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单亲妈妈写给女儿的一封信:孩子,我为什么不同意你嫁给他?

2020-04-06 22:01阅读:
单亲妈妈写给女儿的一封信:孩子,我为什么不同意你嫁给他?
小旗,昨晚和你打完电话后,我一直睡不着。今天早饭,一口也吃不下。我深深地以为,我们还是应该好好地谈一下。
昨天的电话中,你和我开门见山说的两句话,全都是重磅炸弹!
第一句,你说你要和小W结婚!你的语气非常坚定,没有任何商量的余地,只是向我宣布!第二句,你们准备到L城买房,预算还差50万,让我给你转过去。
你这两句话,可谓是一气呵成、气吞山河!真的是一下子把我吓蒙了,我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更何况我也已经听出来了,小W当时就在你身边,虽然你一直都没有承认。
说句有些心酸的话吧!你在认识小W之前,你的态度、性格、品性,还有咱们母女之间的感情,都不是这样的!
别说婚姻这种人生大事了,你连哪个男孩子对你有好感,你们去哪里约会了,吃了什么,你全都会告诉我的。甚至有时候,都亲昵得有点让我烦。
单亲妈妈写给女儿的一封信:孩子,我为什么不同意你嫁给他?
但是,自从去年5月份你认识小W后,所有的这一切都出现了大反转。最开始,你一直瞒着我,不肯告诉我你恋爱了。后来,你频繁地偷偷出去和他约会,而且一出去经常是夜不归宿。我打电话过去询问情况,你竟然还让小玉帮你打掩护。
再后来,我有一次半夜出现在你宿舍的门口,我在门外叫了你半天,你迟迟不肯开门。若不是还能听到你屋里电话的声音,我真的都以为你没有回宿舍。可最终,你却让我在门外等了足足十几分钟,你才假装镇定没事地开了门。
开门后,我第一次见到了小W本尊。虽然自始至终,你们都在有意无意地向我“解释”不是像我想象的那样,你和他并没有睡在一起,你睡的是小玉的房间,他只不过是因为太晚了回不去,所以就暂时在
你房间将就一晚……然而,你却严重低估了你妈的观察力。当时两个房间一个狼藉不堪,一个却井然有序,就在这一静一动之间,你们那低劣的谎言昭然若揭!
再后来,你三番五次地向我提出,要带他回来正式和我见面。前面几次,我都拒绝了,也有一些和你赌气的成分。但最后一次,你却服软了。
你专程请了一天假回家过来打前站,各种变着法地哄我开心,还在我耳边一直不停地说小W这个好那个好,甚至还半带威胁地给我下了一道最后通牒:“如果你不肯给人家小W一次机会的话,那么你以后就别整天吵着让我结婚了!”于是,我决定顺坡下驴,边走边瞧。
单亲妈妈写给女儿的一封信:孩子,我为什么不同意你嫁给他?
记得,小W那天过来的时候,外面正下着雨。当时,尽管你已经清清楚楚地把咱家的门牌号告诉了他,并且详细地发给了他具体的路线,但他到了之后还是特意打来电话,让你去小区门口接他。我虽然有些不高兴,但还是同意了。
我站在阳台上,远远地望着你们走过来。他总共带的是四样东西,而你们见面之后,你手里却提着其中的三样东西,并且还需要空出一只手帮他打雨伞,而他只是象征性地提着一个小袋子。
我不知道,这所有的一切是不是我过于敏感了,抑或这只不过是一种带有礼物性的偶然,但我却非常担心这就是你们之间的常态。所以在这里,我不妨再分享几个我那天注意到的细节。
他进门后,很认真地叫了一声阿姨,但却一直不敢正眼看我。短暂地聊过几句后,我和你去厨房准备午饭。他虽然也进来问过一次要不要帮忙,但问过一声之后他就彻底心安理得地粘在沙发上看电视了。
单亲妈妈写给女儿的一封信:孩子,我为什么不同意你嫁给他?
在等待吃饭的两个小时里,我留意到他至少上了三次厕所,但茶几上的水他一口也没喝。另外,他还至少换了四次电视频道,除了第一次是看《亮剑》,其他三次都是体育。而且每一次,他都是广告一来就换台。
吃饭的时候,我故意让你去帮我去厨房添下汤,汤很烫,你被烫得双手捂耳,但他坐在你身力自始至终无动于衷,连一句礼貌性的问候也没有。吃完饭后,他在你的暗示下,自告奋勇地站起来帮忙。最开始,他说他来洗碗,我没有拒绝,但当看到他拿着碗筷战战兢兢笨拙的样子,我就马上改变了主意。
还有,关于他那天带来的四样东西,我也想说叨两句。
那四样东西,扫码价总共1500块钱左右。其中,西洋参扫码1358。我查看了下日期,离保质期还有半个月。但另外三样东西日期都很新鲜,价码也都在上面,都是咱们小区门口超市的标签。
单亲妈妈写给女儿的一封信:孩子,我为什么不同意你嫁给他?
