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幸福的婚姻,夫妻之间都达成了这三种共识!

2019-09-03 22:00阅读:
幸福的婚姻,夫妻之间都达成了这三种共识!
这些年,总有不少读者在后台给我留言:为什么你写的都是一些不幸福的婚姻?难道你就不能多写点婚姻的正能量吗?
说实话,每次遇到类似的提问,我都有些无语。
首先,为什么我写的都是一些不幸福的婚姻?那是因为,幸福的婚姻写得多了,真的一点意思也没有,不仅大家看得没意思,我自己写得也厌烦。
为什么这么说?因为在蔚蓝看来,幸福的婚姻至少90%以上都是极为相似的,故事始终都是那些故事,道理也一直都是那些老掉牙的道理,只不过是故事的主角一直在变化罢了。
但不幸福的婚姻却完全不一样,它可以千奇百怪,层出不穷,甚至还会随着社会的发展,不断推陈出新。
它虽然是苦的,但却能治病,能够让我们看到人性的更深处,甚至相信因果报应,品味到幸福的来之不易。
幸福的婚姻,夫妻之间都达成了这三种共识!
其次,难道我就不能多写点婚姻的正能量?答案是:我一直都在写婚姻的正能量!但对于什么才是真正的正能量,却关键在于大家看问题的角度。

所谓的正能量,并不是只说好人好事,快乐幸福事。而是,无论写的是好事还是坏事,它都能带给人一种正面的力量,让人对人生、生活和婚姻都有更加积极乐观的态度。
有些文章和故事,虽然看上去是一道坑,但我们却会用一种开阔的方式把它标出来(论:阅读和参与文章评论的重要性),甚至还会在醒目处,特别温馨提醒大家:前方危险,请君绕行!
但有些人若硬是好奇,非得模仿别人一探究竟,那未必就是我们的错。毕竟坑不是我挖的,我说与不说,它们始终都会存在。
好了,还是言归正传吧!
前文中,我有说到“幸福的婚姻,至少90%以上都是极为相似的!”那么,这些幸福的婚姻,都有哪些相似之处呢?
蔚蓝认为,幸福的婚姻,夫妻之间都达成了这三种共识:
其一,不记“隔夜仇”,每次吵完之后都有人妥协;
大家千万别小看了这个“不记‘隔夜仇’”在婚姻中的好处!这可是婚姻幸福最为重要的一件法宝。
因为,现代社会越来越崇尚个性,讲究独立,甚至各种多元化,喜欢标榜自我。而在蔚蓝看来,这恰恰是我们很多婚姻难于幸福的一个关键所在。
正因为这样,所以在我们的现代婚姻中,最为缺少的就是互为兼容,能够宽容、举重若轻,甚至难得糊涂地去理解和原谅对方的错误与不足,能够主动地牺牲和放弃掉自己所谓的个性与坚持,并且能以甘拜下风和不与自己人较真的心态,从而及时化解和消除一些婚姻中可能存在的误会与隔阂。
幸福的婚姻,夫妻之间都达成了这三种共识!
所以,“不记‘隔夜仇’”,并不是死乞白赖不要脸,而是夫妻之间一种更为实用且高级的相处方式。
那个前一秒还在与你大声争吵,后一秒却又甘拜下风,甚至还能对你嘻皮笑脸的人,并不是没有个性,更不是他真的就一定错了,而是他更加爱你,或者比你更加懂得爱与宽容,并且摒弃自己的情绪,把爱付诸予行动。
所以,有无数的现实案例和现实经验告诉我们:
正因为大家都不记“隔夜仇”,每次吵闹之后都有人愿意去妥协。所以,夫妻之间才能有最及时有效的沟通与交流,婚姻才能避免一些不必要的误会与猜疑,从而走得更加长远,让婚姻开出美丽的幸福之花!
幸福的婚姻,夫妻之间都达成了这三种共识!
其二,不盲目跟风攀比,有自己的圈子、习惯和生活方式;
都说,现代社会的人都变得越来越焦虑了,而绝大多数时候,我们焦虑的根源却在于自己浮躁的内心,在于我们貌似看到的更多,但却忽视了自己脚下的路,真正能做的却很少。
其实,婚姻的焦虑也一样!我们有很多人,从婚前的择偶到婚后的物质生活,乃至精神生活和孩子的教育,都喜欢与人跟风攀比。
昨天看见有人在朋友圈晒了美食,今天我就一定也要试试;今天有朋友去旅游了,明天我就会有些坐不住;人家的孩子考上了985,我家的孩子至少也一定要上个211;张三的老公那么会赚钱,而自家的老公就算再怎么努力,那也只是一个窝囊费……总之,各种跟风攀比,甚至把婚姻和配偶当成自己与他人攀比的筹码。
可想而知,这样的婚姻就算原本的条件再好,那也只是一潭浑水。
因为,他们对婚姻并没有明确和长远的目标,也没有时间去思考和交流,更加没有形成稳定的相处方式和沟通机制。
说得更加透彻一点,他们的婚姻就好像是孩子过家家,随机性太强,根本没有自己的生活圈子、习惯和生活方式。
甚至,任何一个风吹草动,任何一次偶然事件,都会引发他们的婚姻危机,并且把他们的幸福击得粉碎。
幸福的婚姻,夫妻之间都达成了这三种共识!
其三,夫唱妇随,有共同的生活目标。
幸福婚姻,从来都离不开夫妻共同的生活目标。而且,不同的人生阶段,往往都会有不同的生活目标。其中的交替和更换,就更加需要夫妻二人的高度默契。
就拿我自己来说吧。暑假的这段时间,我和妻子都特别一致地,把生活的重心放在了陪伴孩子和父母上面。
虽然奔波劳累,工作也有些停滞不前,但因为有共同一致的目标,每天夫唱妇随,共享天伦之乐,却也成就了我们全年最幸福的一段时光。
幸福的婚姻,夫妻之间都达成了这三种共识!
所以,就算幸福是我们的囊中之物,那也必须要用心去品味。赚再多的钱,跋涉再多的山水,那都只不过是别人眼里的风景。
从外面采摘回来的桃子,再大再甜,都需要我们自己留出时间和心境去品尝。
最好是能找一个自己喜欢,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制订个可行的目标计划,在时光中变老,边聊边吃边打闹……只有这样,日子才不会枯燥,幸福才能长久!
版权说明:本文系蔚蓝原创,转载请后台留言,未经许可不得进行商业转载。

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作者天空永远蔚蓝,原名张敏,知名情感专家,专注婚恋情感研究十余载,发表相关作品千万字。代表作《爱的细节》、《为何越爱心越伤》。微信公号:天空永远蔚蓝(ID:tkyywl100)
商务合作转载:后台留言。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