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写在父亲忌日的倾诉:我该如何与那个生我的女人相处?

2019-12-01 20:16阅读:
写在父亲忌日的倾诉:我该如何与那个生我的女人相处?
今天,是父亲逝世两周年的日子。
两年前的今天,他在挨了那个女人最后一顿毒骂后,永远地离开了人世。
临走的那一刻,是我亲手帮他擦干了眼角最后的那一滴温热的泪水。
但那个时候,因为埋怨,我怎么也伤心不起来。就如在我懂事后的二十多年时间里,每天所必须经历的“耳濡目染”那样!
我是那么想理解和同情他,但却无能为力。所以,我只能在心底里,默默地寄希望于他的豁达与坚强,寄希望于她的痛改前非。以至于在连续十五六年的生日里,每一年我都是许下这样的愿望。
可是,我的愿望从来没有实现过,他的日子也从来都没有改变过。他每天回到家,面对的依然是一片狼藉的冷锅冷灶,依然有受不尽的刁难和咆哮,迎接他的依然是遍体鳞伤的孩子,和永远存不住钱的工资卡。
写在父亲忌日的倾诉:我该如何与那个生我的女人相处?
父亲这一辈子,我都没见他真正流过眼泪。包括奶奶临终前颤颤巍巍地拉着他的手,叮嘱他
要像个男人,不能优柔寡断,要早点看醒。
他只是低着头,一声不吭,偶尔仰起头来,夹杂着两句抽吸鼻子的声音,但却总有办法不让眼泪从眼眶里流出。
现在,他终于解脱了!天堂那边没有伤害,天堂那边也不用忍住眼泪!
他终于不用看那张阴晴不定扭曲抽搐的脸了,也不用安抚那颗喜怒无常歇斯底里而又凶残的玻璃心了,更不用忍受那个为人妻母的恶毒女人,日复一日地以死作威胁,对自己和孩子鲜血淋漓的诅咒了!
我想,他在那边应该是快乐的!他至少可以无所顾忌地做爷爷奶奶的孝子!在那边,大伯和三姑也一定不会再疏远他了!
他再也不用活得那么撕裂憋屈了,再也不用担心有人去他们单位查账了,不用天天穿着那件掉皮屑子的羊皮大衣了,不用每次出差都不停地往家里打电话了,不用在那个女人狂癫发作时,拼尽最后一丝力气抱住她了,不用在我挨了一顿毒揍之后,死死地守在我身边安慰我了……
我和丹阳买给他的烟酒,他再也不必拿到楼下的超市去卖了。只要开心,他每天都可以抽上一两支他最爱的“快活”,再也不用抽那1.4元一包的“南方牌”香烟了,再也不用在寒冷的冬夜缩在路灯下抽烟了。抽完烟之后,他再也不用在外面吹半小时的冷风再偷偷溜回家了。
写在父亲忌日的倾诉:我该如何与那个生我的女人相处?
可是,这个温暖、坚强而又懦弱了一生的男人,他哪里又知道,他那竭尽全力保护了半辈子的宝贝女儿,却需要继续用余生去独自面对他留下的那个疯女人。
他根本不知道,在他离开后的两年,那个女人生活得有多快活。她已经胖得不像人了,她快要花光他连救命都舍不得拿出来的积蓄了。
照这样下去,她还会卖掉他留下的字画,会卖掉房子,会起诉他的女儿,会越来越变本加厉地用先前对付他一样的办法,去折磨和败坏他的女儿。
这一年多来,她已经把我堵在楼道不下10次了(还有一次当着邻居的面给我下跪),还去我单位闹过3次。有一次,她还去了丹阳的父母家。
她逢人就告状,到处抹黑我,还说要砸掉你的骨灰盒子……所有她能用和该用的手段,她全都用过了,我现在就等着她对我说自杀了。
写在父亲忌日的倾诉:我该如何与那个生我的女人相处?
是的,许多不知内情的人,都说我冷酷,居委会也找我谈话了。但汝非鱼,安知鱼之苦?说实话,我已经不在乎别人的指指点点了!无数的经验告诉我,对付她这样的女人,除了简单粗暴,已经别无它法。
因为,我只要让一小步,等待我的就只能是重蹈父亲的覆辙,并且从此被她的贪婪、虚荣和暴戾绑架,我这一辈子也都不可能有安宁的日子了。
所以,我只能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她永远都不会想到,她当年对父亲拙劣的表演,恰恰就是我今天用来对付她的蓝本。
我是不会害怕她的,我只会比她更狠,任凭她怎么装可怜戴帽子,对我都无济于事。
今天,小芝的幼儿园那边我也已经再三叮嘱过了,除了我和丹阳任何人都不能靠近。如果丹阳那边工作顺利的话,也许用不了三五年,我们一家就会搬到H城去生活。
写在父亲忌日的倾诉:我该如何与那个生我的女人相处?
到了那个时候,她再也找不到我们了,我也会很快地忘掉过去的一切。那么,就让她继续留在D城用她余生的孤苦伶仃,去偿还她此生欠你的吧,还清她在我们全家,在我的额头和浑身上下留下的罪恶吧!
可是,想着想着我就泪流不止了。其实,始终让我心如刀绞的还是你啊,我那温暖、懦弱而又坚强的好父亲、傻父亲、坏父亲!
大半辈子,为了那样一个女人,你省吃俭用、提心吊胆、身败名裂、众叛亲离,你该是有多么的窝囊和糊涂啊!
记得小时候,听你们吵架,你总是口口声声说,“若不是为了严严,为了能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我早就TMD不认识你了!。可是,忍让到最后,你真的就是为了严严好吗?
你可曾想过,你们吵了一辈子,在严严的心里留下了多大的创伤?你那么温暖,那么努力,那么有学识,可为啥在她面前总是要矮半截?这么多年,你一直那么耐心勇敢地保护着我,可为什么偏偏就一直不能痛下决心呢?
你曾经是咱们老家人的骄傲,是咱们老家出来的第一位名牌大学生,你待人和善,温文尔雅,你理应成为一个受人爱戴的人,可外面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你的非议?你一直都想做个孝子,可为什么走着走着,你竟然连自己的亲娘也保护不了呢?
……可是,所有的这些问题,我都还没来得及好好问你,你就走了!
写在父亲忌日的倾诉:我该如何与那个生我的女人相处?
我温暖、懦弱而又坚强的好父亲、傻父亲、坏父亲啊!今天,你最爱的严严,就这样跪在你面前真诚地乞求:
我真的好累,好累!我需要你的安慰!请你一定要告诉我,我该如何和那个生我的女人相处,才会让自己变得轻松快乐?
你一定是最懂我的!愿你在天有灵,把我想知道的一切都托梦告诉我,好吗?
版权说明:本文系蔚蓝原创,转载请后台留言,未经许可不得进行商业转载。
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作者天空永远蔚蓝,原名张敏,知名情感专家,专注婚恋情感研究十余载,发表相关作品千万字。代表作《爱的细节》、《为何越爱心越伤》。微信公号:天空永远蔚蓝(ID:tkyywl100)
商务合作转载:后台留言。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