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女人离婚前写给老公的话:就是在那一瞬间,我铁定了心要离婚!

2020-10-25 09:49阅读:
女人离婚前写给老公的话:就是在那一瞬间,我铁定了心要离婚!
老贺,这是我最后一次以发妻的身份和你说话。不管你听不听得进去,我都需要把自己的心里话讲出来。
前天,你的那些亲戚走后,我告诉过你:“我要和你离婚”。当时,你只是淡淡地回了一句:离婚?别开玩笑了!你能离得开我和儿子吗?又有哪个男人能像我这样养你一辈子?
你在说这句话的时候,充满了冷漠和优越感,没有一点点情绪,从你的语气和神态中,我看出了你对我和婚姻的极度不屑。因为,你已经都不相信,我会真正舍得和你离婚。
或者,你只是觉得我在过过嘴瘾,在威胁你。再或者,你本来就是一个很会演的人吧。
女人离婚前写给老公的话:就是在那一瞬间,我铁定了心要离婚!
虽然结婚这么多年,你从来没有少过我的花销,虽然你的事业、婚姻、家庭和孩子,也有很多别人看上去的光鲜,但你自己到底如何,你应该是心里清楚的。
你显然是抹杀了我,显然是忘记了我为你所付出的一切。你潜意识中的此番言行,给了我最确切答案,也让我深信不疑,它恰恰是你真实内心的自然流露。
一直以来,我对你的要求并不高,更没有对你提出过任何过高的要求,我只希望无论我们两个人走多远,我们都可以是两个完全独立且平等的人,无论是谁赚钱养家,咱们都可以平等地共享分担生活的果实和婚姻的责任。
还记得,16年前你在求婚时对我说过的那句话吗?你说,你不能保证以后让我过得好,但可以保证对我好;你不能保证让我幸福,但一定可以保证让我快乐。只要你还有一口气,你一定会穷尽所有,给我安全感,让我快乐,让我做真实和有尊严的自己!(我已经不太记得原话了,但应该没有没有冤枉你吧?)
而当时年幼无知的我,却恰恰是因为被你这句话深深打动了。所以后来,无论我爸妈怎么反对,我都不顾一切地跟着你来到了千里之外的A城。
刚开始,你没有钱创业,于是我就把自己的车和首饰全都卖了;后来,你说你在前方打拼,需要有一个稳定的后方,于是我就辞掉了自己年薪十万的工作;四年前,你说你想要个儿子,于是我都快四十了仍然奋不顾身地怀了二胎;去年,你说你放心不下乡下的老母,于是没等到你开口,我又主动把她接了过来一起住……
女人离婚前写给老公的话:就是在那一瞬间,我铁定了心要离婚!
我扪心自问,这些年所有能为你考虑,能为你做的,我基本上都做了。而我唯一最大的软肋就是,不能家庭和事业兼顾,不能自己赚钱,没有自己的经济来源,不能为你分担经济上的压力,同时也变得越来越没有自我,越来越离不开你和儿子了。
但可悲的是,我这一点软肋也早就被你了如指掌,被你当成了笑话,并且还被你利用得炉火纯青。
特别是最近两年,每当我想要和你说说话的时候,你都会对我板着一副脸,不是随便冷漠地应付一下我,就是用这句极其外交辞令般地话语去搪塞我:“有什么事明天说吧,我赚钱那么累,你就不能让我省点心吗?我赚不到钱,咱们全家都得喝西北风!”
是的,你说得一点也没错,你要是赚不到钱,咱们全家五口人,全都得喝西北风。但是我呢?却不配对你有一点点的情绪,我必须像个机器人一样,每天24小时为这个家而运转,甚至还要无所不能地为你解决除赚钱以外所有的事情。
女人离婚前写给老公的话:就是在那一瞬间,我铁定了心要离婚!
悲哀啊!你有没有认真地站在我的位置上去想过这些问题?难道你的压力大,是我造成的吗?我虽然没有像你那样去外面赚钱,但我真的就比你过得轻松吗?或者,对于咱们这个家的贡献度,我真的就比你卑微很多吗?
就拿最近这件事来说吧。你们老家十几口人,在事先没有任何通知的情况下,全都一股脑地跑到咱们这里来,咱们已经请了他们好吃好喝,还给四个孩子发了红包,我们已经做得非常好了。但为什么晚上却还要留在咱们家里住?而且,当你提出来让他们留下来的时候,你又有没有听一下我这个女主人的意见呢?哪怕是给我一个征求意见的眼神也罢。
请问高高在上的你,你有没有想过,这十多个人住在家里,会让我的工作量增加多少?会给我们整个家带来多大的影响?他们走后,我需要花费多少时间和精力,去整理内务、搞好卫生和消除他们这住一宿之后的影响?
但是你作为一家之主,却完全忽视了我的存在。连我中途提出来让他们去住宾馆,可以由我们来买单,也被你直接当着大家的面给完全否决掉了。
而且,他们走后,你却还要反过来找我麻烦,当着孩子和你妈的面,指责我自私,没有家族观念……请问,这到底是你自私还是我自私?
女人离婚前写给老公的话:就是在那一瞬间,我铁定了心要离婚!
老贺,和你说心里话吧。昨天,我在监控视频中一遍又一遍地回放你说过的那句话。心,越看越凉;人,也越想越绝望。离婚的心,也越来越坚定!
最让我痛心的,并不只是你以往的表现,而是当我告诉你我要和你离婚的时候,你却还在一气呵成地把它当成了一个笑话,用你所谓的优越感去继续漠视、挑战和伤害我。
但不好意思,这次我真的不想再玩了,我要离开了(我已经对外宣布出去了,相信你们公司所有的人也会很快知道的)。
或许,你会恨我。甚至,事到如今,你仍然觉得这只不过是女人的一种矫情,但我想告诉你的是,最伤人的恰恰就在你这种老子天下第一,什么也不信,什么也不肯放弃,还要对离婚抱无所谓的态度上。而我,恰恰就是在你说出那番话的一瞬间,铁定了心要和你离婚!
女人离婚前写给老公的话:就是在那一瞬间,我铁定了心要离婚!
所以,这一次不一样了。它已经不只是想法,也不只是情绪,更不只是为了逼你什么,而是我需要为自己而活,无论前面刀山火海,我都要向前冲。
所以,请原谅我的不辞而别,同时也请你成全我的离婚请求。我只是希望,当我再次踏进这个家门的时候,你能成全我,能在离婚协议书上签字,咱们能够把对俩孩子的伤害降到最小,和平体面地分手。
对于离婚协议,我没有任何要求,我只是在通用的范本上稍微具体细化了一下,如果你有任何不同意的地方,你都可以按你的意思进行修改,我只需要留下一个孩子和一套房子就行。
版权说明:本文系蔚蓝原创,转载请后台留言,未经许可不得进行商业转载。
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作者天空永远蔚蓝,原名张敏,知名情感专家,专注婚恋情感研究十余载,发表相关作品千万字。代表作《爱的细节》、《为何越爱心越伤》。微信公号:天空永远蔚蓝(ID:tkyywl100)
商务合作转载:后台留言。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