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很多中国女人,善良的质量都不高!

2018-03-26 15:24阅读:

很多中国女人,善良的质量都不高!
最近,有不少读者表示读了蔚蓝的文章很不爽。据了解,主要原因是还因为蔚蓝在文章中“为小三辩护”。
甚至还有一位特别忠实的“铁粉”,在多次文章留言无果后,给我发来了一封长长的邮件。大致内容如下:
蔚蓝,我跟了你的文章七八年,真没想到你竟然也是这样一个男人!
我发现你和别的男人其实没什么不同,你的骨子里也是大男子主义。
你最近的文章都在为小三辩护,好几篇都流露出来对正义的不屑。
最让我没法忍受的是,你越来越没有以前那么客观体贴女人了,你竟然还说男人喜欢外面的小三那是因为小三比做老婆的女人更多情更好……
真不敢想象,连你这样的人都说这些话,这个世界会变成多么黑暗?
我是一个善良的女人,我对婚姻和家庭付出了所有,最后得来的却是老公的背叛。
难道像我这样变成今天这个样子,还是因为我们不如小三那么会媚惑男人吗?
你也是有老婆孩子的人,不知道你老婆看了这篇文章会有怎样的感受?会不会对你有担心?
说实话,对于这样的留言,因为多种原因,我一贯的原则都是不回应。但今天,我决定破个例。
我愿意拿出我最大的真诚,以
这样一种公开的形式,对所有相关的质疑作个统一回应。
其一,无论是男人还是女人,也不管是正宫还是小三,区分一个人是否成熟的标准其实很简单,那就是看他是否能真正分得清好赖话。
如果一个人只能听得进符合自己情绪的“贴心好话”,却听不得客观开放和其他多元化的其他“逆心坏话”,那只能说明他未真正成熟,甚至已经不正常了。
其二,蔚蓝从未说过“男人喜欢外面的小三,那是因为小三比做老婆的女人更多情更好”。但蔚蓝写任何一篇文章,做任何一个咨询,肯定都是有特定的人和事的,我也必定会根据案例和当事人的情况,选择更合适的方式和角度。
而且无论我选择哪个角度,说哪句话,一定都是有前提的,并且往往都是对相关人群有更明确针对性的内容。
所以,当我在某个案例中,以某个角度,甚至在某个细节上去肯定小三的时候,并不一定就意味着我在赞扬她,或者倡导小三的思想,甚至还否定正宫。
我认为,这是最基本的逻辑问题,不用多言,懂得人自会懂,公道自在人心。
其三,我更希望我在文章中的任何一次分享,都可以带给不同的人不同的感受,让更多的人真切地感受到比我们现有生活,现有思想更加多元化的灿烂……这也是我一直在寻求突破的方向。
其实,任何一种观点,我们都可以一起努力,也可以交流,但请不要听到半句不好听的话,就失控地大呼小叫!
我一直都认为,多元化是一个非常好的东西。春天因它变得多彩,女人因它变得婀娜,世界因它变得更加美好。
虽然我分享的那些文字和案例中,难免有些不同的声音,也有一些是我们特别不喜欢的人和事,但我们决不应该只看到自己这一面,或者为了好坏分好坏,并且以此为由,拒绝大千世界的丰富多彩。
特别是不应该,在我们还没有其作出了解之前,就随便就放弃一样东西。因为这不是小问题,你因此放弃的可能会是一种格局,一个好的心态,和一种全新的开始。
其四,这位朋友在邮件中特别提到了,她作为一个女人的善良。所以,在这里我想借此机会着重谈谈,什么叫做女人的善良?
善良,不是让我们对别人无底线地好,对自己却像个苦行僧。真正的善良是一种底线,是在保证自己过得好的同时,也让别人过得更好。
其中道理很简单。因为,一个不能善待自己的人对身边的人和社会,迟早或者本身就是一个负累。你对别人付出的任何一次善良,往往都需要以自己更大的亏损为代价,你所做的所有努力,都只不过是从甲地挖坑去填乙地的洞罢了……若是这样,你的善良只会从这样无意义的伪善中消耗怠尽,然后让别人因为你这种所谓的“善良”一辈子被道德绑架。
其实,这样所谓的善良,在我们现实生活中有很多。尤其以很多婚姻中的傻女人为最。
她们总是一厢情愿,无原则无底线地为婚姻和男人付出,蜡炬成灰泪始干地照亮男人,飞蛾扑火般地投入到婚姻……她们以为这就是幸福,是伟大和善良。
她们陶醉着,自我感动着,甚至到处以此标榜自己。然而,恕蔚蓝直言,这其实不是善良,而是一种道德的愚昧,是封建残留的病态,是对婚姻和男人的道德绑架。
真正善良的女人,绝不会这样去做。她们从不指望以自己的牺牲,换来男人的心疼和同情。
在雪中送炭和锦上添花之间,她们更愿意做一个锦上添花的人。
她们既能面对现实的残酷,也能接受岁月的变迁。她们会让自己变得更好,更有温度,并且让自己随时保留着善良的智慧和能力。她们会把善良当成一种自律的修养,始终牢牢地紧攥在自己的手中。
有太多的现实案例告诉我们:女人越是善良懂事,就越是容易被生活和世界抛弃。为什么?并不是因为女人善良不好,而是因为很多中国女人的善良,质量并不高!
对于女人来说,真正的善良应该是高贵的。而且越是层次高的女人,她的善良就越是独立和高端。
她们绝不会因为一时的情绪,做一锤子的善良买卖。
她们所有的善良都会建立在良好的自知与自律基础上,她们会把“不拖后腿和与社会同步”当成最基本的善良。
她们的善良是持续而又无声的,她们为善良所做的一切都是自发而又心甘情愿的,且量力而行,从不埋怨。
她们的善良因人而异却不势利,她们总能在他人和自己之间找到平衡点,让善良变得更有温度和份量。
她们几乎从不标榜自己的善良,却天生就有这样一种区分善恶,量入为出,让自己和身边的人变得更好,让每一份善良都变得很舒服的能力!
好了,因为时间和篇幅的关系,我就说这么多吧。总之一句话:
你可以是个认真的女人,但切莫因为认真而变得偏执狭隘;你也可以是个善良的女人,但决不要因为善良而限制了人生的格局!
版权说明:本文系天空永远蔚蓝原创,欢迎分享,未经许可不得进行商业转载。
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作者天空永远蔚蓝,原名张敏,知名情感专家。擅长以男性的细腻和思维分析各种情感问题。代表作《爱的细节》、《为何越爱心越伤》。微信公号:蔚蓝有爱(ID:weilanyouai2018)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