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我不肯生二胎,婆婆威胁:一个200万,让我儿子找别人生!

2020-05-31 23:32阅读:
我不肯生二胎,婆婆威胁:一个200万,让我儿子找别人生!
我和老公是自由恋爱结婚的。我们是大学同学,在大学谈了三年的恋爱,毕业后一起来到他的家乡H城参加工作,工作的第二年我们就登记结婚了。
他是家里的独生子,家庭条件比较好,当时我刚来这边,我的工作也是他爸爸托人帮忙安排的。
但说心里话,我嫁给他,真的与他的家庭条件一点关系都没有。因为,我自己的家庭条件也不差,而且我家里那边还是一线城市,从懂事起一直到上大学认识他,我从来都没有想过会离开自己所在的城市去外地发展。
我最后下定决心跟着他一起来这边,主要还是因为两个原因:一个是爱情,因为我觉得他就是那个可以给我一辈子幸福的男人。所以,我才愿意为了他做出这样的牺牲;另一个是因为他对我有欺骗。在学校恋爱的时候,他就答应过我,和我一起做丁克,这一辈子都不会要孩子。
我不肯生二胎,婆婆威胁:一个200万,让我儿子找别人生!
但是结婚后,家里的情况却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这个除了我老公的主要原因之外,主要还是因为我自己的立场不坚定,耳根子有点软。
这么多
年,我一个人身居他乡多年,虽然表面上过得不错,但内心还是有些孤独。所以,每每看到同事家可爱的女儿,我自己也会有想生一个的冲动。再加上我妈妈和公婆也一直在我耳边念叨……所以,在六年前,我们有了我的宝贝女儿。
本来平淡美好的日子,就这样一直过着也没啥不好。但是,从2018年上半年公公的父亲(老公的亲爷爷)去世开始,家里的氛围就开始有点不太一样了。
最开始是老公告诉我,说公公这次下乡给爷爷办后事(我没去),被村里的一帮人嘲笑欺负了,他吃了一肚子的气。所以,公公就当着众人的面在爷爷的坟前发誓,一定会想尽一切办法给他生个曾孙子(公公也是兄弟一个)。
我不肯生二胎,婆婆威胁:一个200万,让我儿子找别人生!
再后来就是婆婆和我各种软磨硬泡。一有机会她就有意无意,大道理小道理地在我耳边唠叨个没完。公公会在边上帮腔,老公也是一直不置可否。
言下之意就是:他们家不差钱,就缺人,为他们家添丁加口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而且不仅要生二胎,还得必须生一个男孩子。如果我做不到这一点,我就不是一个合格的儿媳,这个家就会有遗憾,就会不幸福,也会被外人瞧不起。
这样大概过了一年的样子,他们见我丝毫没有让步的意思。于是,就趁我爸妈过来这边玩的机会,在家里摆起了鸿门宴。并且,还专门把我老公的两个舅舅叫过来陪酒。
酒过三巡,他们就开始给我爸妈摊牌,说生个儿子是他们家目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其他的都不是问题,只要我愿意生,他们可以答应我的任何条件。
而我爸妈却是特别爱脸面的人,所以根本不知道说什么好,气氛也变得超级尴尬。而且,他一个舅舅竟然还借着酒劲对着我爸大喊:如果瑶瑶(我的小名)这边的工作你要是做不通的话,你就不是一个合格的父亲!
我不肯生二胎,婆婆威胁:一个200万,让我儿子找别人生!
所以,我听了特别生气,当时就发飙了。我夺过我爸手中的杯子,告诉他舅舅:
生不生二胎,是我和小智(我老公的小名)的事,根本不关你们在场任何一个人的事,也不关我爸妈的事。你们真要是咸吃萝卜淡操心,那也是去做小智的工作……你们可以去问问小智,他以前是怎么答应我的?
