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老公大倒苦水:她做全职太太三年,我们全家苦不堪言!

2020-06-04 21:46阅读:
老公大倒苦水:她做全职太太三年,我们全家苦不堪言
我和老婆,是大学时候的同班同学,学的是外贸专业,毕业后一起到A市发展。恋爱五年,工作稳定后,便在A市结婚成了家。一路走来,虽有风雨,但也算是比较顺利。
婚后的第六年,我辞掉了原来外贸公司的工作,依托自己多年积累下来的人脉,在A市成立了自己的一家外贸公司。而为了保守起见,她则继续留在了原来的公司。
公司虽然不大,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一切都要重新开始。所以在最开始的那段时间,我几乎每天都是24小时连轴运转,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平均每天只能睡三四个小时。
可能是因为那段时间的过于拼命,不久后我便患上了严重的神经衰弱症。虽然后来公司的经营状况越来越好,但我仍然还是经常失眠,睡不好觉。平时也特别怕吵,有时候家里孩子的声音稍微大一些,我也会莫名地烦躁。
老公大倒苦水:她做全职太太三年,我们全家苦不堪言
2017年,为了给我一个宽松的家庭环境,同时也为了照顾好孩子,老婆主动提出辞职回家做全职太太。当时,我虽然嘴上不说,但心里却还是非常高兴的。
因为,A市的生活节奏真的是太快了!我们虽然赚得越来越多了,但真正能让心栖息下来的时间却很少很少。这么多年来,我们每天都是早出晚归,一日三餐都只是在外面匆忙应付,
家也只不过是一种心理上的概念……
所以,无论是她,还是我,抑或是我们的孩子,其实都特别需要有一个人,能够呆在家里,去照顾好我们一家的饮食起居,提升生活质量,给我们于家的温暖。
理想虽然丰满,但现实却是骨干的。虽然老婆已经转眼在家做了三年全职太太,也貌似很有苦衷,但事实上,我们一家的生活质量非但没有提高,反而越来越今不如昔,甚至都快要疯了!
其实,我说这些话,丝毫没有要单方面指责我老婆的意思,但站在如今的事与愿违和窘境面前,却有很多的客观事实和潜在隐患,我们又不得不勇敢面对。
老公大倒苦水:她做全职太太三年,我们全家苦不堪言
观察她在家做全职太太三年以来的变化,我觉得我们家至少进入了以下三个误区:
1、家庭秩序越来越紊乱了;
按照我们早前共同的想法,是希望她回家做了全职太太后,她能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搞好我们的家庭建设,提高我们的生活质量。但现在看来,却只能是事与愿违。
因为,这三年来,除了最开始的两个月,她估且有点新鲜的激情之外,她的生活状态已经是明显地放任和堕落下来了。她不仅时间上安排不好自己,对生活也越来越没有目标了,每天都受制于自己的情绪,做一些随心所欲的事情。
就拿她最近的状态来说吧。她现在每天早上,基本上都是7点半以后才醒得了,然后匆匆忙忙起床,早点也不吃,就开车送孩子上学。回来的路上就随便找家店去吃早点。
老公大倒苦水:她做全职太太三年,我们全家苦不堪言
至于我嘛,我已经是连续十多天在外面吃的早点了。甚至很多时候,晚上回到家里,我还要帮忙去拖地,去给她和孩子弄饭,真的是苦不堪言。
而她呢,基本上每天晚上都要熬到12点以后才会睡觉。明明白天能去做的事情,也非要拖到晚上最后去搞。
然后,一有空闲,就喜欢葛优躺地躺在沙发上刷视频,一刷就是半天,而且还要时不时地拖我出镜,去配合她做一些特别匪夷所思和好笑的事情。
再有就是,因为她身上贴有“全职太太”标签的缘故,身边的很多亲朋好友都把她当成了闲人去用。但凡有什么好玩的,或者需要找人帮忙的事情,都会第一时间打电话给她。而她却是一个骨子里就不懂拒绝人的人,所以她所谓的闲暇和自由,有相当一部分都被这些不自由的人际关系给绑架了。
老公大倒苦水:她做全职太太三年,我们全家苦不堪言
2、夫妻和亲子关系越来越紧张了;
不瞒大家说,对于她的这种状态,我是有明显抱怨的。而且,不只是我,我家孩子也对她有很大的不满。
因为,她答应了人家的事情,从来都要拖到最后才去做。说出去的话,也越来越不算数了。总会有各种理由,把一家人原本定好的计划付诸东流。
最为严重的是,她现在越来越喜欢在网上买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了,甚至有些东西她买回来后,连拆都不拆一下就扔在一边了。这里且不说她浪费的那些钱和时间,单单她买回来的那些堆积如山的东西,真的是很塞心,让我越来越没办法有好脾气。
说句不好听的话,我对她现在的这种状态,真的是敢怒不敢言了。有时候,我都觉得她越来越陌生了,变得我不再熟悉。
老公大倒苦水:她做全职太太三年,我们全家苦不堪言
我是多么想回到从前啊!那个时候,虽然非常忙碌,没有时间呆在一起,但至少家在我们心里还有一种强烈的概念,我们都在共同努力,都有一起拼搏的精神。不管怎么样,我们的心是踏实的,也不至于像她今天这样懒散和颓废。
然而,她站在她自己的角度,却还认为是因为她没有收入了,变成了家庭妇女,所以才遭致我和孩子的嫌弃。她只是肤浅地觉得,是我看不到她的付出,是我对不起她,是我在不断地把家庭的琐碎压给了她。
但扪心自问一下,我真的没有这样做,我一直都很在乎她的感受,也一直在原谅她的敏感……可不得不说的是,虽然我能原谅她,但她自己又怎么能这样放纵自己呢?原来以前的那个勤劳、能干和富有生活激情的贤惠女子究竟到底哪里去了?又是谁真正让她堕落放任下来?
