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中年大叔慨叹:现在适合做老婆的女人,已经越来越少!

2020-06-29 20:19阅读:
中年大叔慨叹:现在适合做老婆的女人,已经越来越少
前些日子,儿子给老伴打来电话,说他谈了女朋友,两个人相处不错,计划暑假期间带来家里我们看看。
作为父母,听说儿子找了对象,我们按理应该是非常开心的,但说句心里话,在没有见到对方女孩子之前,我和老伴的心里还是有点忐忑。
可能我这样说,很多人都不会理解。心想,你一个男孩子的家长,能担心什么?人家女孩子的家里人还没担心呢?
表面上看,这句话貌似很有道理。但我不得不说的是,咱们现在的这个社会,适合做老婆的女人,真的是越来越少了。
恕我直言,现在的很多女孩子,很多时候,都只不过是徒有虚表罢了。她们大多没有家庭的大局观,不但承受力和坚韧度严重不足,而且都特别刚,特别强势,只可陪男人过好日子,无法与男人共患难。
中年大叔慨叹:现在适合做老婆的女人,已经越来越少
我知道我这样说,会有很多人喷我,但我该说的却还是要说,该建议的还是要建议,尤其是事关到我自己儿子的终身大事,关系到我们整个家庭的前途命运,我必xu要站出来……不求儿子能全都听我的,但我有责任和义务去帮他把好这个关。
我家儿子,虽然谈不上特别优~秀,但也是985毕业。作风正派、为人诚实,而且也能吃苦耐劳,基本上算是继承了
我们家优良的家庭传统。但不得不说的是,恰恰是他这样的性格,反而更容易被某些不好的女孩子给盯上。
虽然到现在我一直都没有见过对方女孩子的样子(只是看过照片),但就我堂妹所说的情况(儿子大学毕业后,一直在A市工作,与堂妹夫在同一个单位),这个女孩子可能很不简单,做事特别有心机,也很能耍手段,单就情~商来说,基本上可以甩我儿子好几条街。
当然,这只是目前从外人嘴中得来的消息,而且女孩子的情~商高也不一定就是坏事。但是,却基本可以说明,对方女孩子城府深,很多东西,包括性格上,都会在婚前有一定的掩饰,但我家儿子社会经验严重不足,如果对方万一是那种徒有虚表,爱慕虚荣,水性杨花,好吃懒做的女人,那么我家儿子就要遭殃了,而且我们整个家庭的命运也可能会被完全改写。
中年大叔慨叹:现在适合做老婆的女人,已经越来越少
昨天和堂妹聊天的时候,又再次聊到这件事。她说,这个女孩子平时花钱特别厉害,身边的朋友也是三教九流,而且以前一直都是做业务的,连大学文~凭都是那种不太正规的。所以,这些信息都无形中增添了我对儿子婚姻的忧虑。
因为,以我对儿子的了解,他对这个女孩子肯定是动了真感情的,而且他还特别叮嘱过他~妈,下次等他们过来的时候,要记得把家里的那个传家手镯子作为见面礼送给人家。所以,他越是认真,可能后面很多事情就越是被动。
坦率地说,我越来越感觉到这种不好的概率会很高。而且,之前我和老伴也见过身边有不少这样的事情。
我一个同事的儿子,六年前娶了一个湖北的女孩子。开始,女孩各方面条件都很不错(我也多次见过),人长得很漂亮,知书达理,能说会道,也很会察言观色,每一句话都能哄人开心。和公婆见面两三次,就把他们一家人哄得团团转。
中年大叔慨叹:现在适合做老婆的女人,已经越来越少
结果还没结婚就哄得我那同事,不但拿出了家里全部的积蓄,而且还卖掉了原本在我们B市的两套房子,给他们在S市全款买下了一套房子。
但是结婚不到两年,他这个儿媳妇就原形毕露了。开始是躲着他们存私房钱,一分不剩地给他们娘家,然后在家里什么事情都不干,他儿子在外面忙了一天,回来还得伺候她。再后来就是,吵着要换房,不换房就不准备生小孩,而且理由非常充分,生小孩就得对小孩负责任,得有一套学区房,不能让小孩子输在起跑线上。
于是,被~逼无奈,同事的儿子只能辞去原来那份稳定的工作,主动申请去国外,因为国外的收入是他在国内收入的三到四倍。但没想到的是,在同事儿子去了国外后不到一年,那个女的却给他儿子戴上了一顶大大的绿帽子,而且对方还是一个比我那同事年纪还要大的老头子。
中年大叔慨叹:现在适合做老婆的女人,已经越来越少
还有我姑姑的儿媳妇,重~点大学毕业,在世界500强上班,结婚12年,在G市住的是300多平的大房子,但到现在为止,却没让我姑姑在他们家住过一个晚上。
他们唯~一的一个孙女,现在都已经8岁了,但从小到大,他们只亲眼见过四五次,而且只来过我们老家两次。尤其过分的是,孙女叫她是叫“嬢嬢”(我们老家这边的方言),而叫她外婆却是叫“奶奶”!
