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老公崩溃吐槽:居家两个月,婚姻一地鸡毛,妻子原形毕露!

2020-03-31 21:10阅读:
老公崩溃吐槽:居家两个月,婚姻一地鸡毛,妻子原形毕露!
今天在微信群,偶然看到蔚蓝老师的关于疫情期间婆婆吐槽儿媳妇的文章,深以为然,感同深受。
我觉得这次新冠疫情,其实对于很多家庭和婚姻都是一面照妖镜,让我们看到了很多平时难于看到的东西。而我也是在这次发现了自己婚姻中的很多问题,已经被弄得焦头烂额。
我是一名建筑工程师。因为工作性质,几乎全年都在外地工作,一年难得有几天回家休息的时间。就算是回来休假,我也是尽可能去弥补自己的亏欠,想办法带着老婆孩子去外面旅游。所以这些年,我真正意义上呆在家里的时间真的是少得可怜,前后加起来估计也不会超过八十天。
但今年的情况有些特殊,因为家里有点事情要处理,我本来就提前了好几天回家过年,随后又一直因为受疫情影响,我所在的工地到现在都没有复工,而且哪里都去不了,我在家里都已经呆了两个月。每天除了吃饭、睡觉、忙家务,什么事都干不了。
可恰恰是通过这两个月的朝夕共处和耳鬓厮磨,却让我对我的婚姻和我们这个家,特别是我老婆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
老公崩溃吐槽:居家两个月,婚姻一地鸡毛,妻子原形毕露!

我和我老婆结婚12年,参加工作的第二天就认识了她,然后谈了一年半的恋爱,是我主动追求的她。结婚后我连婚假都没休满,就被急着召回了工地。从此以后,我们两个人便是聚少离多。
正因为聚少离多,所以我们都额外珍惜每一次短暂的相聚。无论是她来看我,还是我回家休假,我们两人都是争着去做家务,哪怕是上街买个菜也都是夫唱妇随,感觉每天的时间都特别短,离别的时候也是各种依依不舍。
所以,我们虽然结婚这么多年,但一直都过得特别甜蜜,甚至我们几乎没有真正争吵过。就算偶尔有争执,也只不过是因为让我戒烟的事。
然而这一次,我们却相处得特别不和谐,各种小吵冷战不断。大家都互相看不顺眼,我感觉这样子不仅人累,而且心更累。最关键的是,我们两个人已经没有任何交流的欲望了。最近两周,说话只要超过三句,就会吵起来。
在这样的环境下,我家儿子的脾气也变得越来越不好。每次我们只要一争吵,他就会站在边上一脸的恐惧。这样下去,我真的很担心他的身心健康。
老公崩溃吐槽:居家两个月,婚姻一地鸡毛,妻子原形毕露!
今天晚上,我们两个又因为一点小事发生了争执。其实很小的一件事,就因为我在洗衣服的时候不小心把一件衣服染色了。然后她就一直逮着我不放,前前后后数落了我半个小时,我开始一直憋着不做声,但她还是得理不饶人,我走到哪她就跟到哪。于是,我就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想一个人静静,她就在外面拼命地踢门。越踢越凶,一边踢一边哭,对着跟在她后边的儿子一阵痛喝,还用一些极端的话去恐吓他。
她对儿子这样,我真的是没办法容忍了。我不是不知道她的用意,她就是感觉自己憋了一肚子的气没有撒出来,然后就想拿孩子当出气筒,并且让我因为心疼孩子向她屈服。这一点,她非常像她妈妈,在这段时间里也已经用过很多次了,而且是屡试不爽。
还有,关于抽烟的问题。平时我在工地上,平均每天都是两包。但回到家以后,我现在每天最多也就五六根烟的样子,而且抽烟的时候我都是特别自觉地跑到阳台上,把家里的门关上,并且把阳台的窗户全部打开。抽完以后,还特别在外面呆十多分钟再进门。
老公崩溃吐槽:居家两个月,婚姻一地鸡毛,妻子原形毕露!

