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婚姻背后的真相:看完她与她妈的聊天记录,我悔不当初!

2019-09-04 21:17阅读:
婚姻背后的真相:看完她与她妈的聊天记录,我悔不当初!
​我和林小宛是大学校友,她比我低六届。毕业后,她到我们公司应聘,并被安排到了我所在的部门。
但那个时候我和她并不熟悉,而且当时我也已经有了女朋友。所以,最开始的一年多,我们并没有过多的接触,只是普通的同事上下级关系。
2016年,我那前女友去法国深造,因为她家庭和多方面的原因,我和她的感情一直处于低谷,经过半年的冷战和纠结,我们最终选择了分手。
就是在这段时间,林小宛正式走进了我的生活。
婚姻背后的真相:看完她与她妈的聊天记录,我悔不当初!
虽然那个时候我对她并不热情,但她是一个勇敢、热情、细腻的女孩子。她每天早上都会提着早餐在楼下等我,而且每次早餐都很精致,经常是连续一个星期没重样。
后来我才知道,为了给我准备早餐,她经常很早就起床,有时候还会跑到数公里以外去排队购买。
说实话,哪怕是到现在,我已然知道了某些真相,但从客观上讲,我仍然
很感谢她在那段时间为我的付出。如果没有她,我真不知道自己该如何熬过那段人生最艰难的时光。
不仅仅是因为失恋,还有工作的压力,还有我那一向壮如牛的父亲突然倒下……我患上了重度抑郁症,整晚整晚地睡不着觉,体重减到了110……多亏她的早餐,多亏有她每天给我说早晚安,多亏她每个周末拖着我去健身,带我去划船冲浪,让我认识了那么多阳光积极的好朋友。
但感激归感激,我对林小宛自始至终都没有太多的那种感情。就算有,最多也就三分。而且这三分,也已经随着我后来所知道的真相,消失得无影无踪。
否则,我决不至于在正式见过了她的家人之后,在我们马上就要领证结婚的时候,会那么果断决绝地和她分手。
我知道,有些人会说我忘恩负义,骂我是渣男人。但关于我的渣与不渣,我不想在任何时候任何的评论。
婚姻背后的真相:看完她与她妈的聊天记录,我悔不当初!
我只想说,如果一个男人对一个女人没有足够的爱,而一个女人对于一个男人却总是各种精于算计,这样的婚姻关系是绝对难于长久的,更不足于克服现实的各种磕磕碰碰。
特别是当我知道,我和她之间的很多事情,甚至包括我在工作上的事情,背后都有她妈妈的影子,都只不过是她妈妈在背后指手画脚的时候,我真的是难于接受,甚至彻底蒙圈了。
所以,我和林小宛之间,从一开始就留下了很多后患,无论我们怎么努力,都注定了分手。
甚至,从某种角度上说,我还是应该好好感谢下她妈妈的,感谢那个差一点成了我丈母娘的女人。
婚姻背后的真相:看完她与她妈的聊天记录,我悔不当初!
如果不是她教林小宛给我开各种各样的条件,逼着我去向我妈要钱,与我哥争财产,可能我和林小宛在结婚之前就不会有那样的谈话,我也不会去偷看她和她妈的聊天记录。
如果不是发生了后来的这些事情,我更不会知道,我们公司的老板竟然会是她舅舅。而她连续给我买了三四个月的早餐,主动靠近我,也只不过是为了帮她舅舅打探一些业务上的秘密……
还有,她送给我的,并且亲口告诉过我,是她亲手织的毛线衣,原来也只不过是她妈妈织的,教她去那样说的。
分手之后,林小宛在电话里哭得很伤心,有连续一个星期没来公司。虽然她妈妈后来也找过我,并且向我道过歉,但我已心如死灰,也下定了决心辞职。
婚姻背后的真相:看完她与她妈的聊天记录,我悔不当初!
或许,我真的从来就没有真正爱过她,因为分手后我竟然一点也不伤心……甚至从潜意识里,我还为此感到庆幸。
我很庆幸,在结婚之前看到了她们的聊天记录,知道了一些背后的真相。否则,以我的性格真的不知道会被蒙骗到什么时候,真不知道婚后该如何面对一个如此精于算计的另一半……更何况,她背后还有一个城府那么深,控制欲那么强,那么喜欢操纵别人人生的妈妈……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了,但一想到这些,我就直打冷战
版权说明:本文系蔚蓝原创,转载请后台留言,未经许可不得进行商业转载。

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作者天空永远蔚蓝,原名张敏,知名情感专家,专注婚恋情感研究十余载,发表相关作品千万字。代表作《爱的细节》、《为何越爱心越伤》。微信公号:天空永远蔚蓝(ID:tkyywl100)
商务合作转载:后台留言。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