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女性职场故事:坏女人一旦联起手,真的是太可怕了!

2019-10-06 19:59阅读:
女性职场故事:坏女人一旦联起手,真的是太可怕了!
周末出来小聚,听朋友讲了个特别有意思的职场故事。故事的主角是他们单位的两位女性,分别是他们部门的女领导A和女同事B。
女领导A是一位师奶级的职场白骨精。不但手腕硬能力强,而且人长得很漂亮,很会见机行事,并与公司的某位老总关系甚好。
女同事B,当时刚来单位不久。年龄很大,长相一般,但每天都是开着宝马,穿着吊带,化着浓妆,踩着高跟来上班。而且来公司两三个星期,基本上啥事也不干,每天在办公室不是追剧就是刷抖音。
女性职场故事:坏女人一旦联起手,真的是太可怕了!
某天,A实在是嫌她太辣眼了,于是来B办公室找她谈话。
A问B:你每天穿成这个样子,究竟是来上班的,还是来那什么的?
B听后根本HOLD不住,当众对A发飙:
你说谁那什么了?老娘穿啥样,关你什么事?别说你一个小小的部门经理了,连咱们总公司的胡总见着我,都要敬我三分!
女性职场故事:坏女人一旦联起手,真的是太可怕了!

A笑了笑:还能什么?说你呢!我就想知道,你既然这么有来头,那还要来我们这样的小庙干啥呢?
B十分彪悍:这你就不懂了吧?老娘天天一个人呆在家里,闲得多无聊啊,总得找点事做,打发一下时间吧?
A冷笑道:你不就是出来混口饭吃吗?你咋就说得那么冠冕堂皇和高大上呢?
B毫不相让:笑话,我要来这里混饭吃?你打电话问问胡总(公司的总经理)我家是什么条件?我老公一个月的钱,就足够我花10年的了!
A说:好啊,你居然要摆你老公的谱,那么我就干脆好好给你掰一掰!但休怪我不给你留情面!
来,咱们一个个掰!坐在你对面的小徐,胡总是她的亲舅舅;林姐是市领导的小姨子;丁老师你是清楚的,她是咱们这里的权威加标兵;还有小孙,是我们公司大股东家的公主……他们哪一个不比你牛?哪一个不比你的背景强啊?
至于你老公,那就算了吧!如果你还不知道,我可以告诉你!八年前,他承建了咱们公司的办公楼,至今还有200万没有结清。不是公司不给结,是他偷工减料,出现了很大的安全隐患!还有,我估摸着,他的建筑公司也快要倒闭了!要不以你这副德性,怎服别人管,来我们这边上班?
还有你和你老公之间的那点破事。据说,他早些年靠他姐夫,确实发了点小财。但他发财后,欲望就膨胀了!不但在外面吃喝嫖赌,而且还在外面养了个女的,女的还生了个小的……剩下的我就不多说,你心里应该有数!
女性职场故事:坏女人一旦联起手,真的是太可怕了!
见B有些认怂了,A又半安抚道:
做人嘛,还是要低调一点。不是你穿得艳丽,屁股扭得厉害,开个宝马车,说话声音大,就说明你很了不起。
人的面子,从来都是自己给的。你能尊重别人,别人才会尊重你。你懂得守规矩,你才能被规矩保护。
也别总以为自己的那点破事别人不会知道。再多的人脉,再大的圈子,只要几个人坐下来聊一聊,就能了解个八九不离十,谁也唬不了谁,谁也瞒不住谁。
我先前不治你,那是因为我念你不了解情况,想让你自己去反思去改变。但我是有底线的,咱们全部门几十双眼睛都盯着我呢!
你只要在我这里上一天班,就要守我一天的规矩。我不管你是谁?你尊重我,我才能尊重你!如果你做不到这一点,那就对不起!要么你走人,要么你有本事让我走人!
女性职场故事:坏女人一旦联起手,真的是太可怕了!
就这样,B被A当众训得哑口无言。
但到这里,故事并没有结束。只不过是,故事到最后却要省略一万字,并且出现了非常戏剧化的结果。
因为,不久以后,A和B竟然成了最好的朋友。而且,A既结婚又升职,B的老公也要回了那200万的工程款。
最后,借用我那位朋友得出的一条结论:坏女人一联手,地球也要抖三抖!
本期话题:A和B是怎么成为好朋友的?她们又是怎么联手实现双赢的?坏女人联手,真的有那么可怕吗?欢迎大家留言补充!
版权说明:本文系蔚蓝原创,转载请后台留言,未经许可不得进行商业转载。
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作者天空永远蔚蓝,原名张敏,知名情感专家,专注婚恋情感研究十余载,发表相关作品千万字。代表作《爱的细节》、《为何越爱心越伤》。微信公号:天空永远蔚蓝(ID:tkyywl100)
商务合作转载:后台留言。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