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70后大姐忠告:出过轨的男人,无论身体还是思想,都很脏!

2020-06-03 21:28阅读:
70后大姐忠告:出过轨的男人,无论身体还是思想,都很脏
我名叫饭饭,是一名70后主妇,和老公相识16年,婚姻13年。但有必要声明一下,我的婚姻很幸福,并不是什么女权主义者。现实生活中,我算是那种比较传统的“贤妻良母”型的女人(这是很多人对我的评价)。
首先,我勤劳善良,一切都以家庭为主,上孝公婆,下爱儿女,中间还是老公的贤内助。自打2007年和老公结婚以来,我几乎承担了家中所有的一切大小事务。把包括公婆在内的一家六口人,侍候得妥妥当当,让他们过上了干净、舒适、愉悦,有尊严的幸福生活。
其次,我虽然是全职太太,但从来没有放弃过自我。在家相夫教子的这七八年来,我从来都没有间断过学习,在带娃买菜做饭之余,还拿了三本职业资格证书。另外,与闺蜜共同开创的小事业,这两年也取得了不错的经济效益。基本实现了家庭、成长和事业三不误。
70后大姐忠告:出过轨的男人,无论身体还是思想,都很脏
尽管我表现得比较好,但我并没有像某些人所想象的那样,在性格上有多么强势。家中几乎所有的大事,都是由我家老公做主,或者由他授权后我再去操办。至于小事方面,我也能和婆婆和睦相处,虽然偶尔也会有一些磕磕绊绊,但从来没有撕破过脸。
再有就是,对待老公,我一直都很照顾
他的身体,体谅他在工作上的焦虑和压力,尽量以自己最大的努力和温情,让他回来后有一个安静舒适温暖的家庭环境。我觉得,这是我们婚姻幸福的重要基础。
但是,从我们两人确定关系的那天起,我就给他划了一道红线:
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他均不能以任何理由,在外面犯男女之间的错误,做任何对不起我的事。只要有一次,那就直接斩立决,老死不相往来。
70后大姐忠告:出过轨的男人,无论身体还是思想,都很脏
用前段时间我写给他的原话,那就是:
我之前能有多么完美,之后就能能多么绝情。我早先能有多么爱你,往后就能有多么恨你。所以,你自己一定要好好掂量!我既能给你岁月静好,也能让你生不如死!一念天堂,一念地狱!
而且,这些年,通过我同学和闺蜜的失败婚姻,我也基本上悟出了婚姻中的一些深刻道理:
女人对待男人和婚姻,永远都不能心存侥幸。在某些原则问题上,必须要有底线意识。因为,男人一旦只要出过轨,婚姻、家庭和彼此的心理,就再也回不到从前。
就算为了孩子,双方可以勉强在一起,但无论是男人自身的改过,还是女人的接纳与放下,那都会是一件特别漫长和痛苦的事情。
就拿我闺蜜的婚姻来说。他们结婚10年,从婚后的第五年开始,她老公就在外面乱搞,先后出轨的次数不下三次。
70后大姐忠告:出过轨的男人,无论身体还是思想,都很脏
为了这件事,她哭过闹过,也让他写过承诺书,而且在这最近一年多,她老公也算是基本上改了,对她和家庭也越来越有责任感了,但她就是一直没办法从过去的那种状态中走出来。貌似两个人再也没办法回到以前那种心对心地互为信任了。
闺蜜告诉我,她并不是不想原谅他,而且也似乎已经原谅过他了。但尽管如此,两个人相处起来,却还总是觉得心里有块疙瘩。
而且,每次过夫妻生活,她也总会觉得他很脏。就好比是一双筷子,她知道已经被陌生人用过了,自己再也没办法放心地夹菜吃饭一样。
还有,我的一位女同学。其实,她在结婚之前,原本是被小三的。也就是说,她当初和她老公在一起的时候,其实并不知道她老公已经结婚有家室。
70后大姐忠告:出过轨的男人,无论身体还是思想,都很脏
按道理,她本来应该是值得同情的。但是后来让我们特别看不懂的是,她竟然在她老公和前妻离婚后,却还是奋不顾身地嫁给了他,从而在外界舆论上更加坐实了她是“小三上位”的形象。
本来这种事情,若是老公能从此一心一意地对她好,也就没什么大碍。但没想到的是,婚后不到半年,她老公就和一位同事暧昧不清,而且后来还有了小五和小六。出轨成瘾,风流成性,私生活极为混乱!
