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赌气嫁大18岁二婚老男人,婚后20年收获意外惊喜!

2019-09-19 22:54阅读:
赌气嫁大18岁二婚老男人,婚后20年收获意外惊喜!
今年的中秋节,是我和老公结婚22周年的日子。22年前,我因为情感受挫,赌气嫁给了一个大我18岁的二婚老男人,而他就是我现在的老公。
说心里话,当初从见他第一面,到两个月后嫁给他,再到婚后的三四年,我始终都没有认真看过他一眼,也压根儿没有想过会和他走多远,更加不会对他有任何幸福的奢望。
我当初嫁给他,仅仅只是为了发泄一下情绪,只是为了和我妈唱下反调,至于其他的事情,我也没有多想。或许在潜意识里也认为,他都大我那么多,我的条件也不差,虽然我一点都不喜欢他,对他也没有任何感情,但他也不吃亏,算是半斤八两吧。
说出来大家不信,其实我和他结婚将近一年以后才真正开始同房。
赌气嫁大18岁二婚老男人,婚后20年收获意外惊喜!
我不知道大家会怎么看待这件事。但作为当事人,我真的感觉自己很幸运,也很感谢老公能在那个时候,无条件地宽容迁就我。
如果他当初真的要是和其他那种世俗野蛮的男人那样,霸王硬上弓
,甚至对我采取暴力的话,那不知道会对我这一辈子造成多大的心理阴影,我们也不可能有今天这样幸福美满的生活。
或许这就是我的福分吧!我虽然是赌气结的婚,但上天却派给了我一个踏实、宽厚,知冷知热,疼我爱我的好男人!
记得刚来他家的那会,我特别任性不懂事,一有就不开心就可着劲地去欺负他。他端饭给我吃,我当着他家人的面摔杯子,掀桌子。身边没人的时候,还会挠他掐他。
可是,他从来都不还手,还不停地宽慰我,说只要我不愿意,觉得和他过得委屈,他随时都可以和我离婚,而且他也决不会对外说是我要离婚。
婚后两年,我们之间好不容易有些感情,可他姐姐又在他外边说我的坏话,还告诉她弟弟,我以前怎么怎么地乱,谈过几个男朋友,还堕过胎。
我老公非但没有理睬他姐姐,还特别严肃地警告他姐:不管小玄(我小名)以前怎么样,但只要她现在是你的弟媳妇,你就应该像对自己的亲姊妹一样对她。而且,就算她以前是那样子,也没啥好嚼舌根的,而我还大她那么多,还结过婚呢?
赌气嫁大18岁二婚老男人,婚后20年收获意外惊喜!
婚后第六年,老公的父亲过世,后来他妈妈也去了他姐姐家,就剩下我和他带着两岁的儿子单独生活。从那以后,老公对我就更加是百般宠爱。
这十多年来,老公从不让我做家务,儿子也基本上是他带大的,我除了洗洗衣服,其他什么事都不用管。
而且,他的厨艺还非常好,心思也特别细腻,以前还做过厨师。所以,我嫁给他虽然没什么大富大贵,在外面的名声也不太好,但也算是享着了不少的清福。
还有一件特别让我记他一辈子恩情的事就是,2014年我父亲做肾脏移植手术,手术前后所有的事情,包括全部的手术费用,都是我老公在一马当先。
之后我才知道,当时为了筹措手术费用,把家里的老宅子都卖了。我问他,为什么我父亲做手术你会那么上心卖劲啊?他回答得特别舒服,特别让我感动。他说:
你想啊,如果你当初不是因为嫁给了我,你父亲又怎么会被气出病来呢?所以,他这病的病根还在我身上,我才是罪魁祸首。我出点力气,那叫赎罪,是应该的!
赌气嫁大18岁二婚老男人,婚后20年收获意外惊喜!
不过,嫁给一个大自己这么多的二婚老男人,也不是没有烦恼。
不说其他的,最开始的那些年,大家看我的眼光就不太一样。他们不但会以异样的眼光看我,而且还会理所当然地觉得,我要么是那种头脑简单不想事的女人,要么是那种特别贪图享受,特别爱慕虚荣的拜金女人。
甚至,连曾经和我玩得最好的一个闺蜜,也在吵架的时候笑话我,说我是一个穷途末路,嫁给了一个老男人当填房的丫头,是那种给人冲喜,去为男人养老送终的女人。
除此之外,每次来我家,他总不好意思叫我父母(我妈和他同龄,我父亲才大他三岁),我父母看见他心里也会觉得很别扭,这种隔阂到现在都没办法彻底消除。
还有我们家里其他的一些亲戚朋友,也是经常不知道怎么叫他(我在我们老家的辈分非常小),他自己也会觉得很尴尬。所以,和我结婚这么多年,他一直都很害怕来我家。来了除了埋头做事,总是一个人躲在角落里不说话。
而我在他家里那边就更加尴尬了。不但他的外甥和外甥女全都比我大,而且连他和他前妻生的女儿也只比我小5岁。
再有就是,早些年和他一起走路,我总感觉和做贼一样心虚。很多不了解情况的人,会经常把我和他当成一对父女。
特别让人可笑又可气的是,还有很多人会把我家儿子当他孙子。而且从儿子五岁懂事起,他就一直不愿意让他爸去给他开家长会,他怕同学笑他,只是他现在上了高中才稍微好一些。
赌气嫁大18岁二婚老男人,婚后20年收获意外惊喜!
虽然有这些烦恼,但我觉得这与所拥有的踏实与幸福来说,却不值一提。所以,通过我的婚姻经历,我就想告诉咱们广大女同胞们:
其实婚姻的好坏,与彼此的年龄没有太大的关系。只要男人的人品好,能懂你爱你,能一心一意地和你踏实过日子,那就是女人最大的福分。
至于别人怎么看,我觉得不必太在乎。毕竟婚姻是自己的,没有委屈自己就行。而鞋合不合脚也只有自己知道,婚姻也是一样,只有生活在其中才知道什么最重要。当你看清了婚姻,也就不会在乎世俗的年龄了!
版权说明:本文系蔚蓝原创,转载请后台留言,未经许可不得进行商业转载。
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作者天空永远蔚蓝,原名张敏,知名情感专家,专注婚恋情感研究十余载,发表相关作品千万字。代表作《爱的细节》、《为何越爱心越伤》。微信公号:天空永远蔚蓝(ID:tkyywl100)
商务合作转载:后台留言。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