我觉得我已经做得够好的了,也已经达到了我所能忍受的极点。
我抽烟已经有十多年的历史了,干我们这一行,长年在外,工作生活的地方都是一些人烟稀少的苦寒之地,为了减少工作上的压力,我们几乎所有的人都会抽烟,而且烟瘾都特别重。
对于这一点,我从来都没有隐瞒过她,她自己去我们那边也是可以看得到的。但尽管如此,她却对我抽烟这件事,还是一脸的嫌弃,甚至最近都快把我当瘟疫一样去防了。
我只要一抽烟,她就不让儿子和我一起玩(理由倒是很充分很科学,她不能让孩子吸二手烟)。与先前对待我抽烟的态度,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以前我回来,她只是会提醒我不要当着孩子的面抽,会叮嘱我尽量少抽一点,要抽也要抽好一点的,尽量把对身体的伤害降到最低。而且还曾经很体贴地告诉我,男人嘛,总得有点爱好,爱抽烟总比爱在外面乱搞的好。
但现在她这种截然不同,近乎冷酷无情的态度,我真的是有点受不了,也越来越感觉到她真的是对我已经没有多少感情了。她关心的其实并不是我抽多少烟的问题,而是觉得我抽烟是在烧钱,那些钱我完全可以省下来,让她在网上去买很多东西(这大概就是她说过的原话)。
老公崩溃吐槽:居家两个月,婚姻一地鸡毛,妻子原形毕露!
再有,她和我妈之间的那些事。我感觉我以前真的是高看了她,更是有点错怪了我妈。通过这段时间的观察和了解,我发现她对我妈乃至对待我所有的家里人,都只不过是玩心机。
就拿过年发红包这件事来说。我让她过年给两边父母每个人各发3600。而且她爸妈都健在,都分别有退休工资。而我家里这边,我爸在五年前就过世了,就我妈一个人。
按道理,我这样做已经很够意思了。可没想到同样是发红包,她给自己爸妈却是直接用支付宝转账(这种方式,不管对方收不收,都是可以直接转到对方账上的),而给我妈发红包的时候,却是在微信上转账。而且在转账之前,还故意和我妈聊天聊得很惨,说家里的开销有多大,我在外面做事有多么不容易,反正就是各种连环套。这样子,不但让我妈最后没好意思收下,而且还给了我儿子一个大红包。
这种事情,在往年我们都是当面给的,再加上我在外面也是各种应酬,所以我对情况并不了解。但这一次,因为呆在家里没事,很多事情全都看得清清楚楚。
老公崩溃吐槽:居家两个月,婚姻一地鸡毛,妻子原形毕露!
而且她在和她闺蜜聊天的时候,总会情不自禁地把我妈挂在嘴上。说她当年生儿子的时候,我妈没来照顾她(事实上,是我妈要过来,她一直坚决不让人家来),还笑话我妈怎么怎么土,连马桶都不会用,说我妈这辈子唯一干过最有价值的一件事就是生了一个好儿子,还说我姐的儿子夭折是因为我妈没有照顾好……反正,很多都是与事实严重不相符的污蔑之词。
最让我不能原谅的是,她这些年竟然瞒着我借了40多万块钱给她表姐。若不是我这次在家里闲得无聊,想认真规划一下家庭投资,我根本都不知道这件事情。而且这些钱都是通过她妈妈在中间分三次转借出去的。也就是说,如果不是我细心,时间久了这笔钱就极有可能会成为她妈妈的钱了。
不是我要小人之心,我甚至都怀疑除了这些还会有一些我所不知道的钱。因为,我的收入并不低,但这些年我们却没有存下什么钱,更没有置办任何家业。
还有在性生活方面,我也已经很明显地感觉到她对我很敷衍了,每次对我都是爱理不理,冷冰冰的躺在那里就像一具尸体。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更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做。
在发生这些事情之前,我对她一直都是百依百顺,她在我面前也貌似表现得很懂事很爱我。但通过这两个月的相处,我发现事实真相与我先前的感觉良好,真的是大相径庭。
老公崩溃吐槽:居家两个月,婚姻一地鸡毛,妻子原形毕露!
或许,我只不过是遇到了一个太善于表演和算计的女人。或许,她本来就从来没有爱过我,而她对我只不过是有利益上的索取罢了。
如果她对我没有任何的爱,那么在这将近12年聚少离多的日子里,她真的就可以做到对我忠贞不移吗?而且现在外面的诱惑那么多……这所有的一切,我真的不敢再往下想了。
前两天,我已经接到单位下周复工的通知,我马上就要回去上班了。但面对家里的这种情况,我真的没办法放心,更不知道怎么办。
如果我同意和她离婚,她肯定是求之不得。但儿子她也绝对不会放手,而且就目前的情况来说,我也根本没时间和精力把这些事情都理顺。如果不离,我却过不了自己心里这一关,总觉得自己心里有事压着,更没办法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心里真的是很苦很苦!
版权说明:本文系蔚蓝原创,转载请后台留言,未经许可不得进行商业转载。
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作者天空永远蔚蓝,原名张敏,知名情感专家,专注婚恋情感研究十余载,发表相关作品千万字。代表作《爱的细节》、《为何越爱心越伤》。微信公号:天空永远蔚蓝(ID:tkyywl100)
商务合作转载:后台留言。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