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直男癌的“直”,大多是因为这两个原因!

2020-01-17 18:08阅读:
直男癌的“直”,大多是因为这两个原因!
​我和老公结婚11年。虽然我们是恋爱结婚的,他也一直说爱我,但和他在一起12年,我从来没有感觉过一次他真正走心的爱。
不怕大家笑话,我老公这辈子对我说过唯一一句深情的话,就是求婚的时候说的“嫁给我吧,我会一辈子对你好的!”。
其实,当年我身边真的有很多比他优秀很多的追求者。但不知道为什么我却那么轻易地被他那句话给打动了,竟然还哭得稀里哗啦。当时,我的两个闺蜜和家里人都劝我不要着急,但我就那么稀里糊涂地嫁给了他。
关于这个问题,在结婚的头三年,我都是一直把它定性为“爱情”。我觉得,那是因为我很爱他,爱他的踏实、真诚和简单,所以才会那么义无反顾地嫁给他。
我甚至还很满足,觉得像他这种性格的男人,能主动对女人说出这样的话,那就已经很不容易了,比很多男人的花言巧语要真诚可靠一百倍。
直男癌的“直”,大多是因为这两个原因!
从婚后的第四年开始,我就意识到自己错了。而且随着共同生活时间的增长,我的这种感觉也愈发强烈。

慢慢地,我意识到,我和他之间最大的问题,其实并不是爱与不爱的问题,而是性格、三观和生活方式的问题。
想想都心寒,婚后这么多年,我们就像是两个世界的人。
他的世界里只有黑白两种颜色,而我的世界却是五彩斑斓。他的情绪,永远都只有两种:要么得意忘形得原形毕露,要么沉默寡言的刮骨无情。而我却是一个特别重情重义,生性敏感、多愁善感的人。
说实话,这些年,他心里怎么想的,从来都很少表现出来,也不愿意告诉我。生活中有80%以上的事,他对我都是先斩后奏,甚至连我问起来他都不愿意搭理,更别说主动和我商量了。
直男癌的“直”,大多是因为这两个原因!
可是,我这样的人却心里总是装不下半点事情。我对他没有任何秘密,我所有的喜怒哀乐都会在他面前主动表现出来。
可以说,平时90%以上的时间都是我在主动靠近他,照顾他,甚至还会有些讨好。有时候实在被他的冷漠无情气得不行,我一个人生闷气,他也根本感受不到。我不理他,他还说我没事找事,还经常当着孩子和亲戚朋友的面说我矫情,说我作。
上周五,是他外婆生日。我冒着雨,帮他去订蛋糕,然后再去学校接女儿,我说我拎着蛋糕带着孩子,而且孩子还背着好重的书包,所以我就电话让他把车子开到门口来。但他却都没等我把话说完,就冷冰冰地回了我一句:你们的脚哪有那么金贵啊?不就三四百米的路?
于是,我不得不带着女儿冒着雨步行过来与他会合。打开车门上车的时候,他却在刷着DY,于是我就有点不高兴地问他:“让你去接下我们就那么难吗?”
可就算是这样,他却还喝斥着,让我快点上车。见他那种态度,于是我就扶着车门站在车边上愣了一下。没想到,他二话不说,就直接一脚油门把车给开走了。
直男癌的“直”,大多是因为这两个原因!
那一刻,我站在寒风中,望着他开车扬长而去的背影,真的是想死的心都有。但这样的小事,在我们11年的婚姻生活中早就是家常便饭。如果我要因为这样的事情去闹,去做傻事,我们早就离婚,甚至也许我早就死过了上百回。
这些年,这样的委屈和痛苦,我哪里都不敢说。因为所有的一切,我都是咎由自取。是我当年鬼迷心窍,太年轻不懂事,没有听进他们的意见,要不我怎么会有今天的结局?
今天在蔚蓝老师的读者群里,看到大家聊直男癌。我当时就心想,我家那个男人不就是典型妥妥的直男癌晚期吗?
群里有几个姐妹说:直男好,直男没有那么多的花花肠子,容易对付,对人也真诚。
直男癌的“直”,大多是因为这两个原因!
我只想说,那是她们没有真正遇见直男,并且和她们在一起真正生活过。只要真正生活在一起,她们就会明白:
婚姻里有一种痛苦,那就是嫁给了一个不解风情,情商为零,动不动就喜欢和你较真的直男癌男人。他说你矫情,你却嫌他不在乎!
曾几何时,我在被窝里哭得两眼通红,他却睡像头猪;多少次,我和他妈妈之间有点小矛盾,他非但不去调解,反而一本正经地煽风点火;每当他喝了点酒得意忘形原形毕露的时候,我在他边上不停地给他使眼色,示意他含蓄低调一点,给别人留点面子,可是他不但听不进,而且还当面拆穿我。
什么叫婚姻?婚姻不就是两个人能互相理解支持,你知道他的喜怒哀乐,他能看透你的七情六欲吗?如果婚姻中,两个人连最基本的一点默契和在乎都没有,那还算什么婚姻?还能有什么幸福可言?
很多时候,男人们总喜欢说我们女人矫情。可他们哪里知道,女人“矫情”的背后究竟噙着多少深情的泪水?究竟饱含着多少对婚姻和家庭的热爱?
如果一个女人,对老公不在乎,对孩子没有爱,对家庭没有牵挂,那么她们又怎么会矫情?如果男人能多在乎一点自己的女人,能设身处地理解一下女人的敏感和生活的不容易,他们又怎么会那么冷酷无情,会有那么多的不在乎?
直男癌的“直”,大多是因为这两个原因!
11年的婚姻走到今天,我终于明白:
所有直男癌的直,都因为两个原因:一个是因为,他们是真的不爱你,不在乎你,真的觉得你不重要,真的没有把心思花在你身上;而另一个就是,你们本就是两个世界的人,他的情商和层次,真的和你不在同一个层次。
而我的婚姻,则属于第二种,还或许夹杂着第一种。但不管哪一种,遇上这样的直男癌,那就是女人一辈子的不幸。
因为,直男癌最大的本事的就是,让婚姻变得赤裸而又毫无生机!他既能轻而易举地浇灭一个女人对于美好事物和生活的热情,更能“英雄不忘本色地”撕裂掉一个女人对于婚姻所有的情趣和耐心。
版权说明:本文系蔚蓝原创,转载请后台留言,未经许可不得进行商业转载。
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作者天空永远蔚蓝,原名张敏,知名情感专家,专注婚恋情感研究十余载,发表相关作品千万字。代表作《爱的细节》、《为何越爱心越伤》。微信公号:天空永远蔚蓝(ID:tkyywl100)
商务合作转载:后台留言。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