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咨询师笔录:什么才是成年的世界?这10句话最扎心!

2019-09-21 21:35阅读:
咨询师笔录:什么才是成年的世界?这10句话最扎心!
今天,蔚蓝在整理多年前的工作笔记。
泛黄的本子,密密麻麻地涂满了各种图案和文字。那里记下了许多人的困惑和喜怒哀乐,更有每次我在咨询结束时,最迫切最真实的一句感受。
虽然这些感受,不乏有一些情绪的成分,每一句话也都有着特别不同的人和故事。但今天再次品读起来,却依然能够带给我一份感动,让人感受到一份来自心灵的力量。
好了,我就不多说。这里特别整理和摘录出其中的10段话,与大家共享!
咨询师笔录:什么才是成年的世界?这10句话最扎心!
1、很多时候,所谓成年人的友谊,只不过是一种优越感与自卑感的较量与平衡罢了。但终有一天,这种平衡会被某件积攒已久的“偶然”事件所打破。其结果,要么是你的自卑,流落一地;要么是他的优越,被击得粉
碎。
2、当你真正遇到困难的时候,爱人陪不了你,朋友帮不了你,亲人救不了你,诗歌与远方也治不好你!唯有守护健康、坚持学习和提升自身的修养,才能真正超度你!
3、势利眼、想当然、钻套路、害怕困难、习惯性思维,是成年人思想中的一道癌。它是生命力下坠的开始,会让人变得浅薄、颓废、狭隘和孤独,并且成为人生走向贫穷、疾病和衰老的陷阱。
4、每个人都有自己心中的利益,也只会对自己的利益最感兴趣。唯一不同的是,不同的人在不同的人生阶段,皆有自己不同的利益诉求。而你眼里所看到的亲情、爱情和友情,甚至包括很多“真理”在内,或许只不过是利益在时空和情绪综合作用下的某种假象罢了。
咨询师笔录:什么才是成年的世界?这10句话最扎心!
5、每个成年人的人生,都是一部承载着眼泪和痛苦的磨难史。所有光鲜亮丽的背后,都有强颜欢笑的心酸。人生只有尊重自己的内心,苦中作乐,默默承受,才能继续走下去!
6、当你强大的时候,世界总会对你温柔以待。而当你弱小的时候,坏人却总会很多。所以,少一点矫情,多一点努力。你只有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了,你和你的家人才会越来越幸运!
咨询师笔录:什么才是成年的世界?这10句话最扎心!
7、我们只不过是看上去长大了,看上去懂得了一些简单的事,但其实从未真正成熟。所以,我们才会疯狂、焦虑,才会患得患失,才会间歇性地神经质……而这所有的一切,都是因为我们不够成熟,对自己不够了解。
8、恋爱的时候,我们总喜欢,只掌握了很少量的“证据”,就把一系列完美的人设“投射”到对方的上。但在现实的婚姻中,我们却总是很容易对对方的优点和大量的“美好”熟视无睹!
9、我们每个人都觉得自己是这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具有不容置疑的特殊性。但事实上,这只不过是我们自己的一厢情愿罢了。
咨询师笔录:什么才是成年的世界?这10句话最扎心!
其实,我们一点也不特殊,别人拥有的喜怒哀乐我们全都有。我们存在的自私、贪婪和好大喜功,乃至表演和套路,别人也全都会。唯一不同的是,我们需要如何去认识和接纳它们的好与不好,并且与它们恰到好处地和睦相处!
10、世界,永远不可能是我们所看到的样子,但我们一定要努力去相信它是真的!因为只有这样,我们的人生才不会太迷茫,我们的步伐才会坚定而又沉稳,我们身上的那些沉睡着的潜能才会被激活!
以上内容,仅为简单的摘抄整理,标题不一定准确,也有其一定的局限性和时效性。但这不代表蔚蓝的全部观点和建议。欢迎大家一起完善,并参与讨论。
版权说明:本文系蔚蓝原创,转载请后台留言,未经许可不得进行商业转载。
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作者天空永远蔚蓝,原名张敏,知名情感专家,专注婚恋情感研究十余载,发表相关作品千万字。代表作《爱的细节》、《为何越爱心越伤》。微信公号:天空永远蔚蓝(ID:tkyywl100)
商务合作转载:后台留言。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