所以,这些事情都无形中特别强化了我对男人出轨的心理认识:不管是什么原因,男人只要出过轨,婚姻就回不到从前了,男人也决不能再要了!
为什么?这里我简单地总结了一下,大概有四个方面的主要原因:
70后大姐忠告:出过轨的男人,无论身体还是思想,都很脏
其一,当今这样的社会环境,出轨真的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
换句话说,现在男人出轨的成本越来越低了。不管是社会舆论,还是生活环境,或者是女人的开放程度,男人都很容易出轨。
所以,如果说以前的男人可以靠外力和环境去保证不出轨的话,那么现在的男人要想不出轨,那就必须要靠自己的自控力和婚姻给予他的威慑力。
但事实上,结婚时间久了,特别是七年八年之后,这两种外力就基本上已经被严重削弱了。
因此,在这样的大环境中,要想让出过轨的男人,完全改过自新,那绝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它往往需要女人有更加坚强的意志和耐心,去磨去斗争,去监督和改造他。
70后大姐忠告:出过轨的男人,无论身体还是思想,都很脏
其二,所有的出轨,都会上瘾。
很多年前,我就看过蔚蓝老师的一篇文章:所有的出轨,都会上瘾!
为什么会上瘾?因为,出轨是符合人性之贪婪的。它就像是吸食毒品,只要是碰过一次,那就会上瘾。而且,终身难于戒得脱!多半是有了一次,就必定会有第二次和更多的次数。
俗话说,家花永远都没有野花香。我觉得,野花香的真正原因,并不是野花。而是人在“偷”的时候,会有一种很本能的亢奋心理。这种心理,能有效地补偿某些人对于欲望的贪婪,让人能感觉到一种能随时被丢弃的“珍惜”,由此获得更多的刺激与兴奋。这虽然是一种病态心理,但却符合某些价值观的人之常情。
所以,对于男人的出轨,女人最好要有底线意识,一定不能心存侥幸,绝不能指望男人碰过一次之后,就可以很轻易地远离它。因为,出轨,真的会上瘾。
70后大姐忠告:出过轨的男人,无论身体还是思想,都很脏
三,出过轨的男人,无论身体上还是思想上,都很脏。
在这一点上,我和闺蜜的观点极为相似。严格地说,我是有些精神洁癖的。在我的价值观里,老公必须在身体上是我的私人物品。我用过了之后,就决不能被另外一个人用,除非是我扔掉了不想再要!
更何况,男人一旦出过轨,在思想上也往往会比较肮脏。因为,他们会从潜意识里觉得,外面的女人都是可以暧昧和被撩的,甚至只要你足够大胆,就可以得到。
不知道我说得对不对,我发现这样的思想,很多出过轨的男人都有!而且,他们还会拿出来当成资本去炫耀,但这恰恰是某些男人形成习惯性出轨的根本原因之一。
70后大姐忠告:出过轨的男人,无论身体还是思想,都很脏
其四,虽然男人出轨,并不能说明他一点都不爱你,但至少能断定他还是不够爱你的。
很多男人出轨之后,总喜欢找一些借口,说什么他们只不过是一时糊涂,是逢场作戏,他怎么会对外面的女人有真感情,等等。
但事实上,这只不过是他们在犯错之后的自圆其说。真正的原因却一定是因为,他们确实是不够,或者不再那么爱他们的老婆了。但凡只要是他们真正心里有自己的老婆,足够爱她,那么就一定不太可能出轨。
所以,对男人出轨,女人定要有自己的清醒认识。虽然男人出轨,并不能说明他一点都不爱你,但至少能断定他是不够爱你的。
试想想,这种没有爱和爱无力的婚姻,若是没有特别大的共同利益,他们又能在风雨飘摇,没有互信的婚姻中支撑得了多久?
这是我以一个婚龄13年女人的视角,对婚姻、男人和男人出轨的一些基本看法,如有不妥的地方,还请大家批评指正!也欢迎留言参与讨论!
版权说明:本文系蔚蓝原创,转载请后台留言,未经许可不得进行商业转载。
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作者天空永远蔚蓝,原名张敏,知名情感专家,专注婚恋情感研究十余载,发表相关作品千万字。代表作《爱的细节》、《为何越爱心越伤》。微信公号:天空永远蔚蓝(ID:tkyywl100)
商务合作转载:后台留言。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