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中年已婚大叔的心声:我那“花瓶式”婚姻的背后!

2019-08-28 22:04阅读:
中年已婚大叔的心声:我那“花瓶式”婚姻的背后!
我是我们老家,唯一的一位985毕业的研究生。
也许在亲人和外人的眼里,我有点小聪明,在事业上也有点小成就,而且还娶了一个貌美如花的老婆。
但说实话,与这样的女人生活在一起,我心中的苦楚是远远大于快乐的。也没人能理解我,大家只会觉得是我们是郎才女貌,是我不宽容,对她不够好,甚至还要指责我见异思迁,坏了良心。
我知道,这就是现实,很多东西都是难于改变的。而且,关于婚姻,社会的舆论也总会有意无意地倒向女人那一边,为女人做辩护。
但作为男人,作为一个婚姻的过来人,我还是想说说我对女人与婚姻的一些看法。
中年已婚大叔的心声:我那“花瓶式”婚姻的背后!
我和小希是在我参加工作后,由邻居介绍认识的。她是我的第一个女人,而我却不是她的第一个男人。
她长得很漂亮。无论身材、皮肤还是长相,都很好。刚认识她的时候,我可以说几乎是无力抵抗,
全军覆没。
而且在随后的两到三年时间里,我对她也只有无条件地顺从、迁就、讨好,和近乎狂热般的痴迷……甚至,她曾经一度超越了我当时对于女人所有美好的向望。
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对她的不断了解,我慢慢发现她真的是一个徒有虚表的女人,用无脑和好吃懒做去形容她也毫不为过。
她与我结婚八年多,从来没有单独做过一次饭,也很少做家务,经常连自己的内衣也不愿洗。而且,与我完全相反的是,她从来不肯学习看书,心总是静不下来。
这些年,只要是让她一个人在家呆半天以上,她就会坐立不安,找各种理由吵闹,让我带她到外面吃和玩……有时候,哪怕是深夜两三点,也要跑到对面小区吃烧烤。
这几年,她更加变本加厉。就仗着她“怀孩子吃了苦”,我怕影响孩子不想和她闹,每天除了刷痘印就是网购。
毫不夸张地说,我每次周末搞卫生的时候,都要清理出好几箱过期的零食和一些根本用不着的垃圾东西。
中年已婚大叔的心声:我那“花瓶式”婚姻的背后!
我实在忍无可忍,说她两句,她的声音比我还要大。说什么,就算杀了她,她也是这个样子,没人能改变她,她今生唯一最大的爱好就是吃和玩。
可是她从来都没有想过,我一个月薪6位数的男人,参加工作十几年,到现在拖家带口住的还是五十多平米的小房子。
为什么会这样?是我赚不到钱吗?这些年,我们的钱都到哪里去了?扪心自问一下,还不都是被她无节制贪图享乐,吃喝玩乐掉了吗?
我是一个穷苦出身的人,在我们老家有一句老话,“坐吃三冬,海也干”!再富裕的家庭,也经不起这样的好吃懒做。人在年轻的时候,如果没有一点危机意识,等到老了就只能凄凉地与病痛贫穷为伴。
而且,我也不敢想象,像她这样的女人,等哪天我老了,再也赚不到钱了,无法满足她的虚荣和好逸恶劳的时候,她对我和婚姻是不是还会像现在这么忠诚?
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三年前我妈做手术急需十万块钱。当时,我自己手上只有七万,我给她做了一晚上的思想工作,让她先拿三万块钱出来(她至少有三四十万的私房钱),等我有钱了再补给她。但无论我说什么,她就是不答应,以至于我最后不得不向同事开口。
我无法忍受的是,每次只要我一出差,她就会带着孩子在外面各种吃喝玩乐,今天张三家,明天李四家,常常是我出差一个星期,他们就会在外面玩五六天。有时候,我都从外面出差回来了,他们却还在外面度假。
就拿最近这次来说吧,我去大连出差11天,给她打了五个电话,四个电话不通,一个电话骗我说在她闺蜜家。回来后,我才知道她竟然是和她闺蜜去了泰国,还花八十块钱一天,把四岁的儿子放在她的一个老乡家。
中年已婚大叔的心声:我那“花瓶式”婚姻的背后!
特别让我气愤的是,我回到家推开门,发现家里的空调竟然一直都是开着的。厨房的水池里,也全都是没有洗的碗。卧室里简直就像是进了贼一样,床上、桌上和地上,全都是她的衣物。
这些年,我真的是受够她了。我并不是那种没有涵养的男人,但回到家里的那一刻,我的心里真的有说不出来的落寞与愤怒。
我当时最强烈的念头就是要和她离婚,立刻马上,一天也不能等。如果再和这样的女人过下去,我这一辈子都会永无出头……
但后来气消了,想想尚还年幼的儿子,还有我曾经对她许下过的承诺,我却又好像狠不下心来……或者坦白点说,我虽然有些越来越厌恶她了,但对于她,对于这段感情,也仍然有些舍不得放弃。
都说郎才女貌的婚姻最幸福,但面对这种“花瓶式”婚姻,我却只有无比的纠结和痛苦,不知道何去何从!
版权说明:本文系蔚蓝原创,转载请后台留言,未经许可不得进行商业转载。

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作者天空永远蔚蓝,原名张敏,知名情感专家,专注婚恋情感研究十余载,发表相关作品千万字。代表作《爱的细节》、《为何越爱心越伤》。微信公号:天空永远蔚蓝(ID:tkyywl100)
商务合作转载:后台留言。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