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婆婆优越感爆棚,骂我寄生虫。我怒怼:你儿子离开我,啥都不是!

2020-08-10 19:40阅读:
婆婆优越感爆棚,骂我寄生虫。我怒怼:你儿子离开我,啥都不是
我和老公是2008年结的婚。婚后不到一年,他就在我家里的帮助下,辞掉了原来业务员的工作,自己创办了一家企业,并且迅速发展壮大,有了现在的成绩。
可是,在这12年的婚姻当中,我却付出了很多,虽然没有直接陪着他去前面冲锋陷阵。但是,我却给他解决了所有来自家庭和公司的后顾之忧。
这些年,他除了特别有空的时候,会偶尔帮我做做饭,或者了解一下公司后勤的情况,其他的基本上都是靠我一个人在撑着。
最难的时候,他在外面躲债三个月不敢回来,连电话都被JK了。天天那么多人堵在门口,还有人威胁要灭我们全家。我一个女人家,连一个商量的人都没有,天天以泪洗面,最后只能低下头来求我二哥帮忙,前后分三次总共拿了80多万现金帮他还债。
婆婆优越感爆棚,骂我寄生虫。我怒怼:你儿子离开我,啥都不是
记得,在我家老大出生的那年,他正好被派去欧洲学习半年,我为了不打扰他,一直到孩子满月以后才让他回来。然后,相聚不到两天,他又急匆匆地赶回老家捞他弟弟去了(他弟弟因为斗殴,把人打成重伤)。再后来,他又在欧洲那边又上了新项目,于是一直到孩子两岁,我们一家三
口待在一起的时间,总共加起来都不到半个月。
说得难听一点,他都不知道孩子怎么一下子就突然长大了。更别说什么,帮忙带孩子,给孩子喂奶换尿布,参与孩子的成长了。
再后来,我们要了老二。虽然前年在我家老二出生的时候,老公虽然一直都有陪伴在身边,而且婆婆也能假惺惺地从乡下赶来侍候我月子。但背后的真相,却还是让人大跌眼镜。
怎么说呢?当时,我老公虽然确实有陪伴在我身边,但基本上没办法静下来,一直都是电话不断,连在给我办理入院手续签字的时候,他都是在一边签字一边打电话。
我那婆婆,更加只能呵呵了。她虽然名义上是说过来照顾我的,但她真正为的还是钱,为了给她的小儿子要钱还赌债。
婆婆优越感爆棚,骂我寄生虫。我怒怼:你儿子离开我,啥都不是
所以,从一开始我就没指望让她过来,过来之后我也不会指望让她照顾我。不就是钱吗?这些年,她在我们这边要的已经够多了,每次老公都是几万几万地给,我从来都没有拖过后腿。
于是,她自己也觉得脸上有点挂不住了,或者想做做样子给外人看吧。所以,我也不好太为难,只能勉强让她留下来。但我没想到,事情会发展到后来这个样子。
所有的人都知道,我因为坐月子,所以吃不得水果和生冷的东西,但她却偏偏接二连三地往家里买那些东西,而且还总是近乎讨好地削好切好送到她儿子手上。而且,还总是试图挑拨我和我老公之间的关系!
晚上我一个人带着孩子,本来我很想让老公过来帮忙搭把手。但她却总是装着很心疼她儿子的样子,假模假式地说:“小辉(我老公的小名)他每天工作那么忙,晚上一定要睡好觉,一家人的用度都在靠他,你有什么事就叫我吧!”