还有住在我们楼上隔壁的那一家,自打搬过来就一直没消停过,几乎都是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一吵起来,听到的都是满屋子的女人声音,各种诅咒的话不堪入耳。而且好几次,我和老伴都是亲眼看见那个女的头发蓬乱、衣衫不整,直接穿着睡衣从房间里冲出来。
中年大叔慨叹:现在适合做老婆的女人,已经越来越少
疫情期间,他们吵得zui凶的一次还惊动了物业和派出所。大概的情况就是,女的不该男的偷偷借了两万块钱给他亲哥,然后两口子就吵了起来。女的吵不过男的,就一直拿三岁的孩子出气,硬是要逼着男的给她下跪认错,男人不依,她就要掐死孩子。
这三件事,都是我亲眼看到的,我只是客观讲述,没有任何夸张。但相反,纵观我们周围,真~正贤妻良母型的女人却越来越少,甚至近乎绝迹了。包括已经奔四的80后,都很少有这样的女人了。
现在的女人,给我的整体感觉就是:太自私,太强势,太自我,没有是非观,而且普遍都不能吃苦,但却都非常贪图享受!
什么“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什么“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什么“女人就应该为自己而活”,什么“爱我,就要爱我的全部”,什么“男人负责赚钱养家,女人负责貌美如花”,什么“婚姻里,妻子zui不需要的就是懂事”,这些全都只不过是有毒的鸡汤
可以说,现在的女人,真的是被社会上的某些思想毒害太多太多了!有很多女人,已经不知不觉在这样的环境中,失去了为人母妻的基本素养,只是空有一副皮囊,硬是把原本好端端的日子过成了一锅沸腾的开水,让人没办法在那样的家中淡定生活。
中年大叔慨叹:现在适合做老婆的女人,已经越来越少
而且,到头来她们还总喜欢 反过来把罪责甩锅到婚姻,甩锅到男人身上(我承认男人也越来越不如以前了,但这都是相互的,至少不是主因),说什么好的女人根本不需要婚姻。
对于这些所谓的女性主流思想,我作为一个过来人,只想说:
社会没有你们女人想得那么好,婚姻也没有你们女人想得那么糟。无论男女,永远都不要太过膨胀自己。
对于那些过激膨胀的思想,基本都是谁信谁傻,谁做谁倒霉!否则,你就等着几十年后再来看!
好了,不小心有点扯远了!其实,我只是希望我自己的儿子,能够遇上一个贤良一点的女孩子,不一定要很漂亮,也不一定要有多大的能力,但她一定要自知、识大体,要有良好的品性,要能静得下心来,脚踏实地地过日子!
版权说明:本文系蔚蓝原创,转载请后台留言,未经许可不得进行商业转载。

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作者天空永远蔚蓝,原名张敏,知名情感专家,专注婚恋情感研究十余载,发表相关作品千万字。代表作《爱的细节》、《为何越爱心越伤》。微信公号:天空永远蔚蓝(ID:tkyywl100)
商务合作转载:后台留言。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