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一位大姐离婚前夜的反思:不是攒够了眼泪,我怎会如此干脆?

2019-05-26 22:12阅读:
一位大姐离婚前夜的反思:不是攒够了眼泪,我怎会如此干脆?
今天已经和老公协商好了,明天一早就去办离婚手续。
虽然现在离婚率很高,但我还是不小心成为了我整个大家庭中第一个离婚的人。
其实十年前,我就有过离婚的不祥预感,五年前就很害怕,三年前就一直纠结要不要离。
但就在今天,就在两个小时前,当老公再次用他那冷漠的眼神瞥向我,并且告诉我他最终的许诺时,我悬着的心终于平静了下来。
坦白说,我很感谢他最后给予我的这冷漠一瞥。这一瞥,只有我能懂,也积攒了我十几年的委屈和眼泪。
但我终究还是快乐不起来,既没有反击的快感,也没有放空的释然。我只是在此刻平静了下来,并且很依稀地想起了一些伤心的往事。
与他在一起的这些年,我经历了太多,也承受了太多,更失去了太多。结婚12年来,我们平均每年都要搬一次家。最多的那一年,我们接连搬了五次家,搬得我夜不能寐,口舌生疮,手脚起泡,神经错乱,不知道家在哪儿。
一位大姐离婚前夜的反思:不是攒够了眼泪,我怎会如此干脆?

曾几何时,我是那么的阳光清纯而又充满倔强。我相信这个世界是美好的,相信所有的付出都会有所回报,相信真心一定能换真心,更相信只要是我努力想要的东西,就一定可以得到!
所以,婚后的前两年,我是善良、积极,充满乐观的,吃再多的苦我也不害怕,心里也没有什么烦恼,我会把所有的想法都告诉他。就算遇到再大的麻烦事,我也不会退缩,都会冲锋在前,与他共同承担。
对他的父母,我好到没心没肺,甚至比对我的亲生父母,还要好上一百倍。多年来,我所有的衣服和化妆品,乃至家里可以拿走的一切,不管好坏新旧,只要他妹妹能叫上一声嫂子,我就会情不自禁毫无保留地全都送给她,哪怕是我们自己没有。
为了能让他集中精力好好工作,从婚后的第二年起,我就几乎没让他干过家务。我变着法子取悦他的胃,讨好他的人,甚至连每天早晚的牙膏和洗澡的衣服,全都是我帮他准备好。
最近这几年,他发了一点小财,说话越来越没轻没重,甚至开始冷漠我的家人,还多次让我父母难堪,但我从来都是不遗余力地替他遮掩和解释。
2009年春节前,在他事业最为低谷的时候,他被十几个追债的人堵在楼上不敢出门,我拿着自己仅剩的1200块钱,和他一起苦撑。
腊月二十八那天,我一边在楼下帮他打掩护,还一边不忘给他买件回家的西服。回到老家后,我还得当着他爸妈的面,装作若无其事,笑得灿烂。
一位大姐离婚前夜的反思:不是攒够了眼泪,我怎会如此干脆?
2015年生二宝,他去重庆出差,我独自一人冒着大雪回山西老家,火车刚到站半小时,孩子就生下来了。他妈打电话给他报喜,他们在电话中足足聊了半小时,聊好心人的帮忙,聊孩子的名字,聊他妈到得很及时,却唯独忘了我这个最辛苦的当事人。
2016年,朋友那边陆续传来他与公司女员工F有染的消息,我本来可以拿着一手证据,和他大闹一场,但当他告诉我“老婆,一切都过去了。我们一家四口好好过日子吧!”,我却压抑着自己,选择了不动声色的原谅。
2017年,与女员工F结束后不到半年,他又再次和S城的一位富家女Y混到了一起。Y当着他的面和我叫板,并扬言让我滚出S城。按理,我本可以老账新账和他一起算,但当他告诉我说公司有三分之一的业务来自于Y家里的关系时,我再次选择了忍气吞声。

一年前,大宝被查出有先天性心脏病,需要尽快去北京做手术。我带着大宝在北京辗转大半年,焦虑、失眠和各种颠沛流离。短短的三个月,我一下子瘦了快20斤,头发也在一夜间变白。可是,他除了手术的时候来过一次北京,中间打过三四次电话之外,对我们母子是完全不顾不问。而且在此期间,我还特意让我妈来到S城帮忙照顾小宝,但他却可以经常一个星期不回家。
都说女人离婚就好比是死里逃生,但不是攒够了眼泪,不是迫不得已,没有死过一回,又有多少女人愿意真正走出这一步?
于我来说,能让我最终真正狠下心来离婚的,从来都不是苦和累,更不是恨与分离,而是一方在竭尽全力,而另一方却总是与你背道而驰,甚至熟视无睹。并且,还总要以一种不屑一顾的优越感,不断触碰你的底线,冷漠嘲笑你,反复击穿你的尊严。
累,不会死人。穷,也打不垮人,只有冷漠无情和爱的不对等,以及养尊处优的高高在上,才能让人在婚姻中绝望。
一位大姐离婚前夜的反思:不是攒够了眼泪,我怎会如此干脆?
往事不可追,来世不可待!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今天将是我最后一次以吴太太的身份讲话,明天我将会卸下这身布满油烟雾尘的盔甲,带着我的大宝和二宝,做回我的小程,做回职场中那个骄傲干练的Anne和程程,抑或是继续浑身散发着中年失足妇女气息,却又无畏于一切的老程。
时至今日,我的心中只有悲壮,没有仇恨。无论明天我以何种身份重现,于我来说,都是一次崭新而又充满期待的新旅程。
只不过,我再也不是原来那个浑身冒着傻气,咬着牙奔跑,含着泪微笑,被婚姻牵着鼻子走的女人了。
在这个世界上,已经再也没有人能强迫我去做自己不愿意做的事。我会重新接纳自己,会珍视和善待自己最原始的那份内心,会全心全意为自己好好淡定从容地活上一把。


一位大姐离婚前夜的反思:不是攒够了眼泪,我怎会如此干脆?
版权说明:本文系蔚蓝原创,转载请后台留言,未经许可不得进行商业转载。

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作者天空永远蔚蓝,原名张敏,知名情感专家,专注婚恋情感研究十余载,发表相关作品千万字。代表作《爱的细节》、《为何越爱心越伤》。微信公号:天空永远蔚蓝(ID:tkyywl100)
商务合作转载:后台留言。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