然而,她自己却是每天晚上都睡得呼呼响,而且还总要拿我家大儿子离不开她,怕影响他睡觉作借口。
婆婆优越感爆棚,骂我寄生虫。我怒怼:你儿子离开我,啥都不是
所以,后来我就实在扛不住了,没等满月我就自己请了一个保姆。结果保姆没来几天,她就开始对人家各种刁难,而且还一副十恶不赦土财主的作派。实在看不下去,我就让我老公说下她,结果她却反过来在我老公面前告我的黑状。
说什么,一个男人再有本事,那也得遇上一个会过日子,对他有帮助的贤内助。说遇到像我这种,连坐个月子都要好几个人去照顾,只知道享受,只会拖累男人的女人,永远都发不了家……反正,她就差直接开口下命令,让她儿子和我离婚了。
以前的这些事情,我本来就心里很不爽,只不过是一直碍于老公的面子,碍于自己是晚辈,所以强压着没有发泄出来。但再次使我没想到的是,最近却发展到了,她小儿子在老家做房子,一分钱都拿不出来,竟然全部要我和我老公出。
且不说,我们之前已经陆陆续续给小叔子赞助过二十多万,仅凭小叔子打肿脸充胖子,想把这个房子建全村最好的(少算也要一百多万),我就没办法接受。
婆婆优越感爆棚,骂我寄生虫。我怒怼:你儿子离开我,啥都不是
所以,我就特别生气,立马就回绝了他们。当时,我的意思表达得很明确:
无论是作为儿子,还是作为兄长,我们对这个家已经尽到了全部的责任。小叔子在家盖房子,我们很开心,也愿意赞助,但最多也就十万,多一分都没有。
其实,我这样说一点也没过分,更是压抑了怒火才会这样。但特别好笑的是,婆婆却先和我翻脸了。
她说:钱是我大儿子赚的,哥哥帮助弟弟天经地义!出不出钱,出多少钱,这是我们自己家的事!用不着你一个外人说三道四!
我说:请你们搞搞清楚,我不是外人,你们才是外人!我和小辉是合法夫妻,是我和他一起白手起家,才有了今天的一切。他现在拥有的每一分钱,都是有我的一半,只要我不同意,你们休想拿走一分钱。
她说:真不要脸!连你自己都是寄生虫,都要靠我儿子养,你竟然还敢说有你一半?你怎么不撒泡尿照照自己?你配吗?
婆婆优越感爆棚,骂我寄生虫。我怒怼:你儿子离开我,啥都不是
不知道为什么,就在那一刻,我变得特别清醒,从未有过的清醒。我面带微笑,毫不客气地告诉她:
你知道,你大儿子当年是怎么起家的吗?你以为他有今天,就真的只是靠他能吃苦,靠他脑子聪明,靠你们家祖坟上冒死青烟吗?如果你不知道,或者你儿子以前没有告诉过,那么今天我可以当着他的面告诉你。
当初,他离开原来的公司,完全是因为有我的鼓励和背后支持。他开始单干后的第一个单,一直到第几百个单,有80%以上都是我二哥本人或者他朋友所介绍的。
还有你儿子认识的那些所谓朋友和合作伙伴,包括他以前的资历,全都是靠我爸在背后引荐和托人找关系搞定的,甚至连他厂房的租金都是我家里在支持……
你要是眼睛没瞎,你就会知道:我们家,这些年的大小事情,哪一件事不是我在背后搞定的?生老大,生老二,公司的日常运营,公司资金周转不灵,他被小人背后算计,哪一件重要的事情的背后没有我?
婆婆优越感爆棚,骂我寄生虫。我怒怼:你儿子离开我,啥都不是
如果你还要处在“自己的儿子很厉害,自己生了一个能干有本事又听话的儿子”的美梦中,那么今天我就不妨直截了当地告诉你:
你儿子再厉害,再有能耐,但到今天为止,他只要离开了我,就什么都不是,就只能是像以前那样,做回一个普遍的业务员!不信,你可以让他试试!
我知道,当时我这样说确实有点让我老公下不来台,也多少有损于他男人的尊严,但面对这样一位不知深浅,不识时务,一身蛮横的婆婆,我只能这样做。
她不是很有优越感吗?她不是总觉得自己家里人很了不起吗?那么我就给她浇一盆凉水,让她好好清醒一下。或许,对付的这样的婆婆,也只能用这样的办法!
版权说明:本文系蔚蓝原创,转载请后台留言,未经许可不得进行商业转载。

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作者天空永远蔚蓝,原名张敏,知名情感专家,专注婚恋情感研究十余载,发表相关作品千万字。代表作《爱的细节》、《为何越爱心越伤》。微信公号:天空永远蔚蓝(ID:tkyywl100)
商务合作转载:后台留言。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