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再婚大姐告诫:对男人不能太好,但是得让他有念想!

2020-07-05 09:42阅读:
再婚大姐告诫:对男人不能太好,但得让他有念想
我是一个再婚的女人,老公是头婚,他比我小4岁。再过两个月,就是我们结婚10周年。
我知道,其实10年的时间对于婚姻来说,并不算长,因为未来还有太多的变数,一切都有可能会发生。
所以,以我的条件,我并没有资格在这里谈这些。但在看了那么多人关于婚姻的论述,特别是很多有毒的婚姻思想之后,我还是很想说说我的个人观点。观点不一定正确,但也算是我对婚姻多年的一种领悟和思考。
其实,当初在我和老公刚刚接触的时候,包括我妈妈在内的很多人都不看好。他们普遍都觉得,是我高攀了我老公,甚至觉得我们这个婚姻本身就不太对等(我老公各方面的条件都不错,有学识,有颜值,有稳定的工作)。所以,他们都料定,用不了多久,我们两个人就会“泥干自然落”(这是我老妈de原话)!
再婚大姐告诫:对男人不能太好,但得让他有念想
但事实上,我从小就是一个性格非常倔强的人,只要我认定的事情,没有人能改变我,包括我前面那段失败的婚姻,虽然zui终被弄得伤痕累累,但我从来不喊痛。
正因为他们都了解我的性格,所以他们在坚持了两个月的口头反对和干预之后,也就慢慢闭嘴了,并且默认和接受了我们的婚姻。
记得在领证前的那天晚上,我妈和我姐都特别语重心长地告诉我

琳啊,你的个性强,又不比那些没结过婚的黄花闺女,女人只要结过婚就贬值了,而且阿峰又比你小那么多,以后你得让着他才行,不能什么事都由着自己的性格,更不能事事较真!
我知道,这些都是亲人的知心话,连我老爸那么不爱说话的人,当时也一直在边上频频点头。但说实话,我在心底里却始终并不认同他们的看法。
再婚大姐告诫:对男人不能太好,但得让他有念想
首先,我并不觉得女人离过婚就会贬值,那些认为离过婚就会贬值的女人,其实本身就已经向婚姻投了降。很简单,那些早就对婚姻投了降的女人,又怎么可能得到婚姻的幸福?
所以,贬不贬值只要夫妻两人自己说得算,而且关键还得靠我们女人自己。li婚和结婚,也都是一样的,都要靠自己主动去选择。路走不下去,并不一定就完全是人的事,而是有很大可能,是你自己本身就选错了路。
其次,女人不管结不结婚,无论离~婚多少次,其实都应该坚持做自己。因为大家都是成年人,能真~正决定婚姻走向的三观、思wei方式和生活习性,其实都早就已经定了性。说实话,我们并不可能为了某个人再去回炉重zao,这是违背人性的,也是具有很大风险的。
所以,婚姻对于女人来说,选择永远是zui重~要的。与其那么轻易地放弃自己,甚至作贱自己,倒不如保持自己的本~色,继续坚持做自己。否则,就算再怎么幸福,那也都只不过是形式上的。
再婚大姐告诫:对男人不能太好,但得让他有念想
再有,婚姻中的女人,在做自己的前提下,也还是要讲究一些策略的,而不是说用真心就一定能换来真心,更不是你喜欢他,你就可以靠讨好去留住他。否则,这种从一开始就失去平等的婚姻,是无论如何都经不起时间考验的。
拿我的婚姻来说,结婚10年来,绝大多数时候,我对阿峰其实并不好。至少在我们单独相处80%以上的时间里,都是他在让着我(除了特殊情况,我基本上都不怎么做家务)。
但是这里,我需要特别强调的是:
我所谓的对他不好,并不是蛮横不讲理,一味地任性,甚至完全闭着眼睛胡来,不把他当一回事,而是恰恰我知道了如何在某些关键点上,去恰到好处地对他好,让他对我有更多的念想,甚至让他无法找到更好的替代品。
再婚大姐告诫:对男人不能太好,但得让他有念想
我们常说,要想抓住男人的心,那就要抓住男人的胃(把男人换成女人,也是一样的)。这句话根本的精髓就在于,它间接地告诉了我们:对一个人好,一定要懂得在一些关键点上努力!不能胡乱毫无原则地对他好,而是要把力气放在刀刃上,这样才能事半功倍!
就我和阿峰的婚姻来说,我虽然不会弄饭,平时也比较懒,但我知道他的内心世界,也能在他的某些爱好、生活习惯和精神层面上,和他保持高度一致。
就拿羽毛球和象棋来说吧,虽然他哪样都不是我的对手(我是体校毕业的),但我却能恰到好处地去调动他。
什么叫恰到好处?那就是,我虽然会让他,但却会让得滴水不漏、水到渠成。以至于在他看来,他的每次胜负,都只不过是上下两个回合和一步棋的差距。
还有一点,他从小就非常怕他~妈妈(他是单亲家庭长大的),而且老太太又是那种封建传统的女人。
再婚大姐告诫:对男人不能太好,但得让他有念想
所以,他~妈每次过来,为了在他~妈面前维护他高大光辉的男人形象,他几乎都是装成一副老大爷的样子,基本上对家里的事情一概不管。
但在这件事上,我从来不去拆穿他,更不会去抗衡他~妈妈,而是会去主动配合他(我的底线是,他~妈在这边zui多只能呆一个星期)。哪怕是他对我凶两句,我也会表里不一地对他毕恭毕敬。
特别是在生小孩这件事上,他~妈每次过来都会催(以为是我不愿意生,但事实上却是他不愿意生),然后他就会把责任往我身上推(这件事一言难尽,我很理解他)。
再婚大姐告诫:对男人不能太好,但得让他有念想
这件事,如果换成其他女人,可能会感觉特别委屈。就算愿意配合他,那也一定扛不了多久。但我的处理方法就是,只要他能履行自己的承诺,并且尊重我的意见,我就会奋不顾身地配合他演出。因为,毕竟我不是他~妈亲生的,老人家对我还是有一些顾忌的。而且我也不至于傻到,因为婆媳关系而牺牲夫妻感情。
还有特别重~要的一点就是,在夫妻生活方面,女人还是应该尽量多懂一些,你可以储蓄、内敛、不主动,但你一定要懂。只有你懂了,你才会心里有底,你才能掌握主动,才能让他对你有念想,毕竟没有男人不看重这一点。
版权说明:本文系蔚蓝原创,转载请后台留言,未经许可不得进行商业转载。

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作者天空永远蔚蓝,原名张敏,知名情感专家,专注婚恋情感研究十余载,发表相关作品千万字。代表作《爱的细节》、《为何越爱心越伤》。微信公号:天空永远蔚蓝(ID:tkyywl100)
商务合作转载:后台留言。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