他就越是会紧张在乎我?”雯雯似有所悟。
“理论上是这样的,但这需要一个度。度就在于,你对自己的爱并不带有排他性。也就是说,你对自己的爱只不过是一块自留地。你并不会因为你对自己的爱而影响去爱他。他只要真心对你,便一定可以从你这里得到回应。”我继续补充道。
“哦哦,懂了!那老师所说的第二点,能随时退出,又应该怎么理解呢?意思是不是说,女人对婚姻都应该有所保留?”雯雯继续问道。
“不对!能随时退出和有所保留是完全不同的两回事。这就好比玩游戏,从开始进入这个游戏之间,我们就得有输的心理准备,得有能力去承担最坏的结果。一旦游戏出现让我们特别不能接受的情况,甚至是非常危险的‘被绑架’,我们还能保持清醒,有底气及时有效地止损,不会有扳本和不甘心的心理,并且能当机立断结束游戏。”我继续解释。“但这并不意味着,我在游戏的过程中就会三心二意,或者有力不使出来。只要游戏还没game over,只要我还想继续游戏下去,我就一定会继续尽百分之百的努力!”
“这下我完全弄明白了。您所说的这两点,其实是相对统一的。意思就是婚姻中的女人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只有照顾好了自己才会有资本去经营婚姻和爱别人。”雯雯总结道。
“是的!双手要永远保持缩着的,紧握拳头,并且能随时打出去的姿势!”我继续补充。
“姜还是老的辣啊!女人千万别做那种不求回报,可以让男人随时丢弃的‘傻女’+‘圣母’。女人只有适度自私,才能保持自己的魅力和伴侣价值,才能让自己的付出得到对方的认可,这样才能在婚姻中无所畏惧!”雯雯继续总结。
“是的,很多时候,自私就是女人婚姻中的一种底气!”我笑了笑。
“老师,咱们今天的聊天至少值十万块!”雯雯笑得特别灿烂。
版权说明:本文系天空永远蔚蓝原创,欢迎分享,未经许可不得进行商业转载。
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作者天空永远蔚蓝,原名张敏,知名情感专家。擅长以男性的细腻和思维分析各种情感问题。代表作《爱的细节》、《为何越爱心越伤》。微信公号:天空永远蔚蓝(ID:tkyywl100)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