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前夫的故事:男人所有的出轨,都是本色演出!而非偶发事件!

2020-09-01 21:41阅读:
前夫的故事:男人所有的出轨,都是本色演出!而非偶发事件
和大家讲讲我和前夫的故事吧。我比较懒,也没有什么写作水平,只能想到哪,说到哪,但我会尽量说得有条理。
我叫林潇怡,今年35岁,是一名国企职工。前夫赵海,今年38岁,是一名退役军人,现在是一名事业单位的中层干部。
三年前,我和赵海因为一次偶发的夫妻矛盾(都是一些鸡毛蒜皮的家常小事),冷战多时,各不相让,最终升级至离婚事件。
其实,对于这次离婚,我一直没有任何怨言。因为,离婚的主要过错方是我,是我没有控制好自己的情绪,让他在亲朋好友面前颜面扫地,也是我首先向他提出离婚,而他同意离婚,也只不过是一个男人为了保全自己的颜面而做出的临时无奈之举。
所以,我之前一直都只是把这次离婚,定性为婚姻的突发事件,并且是可控的。因此,我并没有对两人的关系过于较真。
我们虽然在形式和法律上离了婚,但彼此的感情和相处模式,并没有发生太大的本质变化。以至于,在离婚后的一年多时间里,我们依旧都是像以前没有离婚的时候一样,共同生活在一起。
前夫的故事:男人所有的出轨,都是本色演出!而非偶发事件
不怕大家笑话,离婚之后,我内心其实一直都在等着他主动向我提出复婚的,并且自以为以我那么多年对他的了解,我也应该是对他有
足够信心的,甚至再拖个三五年都不会有问题的。
但现实还是扇了我一个大嘴巴。我不但太过自信了,而且也低估了外面的诱惑,同时更加没有看清一个男人的真实面目,以及他在婚姻之外的种种可能。
2018年10月,我被单位派往南京学习。前后连带在路上,我也就总共离开了28天的时间,可是回来后,我却发现他和一个比他小12岁的女人混在了一起。
特别让我感到震惊的是,他们事先没有任何的征兆和迹象,事后他也听不进我的任何一句劝告,反正就那么轻易且飞蛾扑火般地投入到了那个女人的怀抱。
前夫的故事:男人所有的出轨,都是本色演出!而非偶发事件
坦白说,我有点蒙!他当时的那种状态,真的是像极了10年前,他疯狂追求我的样子。
那个时候,他每天都会给我打电话,会不远千里专程飞回来给我过生日,会陪着我去大海深处看日出,会当他父母的面让我骑着他的马肩看演出……
可是10年后的今天,剧本还是那个剧本,男人还是那个男人,但女主角却换成了另外一个人。
以我的性格,怎么能咽得下这口气呢?所以,我就到处散布他的丑闻,虽然说的大多都有事实依据,但也难免添油加醋。
于是,终有一天,他忍无可忍了。他很想打我,拳头举得高高的,眼珠子都瞪出来了,但他就是下不了手。
我说这些话,并没有丝毫的炫耀心理,我只是想告诉大家,其实我还是很了解他的,他的言行、爱好,以及所有的喜怒哀乐,我都可以明察秋毫,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人比我更了解他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前夫的故事:男人所有的出轨,都是本色演出!而非偶发事件
然而,我再怎么了解他,却还是忽视了他是一个男人,而且还是一个在法律和名义上离了婚的男人。
这一点像极了我表姐,她当年就曾经特别豪迈地当着我们这些众姐妹的面,指着我那当处级干部的前表姐夫的脸,说道:“嘁!他啊?我就算是再借他十个胆,他也没那么大的狗胆出轨!
后来,果不其然,前表姐夫真的出轨了,而表姐夫自己却哭得死去活来。
所以,我现在越来越相信“天下乌鸦一般黑,世上没有不偷腥的男人!”。而且,它永远都不可能只是偶发事件。
也就是说,无论我们女人在一段婚姻中,做得有多好,多体贴,或强势,或温柔,或知书达理,或蛮横不讲理,都不可能真正杜绝一个男人在外面蠢蠢欲动的心,所有的威慑和魅力,最终都只会成为时间和荷尔蒙的手下败将。
前夫的故事:男人所有的出轨,都是本色演出!而非偶发事件
因此,之前我那些姐妹们,关于我在婚姻中矫情、任性和强势的批评,我也是可以不用接受的。
虽然作为他的前妻,我没有做到最好,但他也毕竟乐在其中地和我一起度过了10年。
我既不会感谢他,也没必要再去恨他,今日所有的一切,都只不过是我们在某条必然的路上,偶然应合了一个时间点而已。
当然,某些知情者,包括正在读这篇文章的你们,也可以骂我是“No Zuo No Die”,或者说我是自作孽不可活。
但我终究还是歪打正着地成就了自己的“善良”,我毕竟还是留给了他一条光明坦途。
所以后来,我也问过他:当初在那么短的时间里,你就能顺藤摸瓜、绝地求生,这到底是为了报复我,还是蓄谋已久?
前夫的故事:男人所有的出轨,都是本色演出!而非偶发事件
显然,我的问题并没有切中要害,他的神态就给了我答案。他只是望着我,笑了笑:怎么可能?我没有那么重的心机!
我继续问:那么,那是什么?
他说:不好说,可能是本色演出!
好一个本色演出啊!就是那一刻,他这短短的四个字,彻底消解了我积压在心中的层层迷雾!
想想也是,他现在都能如此坦白了,而且,那都只不过是男人的本性而已!那么,我还有必要舍不得放下,耿耿于怀吗?
版权说明:本文系蔚蓝原创,转载请后台留言,未经许可不得进行商业转载。

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作者天空永远蔚蓝,原名张敏,知名情感专家,专注婚恋情感研究十余载,发表相关作品千万字。代表作《爱的细节》、《为何越爱心越伤》。微信公号:天空永远蔚蓝(ID:tkyywl100)
商务合作转载:后台留言。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