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当前任回来找你,你应该这样拒绝TA!

2018-01-20 08:01阅读:

当前任回来找你,你应该这样拒绝TA!
最近电影《前任3》比较火,XX的前任想约她一起看这场电影。
XX有点纠结,问我怎么办?我让她说说内心的真实想法。
XX说,如果让我说心里话的话,我肯定是想去的。但是,另外一种理智的声音却在告诉我,我无论如何都不能去,这明摆着就是鸿门宴,如果我去了的话保不准会出现什么样的后果。因为他的意图非常明显,而且他还是半年前才刚刚结婚的男人!
我笑了笑,反问道:那你还纠结啥?难不成对待这样一位只有荷尔蒙,没有责任感的前任,你还要文质彬彬?再或者是你想做他的小三?然后再伺机而动,绞尽脑汁地去上位,再成功晋升为他的现任?最后在做完他的现任之后,又必然无法避免自作自受地做回前任?
XX被我一连串言辞激烈地反问问得怔住了。她愣了好一会,又继续问道:那我究竟应该怎么拒绝他好啊?我也不想一直这样被他纠缠下去。
我说,只要你想拒绝,理由和办法胜不胜数。但最好的办法莫过于非常直接果断,不留情面地告诉他:
1、我没时间,要陪男朋友;
2、我们都是彼此的前任,再一起去看电影前任,那就是秃子头上的虱子——明摆着,我不傻!
3、既然我们两个前任可以一起去看前任,那么你老婆和我男朋友,他们也一定可以陪他们各自的前任去看前任。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4、让前任永远只是前任,这是对前任、现任和你自己
最大的尊重!做人心不能坏,心坏了就没救!
XX听完建议如释重负,声音也变得欢快起来:张老师这几个理由太TM过瘾了,我就是这个意思,我现在就这么回复他。他要是再不死心的话,我就说我的前任是你爸,我已经约了他看电影,没空!然后把他拉黑!
听XX这样说,我知道她已经成功逃过了人生一劫。
不怕大家笑话,其实我从来不太看好前任回头,或者回头找前任。
特别是那种,明明双方都已经有对象有家庭了,却还要带着各种友谊的幌子,给自己各种放任自贱的理由。对于这样的人,我甚至一苍蝇拍拍死他的心都有!
在蔚蓝看来,大多数前任都是无路可走的,见面点头微笑一下尚可,但基本上是不太可能再成为朋友。这就好比是一盆用过的水,虽然时间可以沉淀一切,但最终的结果往往都是水被沉淀干净了,但盛水的盆却脏了。
所以,在很多的咨询案例当中,我都会这样告诉我的来访者:
前任就是前任,那些先前撕破过的纸,做过的那些“害羞”事其实是永远擦不掉的。对待感情和欲望,我们谁都不会有自己想象的那么高尚。
虽然很多时候你们的初衷是好的,你们彼此和各自的现任之间都有足够充分的信任,但久了终究会变味,而且在某个躁动的夜晚,你们都会不经意绕回到老位置。扪心自问一下,那些真能回过头去找前任的,又有多少人不是在心底里藏着自己的小九九?
同时,我也一直这样告诉我的女读者:
绝不要允许你的男人,以任何借口与前任有任何过密交往。一旦发现,你就必须拍死它,像对待小强一样,狠狠地拍死它,绝不要给它任何复活的机会。
这个世界上很多事情都是这样的!永远不要追求完美,完美太累,没有多少人的心能经受得起这份累。
我们之所以能够快乐开心,并且感受到幸福,那是因为我们能够取舍,并且懂得通过取舍,去自觉理性地监督自己的人性,并以某种放弃杜绝自己不该有的欲望。
这是我们保卫幸福的一个极为重要的法宝。宁愿小人之心,宁愿狭隘,也不要在钢丝上行走。
所以,大多数前任的命运无非三种:
1、互为陌生人,老死不相往来;
2、各自安好,不期而遇的微笑;
3、心照不宣,成为对方的3。
第一种是凡夫俗子的真性情。
这样并无不好,因为曾经的相爱,因为伤害,所以老死不相往来!
第二种是真正看淡后的放下。
若有不期而遇的邂逅,相互点头微笑,互为祝福,各自安好。
第三种虽是对青春的缅怀,虽有对失去的不甘。但短暂的激情过后,你们都会发现:你们早就被时间下过咒语,他非他你非你,两人终究无法在一起。若要违背道义郎情妾意,那就要背负一生的奴役。
所以,作为前任,你们可以老死不相往来,抹空彼此的记忆,也可以点头微笑,互为心安,但绝不可以心照不宣,成为对方的3!
因为,前任就是前任!它永远不可能和现任相提并论。它就像是泼出去的脏水,除了肥沃下你的记忆,毫无意义。
版权说明:本文系天空永远蔚蓝原创,欢迎分享,未经许可不得进行商业转载。
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作者天空永远蔚蓝,原名张敏,知名情感专家。擅长以男性的细腻和思维分析各种情感问题。代表作《爱的细节》、《为何越爱心越伤》。微信公号:天空永远蔚蓝(ID:tkyywl100)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