这些情况,都是你老妈亲眼看到的,没有任何的人为加工成分,其中有些我在之前也已经和你说过了。我不知道,现在的年轻人是如何看待这些事情的,但以你妈的阅历和角色,再加上你们之前发生的那些事,却由不得我不多想。
今天,我们可以打开天窗说亮话,不妨把所有的问题全都扳直了揉碎了摆到桌面上来说。
为什么先前我总会三天两头地催你结婚,而当你真正下定决心要和小W结婚的时候,我却要出来坚决表示反对?并且,会直截了当地告诉你“我不同意你们结婚!他的人品和能力,都不足于让你托付终身”?
难道我不希望我的宝贝女儿嫁给一个她真心所爱的男人,一辈子过得幸福吗?在你八岁的时候,你爸就离开了我们。我独自一个人把你拉扯大,竭尽所能让你接受最好的教育,大学毕业后又帮你在离家最近的城市找工作,我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希望你能过得幸福!
单亲妈妈写给女儿的一封信:孩子,我为什么不同意你嫁给他?
可是到头来,你却鬼迷心窍地给我带来这么一个,连最基本的人品和生活自理能力都成问题的残次品。
难道你真的就没有留意过你们之间的那些大问题和小细节吗?你想想,你们要结婚,他作为一个男人,自始至终都不直接和我说这个事情,更加没有向我请教礼节上的事,而是在边上一味地教唆你,让你给我打电话要钱买房。而且,让人哭笑不得的是,买房子他还要买在他自己所在的那个城市(虽然他说过,他会想办法把你的工作调过去)。他到底把你,把咱们这个家当成什么了?
你们认识不到一个月就已经同居在一起的事情,这些我都已经从小玉那里知道了。你和小玉当初玩得那么好,亲同姐妹,但后来她却要急着搬出去,彻底和你划清界限。你知道为什么吗?她就是因为看不惯你们两个人,看不惯他自私自利不顾及别人,而你却经不起人家死缠烂打,自己作贱自己的样子!
单亲妈妈写给女儿的一封信:孩子,我为什么不同意你嫁给他?
还有他那次来咱家时的诸多细节:
1、一个三十岁不到的小伙子,在没有喝水的情况下,竟然两个小时不到就要上三次厕所。
2、第一次上女方家,就可以反复随意地去调换人家电视的频道,而且一点耐心都没有,连两分钟的广告都不愿意看。
3、吃饭的时候,我让你去添汤,他不是没有看见,但他却理所应当地一点反应都没有,这不就是他心底里严重大男子主义和原生家庭的表现吗?
4、还有他做事的时候,笨拙得不能再笨拙的样子,就足于说明他平时在家里根本什么事都不会做,结婚之后也只会做甩手掌柜,甚至我都担心他的生活自理能力。
5、再有,他买过来的那些东西。且不说西洋参是适合男人吃的,单单那个能掐会算的保准期,就足于让人哭笑不得。
坦白说,我一点也不在乎它们的价值,因为那些东西相比于我女儿的终身幸福,实在是太不值一提了。但我为什么却要反复提到这个事?那是因为那里面藏着一个男人的情商和人品。
不管他是有意还是无意,或者他只是误拿了他家里压仓的陈年老货,但最终的结果都只能说明,他真的不是一个值得我把女儿托付给他的男人。
单亲妈妈写给女儿的一封信:孩子,我为什么不同意你嫁给他?
小旗,在这里妈妈可以推心置腹地告诉你,你妈妈我当年就是因为太看重感情了,太在乎所谓的爱情了,而忽视了一个男人骨子里应有的正派和本性,更忽视了他所在的原生家庭,以致于到现在都没能走出婚姻失败的阴影。
妈妈真心希望,在我身上发生过的悲剧不要再在我的女儿身上重演,哪怕是让我一个人受再多的苦我都愿意。
以上这些话,绝大多数都是我头一次和你讲,你听不进去,我也就只能以这样的一种方式和你讲。我只希望你能好好掂量斟酌!
年轻的女孩子,对爱情和未来充满着遐想,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但关键的时候你得保持清醒,得对自己的人生负责。

毕竟人生没有回头路!而婚姻的现实,也一定会比你所想象的美好要现实刻薄得多!


版权说明:本文系蔚蓝原创,转载请后台留言,未经许可不得进行商业转载。
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作者天空永远蔚蓝,原名张敏,知名情感专家,专注婚恋情感研究十余载,发表相关作品千万字。代表作《爱的细节》、《为何越爱心越伤》。微信公号:天空永远蔚蓝(ID:tkyywl100)
商务合作转载:后台留言。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