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写在情人节:没人爱你,也要有接纳世事无常的勇气!

2019-02-14 21:40阅读:
写在情人节:没人爱你,也要有接纳世事无常的勇气!
今天听闻一位超粉的老公突然去世了。很年轻,才37岁。走得很突然,一个人在家摔了一跤就没再爬起来。
清楚地记得,他们去年才刚刚搬进新家,好日子才刚刚开始,他们的孩子还在上幼儿园。
当这位粉丝用悲伤而又颤抖的声音,告诉我们这个消息的时候,我竟不知道说什么好。
因为我知道,这样的痛苦是无法感同身受的。无论我们再怎么换位思考,都不及她此时痛苦的十万分之一。就算我们说再多安慰鼓励的话,她终究还是需要独自一人去面对世事的无常。
写在情人节:没人爱你,也要有接纳世事无常的勇气!
这次过年回老家,发现昔日的女神们都变老了,不少朋友都离婚了,还有几位老友已骤然离世,蔚蓝感慨万千,悲悯之情难于自抑。
其实,明天和意外哪个先到,我们真的说不准!大家都是凡胎肉骨,人生的苦难,生命的来去,由不得我们自己选择。唯愿我们都能有心原的力量,有接纳变故的勇气,有面对世事无常的心性。
今天是情人节,其实男女之间的感情更是如此。作为一名当代的女性,一定要有接受感情变故的勇气。有人爱你,那叫幸运;没人爱你,你也要有寻找幸福,让自己一直快乐,哪怕只是一个人平淡坚守下去的能力。
写在情人节:没人爱你,也要有接纳世事无常的勇气!

发现今年的情人节,朋友圈的气氛真的是淡了不少。究其原因有很多,但在蔚蓝看来,却无非以下几点:
其一,没有心的宁静,再美满的幸福无法长久。高调地炫耀,不如平淡地相守。两性相处,最难的不是说出爱,而是能让爱在平淡如水的现世流年中,归于它原有的低调和平静,归于相互心领神会地不被浮华的喧闹所打扰。
其二,在这个物欲横流,离婚率连年攀升的年代里,所谓的爱情,于很多人来说,不仅是奢侈品,更是一时的错觉。去年的甜蜜,难保来年的幸福,在我们悲观的潜意识里,谁也保证不了今天的浪漫会成为日后的笑话。
其三,当今社会,能让我们获得幸福的途径有很多,未必就一定要有人前的卿卿我我。爱情这东西,有很好,没有也不强求。为梦想而努力,享受事业的忙碌与成功,自修灵魂的安宁与厚重,更是幸福的高级表现形式。
其四,现在的女性早就打破了“穿着水晶鞋闯天下”的模式。真正的安全感,是自我给予。爱谁都不如爱自己,被谁爱都不如被生活所爱。更多的时候,爱情只不过是女性自我成长和优秀的附属。
基于以上四点原因,蔚蓝认为,与其说是成熟,不如说是妥协。与其说是妥协,不如说是接纳。
写在情人节:没人爱你,也要有接纳世事无常的勇气!
接纳这个词,无论于人于世于我们所处的这个年代,都是智慧与现实的必然。世事很无常,既然我们无力于改变,那么就要有在看尽世态炎凉之后,接纳人世变故,看万物回归平静的淡然!
不过,生活终究还是要有仪式感的。情人节于我们最大的积极意义,并不在于收到多大的红包和礼物,而是在于一次富有仪式感的心灵对话和警醒,在于能否重新找回爱的节奏,能否为自己选择的爱创造更多的恒久忍耐。
其实,任何好的关系,都需要对话,需要有换位思考的同理心。只能接受更好,过度强调自己,观念不同,认知差异太大,是几乎所有关系无法走向长久的根本。
能正确面对差异,能接纳世事的无常,能理性看待生活的多元,不辜负每一场花开,善待每一季花落,接受每一次改变,收藏每一寸清风朗月。
用一颗素然宁静的心,感恩于每一个今天,爱着每个当下的清晨,憧憬着每一个想要的明天。
能以发散性思维看得更远,有自省纠错的能力,有肯定自我不服输的韧劲,有接纳世事无常的勇气……只有当我们的生命修炼到这个层次,我们的灵魂才是安然的,才不会害怕未来的风雨,才能稳妥地感受现在,才会无所谓那种粗俗欲望浅层次的爱,才会不至于为无法改变的过去和失去而烦恼!
写在情人节:没人爱你,也要有接纳世事无常的勇气!
所以,文章的最后我想说的是:
狭义的情人,只不过是欲望和浅薄的代名词。只有共同经历过风雨的夫妻,才是最好的情人。
两口子过日子,不求吃香的喝辣的,不求买好的穿贵的,但求不吵不闹,和和睦睦,有说有笑。人不怕受累,就怕心流泪,人不怕疲惫,就怕心憔悴。
人这一生弹指刹那,有个温馨的家,有个爱你的他/她,就要好好珍惜! 男人有福,福一人。 女人有福,福一家。 家和万事兴,世事很无常,无论身处何境,一定要懂得知福惜福,要有接纳人世变故的勇气!
祝天下所有的夫妻情侣,情人节快乐!
写在情人节:没人爱你,也要有接纳世事无常的勇气!
版权说明:本文系蔚蓝原创,转载请后台留言,未经许可不得进行商业转载。
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作者天空永远蔚蓝,原名张敏,知名情感专家,专注婚恋情感研究十余载,发表相关作品千万字。代表作《爱的细节》、《为何越爱心越伤》。微信公号:天空永远蔚蓝(ID:tkyywl100)
商务合作转载:后台留言。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