我说这些话,虽然语气不太好,但绝对是有理有据,更加没有说什么特别过分的话。而且我爸妈也在场,就算我做得有点过分,那也应该是让我爸妈去说我的。
但没想到的是,我婆婆却马上跳了起来,指着我的鼻子大骂,说我不识好歹、没有教养、臭不要脸、自以为了不起、骨子里自私,说他儿子娶我是瞎了眼,他们一家人已经忍我好久了……而且最后,她还当着大家的面威胁我说:
如果你不生的话,我就让小智到外面找别的女人生,专找年轻漂亮的,两百万生一个,五百万生一个也行,看看到底能生多少个?
我不肯生二胎,婆婆威胁:一个200万,让我儿子找别人生!
听她这样说,我本来是要怼回去的,我就想问问她:1、她儿子有没有这个胆量?2、他们家到底有多少个两百万和五百万?3、老娘就是不生,你能把我怎么着?而且我不仅自己不生,我还要让她儿子这一辈子再也生不了!
但我家公公还算是有自知之明,他没等我开口,就马上让我老公和他舅舅把婆婆拉开到了一边。然后不停地安抚我,说就算是小智这样做,他也绝不可能去认这样的儿子和孙子。并且,一直反复向我爸妈道歉。否则,以我的脾气,那天真的不知道会吵成什么样子。
我的性格向来这样,讲道理,明事理,吃软不吃硬,虽然不惹事,但也决不会怕事!
本来生不生二胎,完全是我和老公两个人的事情。他们就算是再有想法,再有意见,也只能慢慢来,只能让他儿子给我好好做工作,让我能看到他们全家人的善意,让我从心底里接受现实,觉得我们有条件生,我才会去生。
毕竟生二胎真的不是一件小事,而且也远远不只是钱的事情。我今年都已经34岁了,如果再生二胎,无论身体、心理还是事业,都会面临巨大的挑战,甚至意味着要放弃先前拥有的一切。他妈妈这么强势,我若是没有事业,则会更加受气。
我不肯生二胎,婆婆威胁:一个200万,让我儿子找别人生!
最最主要的是,我们还得充分考虑我们家女儿的感受。她现在都已经快6岁了,内心特别敏感,特别是经过他们前期这样闹,孩子已经对生弟弟和妹妹的事情有了非常明显的抵触情绪……如果这些事情,不提前解决好,那么生二胎只会成为家庭的负累。
我们对于孩子的责任,不只是把他带到世界上来,管他吃喝拉撒就行了。我们还得给他良好的家庭生活环境,让他保持心理健康,受到良好的教育……否则,就算是生了,那也只不过是家里多了一个吃饭的人——而已!
前些日子,过清明节,公公下乡给他爷爷安了墓碑,虽然我和老公都没过去,但听老公的表哥说,他爸都已经给他未来的孙子取好了名字,并且已经让人刻到了墓碑上了。
面对这种情况,我已经不知道说什么好了,突然一下子感觉好累。特别是我老公,其实,我也挺能理解他的。他从小就是一个乖巧的孩子,父母的话他从来都是顺从,如今遇到这种情况,两边相持,各不退让,而我的脾气又很倔,他被夹在中间,真的是很难受。
我不肯生二胎,婆婆威胁:一个200万,让我儿子找别人生!
所以,我现在的想法就是两种选择:一个是干脆顺坡下驴,趁着自己还年轻,赶紧生个二胎得了,也好彻底封上公婆的嘴;另一个就是,一了百了,怂恿老公去做个结扎手术,让他们这一家子都从此断了生二胎的念想。
但这两种选择,都有极大的风险,都必须有很大的勇气。前者除了我自己的事业外,最难办的就是我家女儿,她目前特别不愿意让我生二胎,一说起这个事,她就不作声。而后者呢,后果可能会更糟,不但公公婆婆一辈子都不会原谅我,而且我老公从此以后也很难抬起头来做人。
所以我就想问问大家:如果你们是我的话,会如何选择?
版权说明:本文系蔚蓝原创,转载请后台留言,未经许可不得进行商业转载。
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作者天空永远蔚蓝,原名张敏,知名情感专家,专注婚恋情感研究十余载,发表相关作品千万字。代表作《爱的细节》、《为何越爱心越伤》。微信公号:天空永远蔚蓝(ID:tkyywl100)
商务合作转载:后台留言。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