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一位中年妇女的情感实录:压倒婚姻的三根稻草!

2018-12-15 09:43阅读:
一位中年妇女的情感实录:压倒婚姻的三根稻草!
蔚蓝老师,您好!前些日子我家老公转发了您的一篇文章《中年男人的苦,风雨无阻》给他妹妹,说他就是文章中的那个“刚子”,赚不到钱的中年男人,在外面被别人瞧不起,回到家里被老婆瞧不起。
今天一早,他又对我说,他很同情辽宁葫芦岛小学门口那个开车撞死五个孩子的男人。还说,那个男人背后一定有故事,他老婆肯定是个泼妇,所以才被逼到了绝路,所以才会那样孤注一掷。
听他这样说,我真的非常无语,连辩驳的力气都没有。这就是男人和女人,父亲和母亲最大的不同。我觉得只有同样自私恶毒的男人,才能理解同样自私恶毒的男人。
男人只要不开心,只要肚子里有气,就能为所欲为,就可以撂挑子,一个人躲着去睡大觉,还能借酒浇愁,只要自己痛快就好。
但女人完全不一样,女人的苦是一年365天全天候,360度无死角的那种,特别是为人妻母以后。
女人只要做了母亲,就会有一颗超级仁慈的心。她不再是为自己而活,她受再多的苦都不会说出来,都不想让别人知道,她做任何事情都会考虑到孩子,考虑到家庭,都会务实谨小慎微,瞻前顾后
一位中年妇女的情感实录:压倒婚姻的三根稻草!
蔚蓝老师,这就是我积压在心里想说的话,也抑郁了很久。
我和老公结婚18年,儿子16岁,特别让人不省心,整天混日子。而且还有一个,特别刻薄爱管闲事的婆婆。真的是上有老下有小,捉襟见肘的日子!
然而,我嫁的这个男人,非但没
有一点屁本事,而且好吃懒做,看似一年到头在外面忙活,但交回来的钱还不到我赚的三分之一(我不是拜金的女人,但身陷婚姻的泥坑中,生活就是有这么现实)。
说实话,我真不知道像他这样的中年男人有哪门子苦?他这种享惯了福的男人,又能吃多少苦?
不怕您笑话,一个亲戚都偷偷告诉我,说我老公在外面经常是干两天活,休息三天,有时候连续上个月不去做事……您可以想一下,家里有个这样的男人,我还能有啥指望?现在反而是他在外面恶人先告状,我反倒成了恶妇悍妇。
蔚蓝老师,您是不知道我现在的情况,我才刚40岁出头,但看上去却像50多岁,我为啥老得这么快?全是为了这个家劳心劳肺累成了这个样子啊。
本来我自己的工作本来就特别繁重,还要兼职给朋友的公司做饭,家里还有老人和孩子需要照顾,而且这两年我自己的身体也越来越不好了,我每天都是从黑忙到黑,连上个厕所都要憋着
我为的是啥啊?别的女人也是女人,我也是女人,我自己的条件和素质一点也不比她们差,为什么我就要这样活受罪?还不是因为我当年瞎了眼找了一个这么“好”的男人吗?
一位中年妇女的情感实录:压倒婚姻的三根稻草!
结婚这么多年,只要他有一点真本事,哪怕是能够勤快一点,我也不至于要这么拼命,结果孩子也没管好,弄得一身的毛病,反过来雪上加霜,每天向我索命。
还有我家里的那个“太后”婆婆,有其母才夫有其子。她自己的儿子不争气,却总要把眼睛盯着我。家里的卫生没搞好怪我,饭煮硬了说我是故意的,她的孙子不会读书也是遗传了我的基因,连姑子回来没吃上饭,也成了我的罪过,我一个人在外面忙得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她们几个大闲人在家,却连晚饭都不愿意去弄,到头来还要怪我。这到底是哪门子的理?天底下哪里有这样没良心的婆婆?这分明就是一大家子的寄生虫啊。
老师,我现在都越来越恨我自己了,变得特别不自信性格也没有以前好,在外面的人际关系也不如以前。我是有苦说不出来,有时候都想干脆吃一把安眠药,然后双腿一蹬,一了百了就了此了一生。否则,我真不知道哪天才有出头之日。
要是像别人那样,孩子能争气听话,或许还会好一点。可是我儿子根本不可能有什么指望了,不但像他父亲那样从小就好吃懒做,而且还喜欢惹事打架。这次期中考试,他的成绩都已经是全校排名倒数了。只长个,不长心,回到家里就知道喊饿,连手边的酱油瓶倒了也不愿意去伸手扶一下……这样的孩子长大了,我还能指望他什么?说实话,我只求他不继续祸害我就好
一位中年妇女的情感实录:压倒婚姻的三根稻草!
蔚蓝老师,我现在就特别像你文章中说的那种中年妇女,有情绪没脾气,每天再苦再累,都得抹干眼泪继续拼命。
说真心话,你说的压倒中年妇女的三根稻草我全都有:
一个懒惰平庸的老公,一个混日子的学渣孩子,一个刻薄多事的婆婆!
我老公现在整天在外面说他怎么怎么苦,说我厉害,说我瞧不起他……凭心而论,我倒是真真的很想瞧得起他啊,可他又能拿什么让我瞧得起他?本事、德性和勤劳,他一个都沾不上。他除了会发脾气,哪里都不像个男人。
我这一生最大的错误就是,在自己还不懂事的时候,听信了他当年的花言巧语,被他妈妈一起演戏把我给骗了。
可人生没有回头路,打断了牙齿也只能往自己肚子里吞。我现在唯一的愿望就是,盼着我那不争气的儿子能早点懂事,哪怕不成才也能成个家。这样我也算是尽到了做母亲的责任,然后我一个人怎么着都无所谓。
一位中年妇女的情感实录:压倒婚姻的三根稻草!
很感谢老师能听我碎碎念。我说了这么多,只是想告诉大家(希望能让更多的人看到)
中年男人,再苦都没有女人苦。
只有中年女人的苦,才是一年365天全天候,360度无死角,甩不脱推不掉,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回,姥姥不疼,舅舅不爱,既挑不起,也放不下,只能自怨自艾,把自己累垮累死的苦!
如果可以,请蔚蓝老师多多呼吁,让我们这个社会多多关心一下中年妇女这个群体。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