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妈妈写给女儿的爱情忠告:先找个自己爱的,再找个爱自己的!

2020-05-21 17:10阅读:
妈妈写给女儿的爱情忠告:先找个自己爱的,再找个爱自己的
我和老公结婚21年,虽然是自由恋爱结的婚,但感情基础并不好。因为,在认识他之前,我没谈过一天恋爱,对男女之事也知之甚少,更是没有轰轰烈烈地爱过,所以在心里一直留有遗憾。
当时懵懂无知的我,只是听信了父母和长辈之言,觉得他是真心喜欢我,也会一辈子对我好,更是一个可以依托终身的男人,于是在双方父母的催促下,就草率匆忙地结婚了。
结婚后,老公虽然履行了他婚前的承诺,对我一直不错,很多事情也都基本上能依着我,而且对家庭也比较负责,算得上是一个模范老公……
可是,随着日子的天长日久,我却越来越厌烦这样的生活,越来越不在意他的付出,对他也越来越没有宽容性,甚至从婚后的第三四年开始就有些厌恶他。
妈妈写给女儿的爱情忠告:先找个自己爱的,再找个爱自己的
我知道,这不是他的错,他已经做得很好了,但我还是没有办法控制自己,总感觉自己这一辈子如果只守着这样一个男人,那么人生便没有太大的意义,自己的身心也倍受煎熬。
每当心情烦闷的时候,我就会情不自禁地想找他吵架,但他的性格,每次都没办法吵起来。因为,不管我怎么无理取闹,他都会无条件原谅我,更是从来没让我生着闷气睡过觉。可他越是这样,我就越是难受,就越想找他好好地
吵一场,就像很多年轻情侣那样,疯狂不顾一切地大吵一场。
前些年,自从女儿去学校住校后,我在这方面的情绪明显加剧。我甚至总会在梦中梦见一个英俊帅气的男人,手捧着鲜花在楼下等我。
他没有脸,没有名字,但他的声音特别好听,每个微小的动作都很帅气。然后总是在我们刚刚拥抱到一起的时候,梦就无缘无故地醒了。醒过来的我,躺在床上反复回忆梦中的那些画面,似是而非,心里充满着懊悔和不甘,压抑着却说不出来。
妈妈写给女儿的爱情忠告:先找个自己爱的,再找个爱自己的
我问过一位心理医生,他说我这样违背了幸福延迟满足的原则。就好比是一个人,没有经历过努力,更没有经历过任何挫败,就直接获得了奖杯一样。同样是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但是我却没有别人那种真正自发长久的自豪感去支撑,更加没有满足感,而且还会因为这一光环变得越来越焦虑。
我觉得他说得很有道理,虽然我说不出什么理由,但我的潜意识一直在告诉我,我并不需要他给予的那些我所不在意的好,我需要的是真正通过自己努力而得来的快乐和尊重。如果人生可以重来的话,我一定不会那么早就结婚,哪怕是一辈子不结婚,或者遇不到像他这样的好男人,我也不会后悔。
我甚至认为,我的情感经历应该有很多种选择。别人爱不爱我,都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我得真真正正轰轰烈烈地去爱过,哪怕是爱得头破血流,最终成为仇人,老死不相往来,那也是我人生应有的阅历和财富,也至少无愧于人一辈子仅有的一次青春。
妈妈写给女儿的爱情忠告:先找个自己爱的,再找个爱自己的
说得直接些,女人在情窦初开的年龄,那就得有人给你写过情书,就得有一个你看一眼就很喜欢的男人,让你说话语无伦次,小鹿乱跳,白天魂不守舍,晚上辗转反侧过。
只有这样,你的生命和青春,乃至对于自己的爱慕才是完整的。这就像女人一辈子若是没有做过母亲,就一定会有遗憾一样。
记得蔚蓝老师说过,青春是什么?青春就是能不顾一切头破血流地犯错,然后在重新苏醒过来之后,还能意气风发地重新来过。
可是我呢?我的人生却从来没有犯过什么大错。优越的环境、傻白甜的形象以及从小就乖乖女的性格,从一开始就剥夺了我行使青春的权利。别人用十年走过的路,我只用了几个月,虽然别人是痛苦而又弯曲的,但我的捷径和快乐却成为了一道人生挥之不去的真空。
妈妈写给女儿的爱情忠告:先找个自己爱的,再找个爱自己的
不瞒大家说,为什么我今天会有这么多的感慨?是因为我的女儿已经长大了,而且就在昨天,她收到了她所暗恋的那个男孩子的表白。
男孩约她出去,她自己也很想去,但却又没答应。我问她为什么不答应?她说,她自己还小,可能并不知道什么叫爱,怕自己会犯错,更怕自己就这么轻易地进入到一段感情,要是以后遇到了更好的,那该怎么办?
我说,请你在该恋爱的年龄,好好地去恋爱,只要你能确认你现在是真的很喜欢他,但不一定要结婚,更不一定要为喜欢而负责。虽然以后的你完全可能会碰上更好的,但未必就能遇上像现在这样能让你真心喜欢的,而且以后的你也一定不会是现在的你。
妈妈写给女儿的爱情忠告:先找个自己爱的,再找个爱自己的
今天一早,我又把我的这些话发给了我的一个闺蜜看。她是一位大学老师,是一个非常有水平的人,也最知我心,她用一句话高度概括了我想对我女儿所说的一切:
新时代的女性,对待情感最好的方式就是:先找个自己爱的去恋爱,再找个爱自己的结婚!如果前者最终可以发展成为后者,那就更好。如果无法合二为一,那也无悔!
版权说明:本文系蔚蓝原创,转载请后台留言,未经许可不得进行商业转载。
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作者天空永远蔚蓝,原名张敏,知名情感专家,专注婚恋情感研究十余载,发表相关作品千万字。代表作《爱的细节》、《为何越爱心越伤》。微信公号:天空永远蔚蓝(ID:tkyywl100)
商务合作转载:后台留言。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