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一位婆婆的居家战疫日记(二):太难了!小两口吵架我遭殃!

2020-02-24 23:18阅读:

一位婆婆的居家战疫日记(二):太难了!小两口吵架我遭殃!
1月30日(正月初六)晴 星期四
今天开始,所有的车子只允许出不允许进,所有小区都进行了管制,包括出去买菜都要量体温,如果体温不正常就非常麻烦了。
但秀清这两天却发了疯似地吵着要回娘家,我说的话她也不能理解,更听不进好赖话,把我当仇人,处处和我抬杠。
秀清的娘家在60公里以外的邻县,那边的疫情比我们这边还要严重,不但出去了不能回来,那边也不允许外地人进。她怎么就听不进劝呢?
去不成,他就找小俊闹,老头又是个特别没有原则的人,不但帮不了忙,还老是喜欢在一边说些风凉话。说什么及时行孝是人的本分,就算天王老子也不能阻止女人回娘家拜年……
这个不知死活的老头,他都不知道外面有疫情有多严重。在这种原则的在事情面前,他非但帮不了忙,却还要做老好人,非要逼得我去做恶人。
弄得秀清现在认定了,她回不成娘家就是因为我不同意,老公儿子全都是听我一个人的,我就是家里的慈祥太后……这样下去,真的不知道以后婆媳还要怎么相处?#解冻性情#

一位婆婆的居家战疫日记(二):太难了!小两口吵架我遭殃!
2月3日(正月初十)雨 星期一
这些天,小俊两口子一直在闹,前天吵得最凶,我从来没有见过小俊发那么大的脾气。但我又能怎样?我只能憋着不作声
事情起因是,秀清发现小俊给一个发廊妹发了大红包。她把我和老头叫过来,非要让小俊当着我们的面给她一个合理的解释。
但小俊就是觉得,这并不是什么大事,他也没有故意想隐瞒。但他就是觉得秀清不应该把这件事当我们的面讲出来,更不应该偷偷看他的手机。结果,两个人一来二往,越吵越凶,互不相让。
再后来就是,秀清哭着要往外跑,老头不方便拦,小俊也在气头上,只能我去拦。但就是我这样一拦就拦出了问题。她觉得我在偏袒自己的儿子,因为有我在撑腰,所以小俊才会越来越不把她当回事,说他回到老家就像变了个人似的。
一位婆婆的居家战疫日记(二):太难了!小两口吵架我遭殃!
昨天一天,我叫了秀清四五次起床吃饭,她对我自始至终都没一个好脸色。今天下午她出门第一句话就说我偏心,说儿媳妇是别人家的,眼里只有自己的儿子。
因为不想把事情闹大,我没有接话,但心里真的是不好受。微信里总说,婆婆只要把儿媳妇当成自己的亲生女儿看待就行了。
说句心里话,这些年我对她真的不赖。她生小普的时候,我独自一人照顾她半年,人生地不熟的,没有一句怨言,邻居、同事还有她姐姐,没有一个不说我照顾得好。昧着良心说,对自己的亲生女儿也就只能这样了。但如果他要真的是我的亲生女儿,我又怎么会好吃好喝的供着他们,却还要这么小心翼翼?
一位婆婆的居家战疫日记(二):太难了!小两口吵架我遭殃!
小两口吵架,我遭殃!小俊虽然是我亲生,但儿孝不如媳孝。男人都是娶了老婆忘了娘的,难道我连这个道理都想不明白吗?
我对儿子好与对她好,这两件事并不矛盾。为了这个家,我没有任何的私心,我只是希望他们过得更好,我不想他们因为一点小事而吵得伤了夫妻感情,更不愿看到他们当着我们的面吵得那么难堪。
对于小俊发红包的这件事,我和老头也已经弄清楚了。小俊给人家发红包,那是因为他过年之前在人家店里理过一次发,本来是要充值的,但手机一下子没了电,所以就一直没有把钱给人家,这次发红包只是还钱。
一位婆婆的居家战疫日记(二):太难了!小两口吵架我遭殃!
2月4日(正月十一)阴 星期二
我抑郁了,于是和小赵聊了下秀清的事(家里的丑事从来都不好意思和别人说,也就只能和小赵说说)。
聊了半天,因为不方便语音,我只能在手机上一个字一个字地写,很累,词不达意的。但聊完之后心里还是舒服一些。
我问小赵,像秀清这样的儿媳妇到底是什么心理?为什么一家人在一起相处得好好的,她却总要破坏气氛?为什么我对自己的儿子好,她也总是要莫名其妙地吃醋?而我真正要对她好的话,她又会觉得理所应当,觉得那是因为我对儿子好才会对她好?
小赵是个聪明人,她没直接回答我,也有可能是安慰我。她说现在的儿媳妇都这样,秀清还算好一些的。像她娘家的嫂子,不但什么事都不做,而且花钱如流水,每年有一半的钱都要花到娘家那边,更是从来都没有帮她父母弄过一次饭,买过一次衣服。
一位婆婆的居家战疫日记(二):太难了!小两口吵架我遭殃!
2月5日(正月十二)阴 星期三
今天秀清主动提出去买菜,我知道这肯定是小俊的功劳。不管怎样,他们能和好,我还是很开心的。
趁他们不在家,我又和小赵聊了会。我把今天的情况,告诉了她。她说这样很好,让我以后坚决不要去管他们之间的任何事。只要家里不死人,全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她还说,有的婆媳矛盾,基本上都是因为婆婆生了一个窝囊的儿子,儿子不会赚钱,在儿媳那里说话没分量,婆婆再怎么好都没用。相反,儿子若是中用,婆婆自然在儿媳妇那里有分量,儿媳妇也不敢对你怎么样。同理,儿子如果太由着妈,做老婆的日子也不会好过。
也许她说的很有道理吧。我就是一直觉得他们在大城市生活很不容易,啥事都替他们着想,也在不知不觉中管得太多,但儿子又偏偏降不住她。
还有,在网上看到一句话也很有道理:现在世道变了!以前都是儿媳妇做事要看公婆的脸,现在黑白颠倒完全反过来了,成了婆婆都要小心翼翼地去看儿媳妇的脸色了!(未完,待续)
版权说明:本文系蔚蓝原创,转载请后台留言,未经许可不得进行商业转载。
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作者天空永远蔚蓝,原名张敏,知名情感专家,专注婚恋情感研究十余载,发表相关作品千万字。代表作《爱的细节》、《为何越爱心越伤》。微信公号:天空永远蔚蓝(ID:tkyywl100)
商务合作转载:后台留言。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