至少不完全是我!也不完全是生活!更不是我们的孩子!而是,她与日俱增的浮躁和迷茫,她对自己无能为力的放任。
老公大倒苦水:她做全职太太三年,我们全家苦不堪言
3、大家的情绪越来越焦虑了。
坦白说,我已经不知道用什么样的语句,去形容我们一家三口现在的生活状态了。我们都很焦虑,也都很想把日子过好。但说不了两句,我们就会意见不合,就会吵起来。
孩子的学习成绩也越来越糟糕,性格越来越孤僻。前几天还有老师打电话告状,说他吐口水到其他同学的碗里。回来后,我稍微说重了一点,他就发脾气,然后她也会站在我的对立面,说我不够有耐心。
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好端端的日子怎么就过成了这样?早知道这样,我真的宁愿不要让她回家,宁愿过回到以前漂泊的日子。
这两天,我也是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冥思苦想,究竟是什么原因让她变成了这样?我得到的答案只有以下几点:
老公大倒苦水:她做全职太太三年,我们全家苦不堪言
1、人,真的不能太闲!
我们常说,人闲是非多,这句话真的是很有道理。所以,无论有什么样的条件和想法,人一定不能随随便便闲下来,特别是不能完全放弃工作。哪怕是不赚钱,但也必须要有自己精神上的踏实和追求。
严格地说,这就是人之幸福快乐的根本。心如平原跑马,易放难收。享乐和欲望的追求,永远都是无止境的。作为一个成年人,特别是婚姻中的人,一定要充分认清这一点,决不能因为一时的短视,而舍本逐末,放弃自己,过早享乐。
2、自由,必须先自律!
老婆大人做全职太太,虽然看上去获得了足够的自由,但事实上她却一直没办法做到自律。生活和思想上,也变得越来越任性和随意。
为什么?因为,她一直受制于自己的情绪,受外界各种因素的绑架,一有时间就喜欢盯着手机看,看朋友圈,刷抖音,生活没有规律,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去围观别人,却没有真正静下心来,去过好自己,去思考自己的人生。
老公大倒苦水:她做全职太太三年,我们全家苦不堪言
3、现在外面的社会环境,真的是越来越不好了!
放眼望去,现在满世界铺天盖地都是一些,教女人强势、霸道、享乐、拜金、虚荣,如何与人勾心斗角的毒鸡汤。
貌似女人只要敢想,豁得出去,就可以坐享其成;只要能管得住老公,那就可以完全不需要任何付出,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不得不说,这样的环境,真的是害人不浅啊。
弱弱地说,哪有那么好的事?其实,无论是生活,还是婚姻,从来都是需要种瓜得瓜种豆得豆的。当你满眼看到的都只是虚假的浮华,你自己脚下的路又怎么能踏实沉稳呢?没有踏实沉稳的付出,又怎能拥有真正美好的生活?
有道是,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美好的生活,从来都不是围观来的,也不是羡慕来的,更不是靠一些天马行空的胡思乱想就能得到的。而是需要靠耐心和汗水,以及一步一个脚印的付出才能够换回来的。
版权说明:本文系蔚蓝原创,转载请后台留言,未经许可不得进行商业转载。
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作者天空永远蔚蓝,原名张敏,知名情感专家,专注婚恋情感研究十余载,发表相关作品千万字。代表作《爱的细节》、《为何越爱心越伤》。微信公号:天空永远蔚蓝(ID:tkyywl100)
商务合作转载:后台留言。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