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婆婆写给儿媳妇的信:谢谢你,我曾经那么担心他会打单身!

2020-09-10 16:11阅读:
婆婆写给儿媳妇的信:谢谢你,我曾经那么担心他会打单身
亲爱的黎婷:
明天就是你和文雄大喜的日子,妈妈感到由衷的开心和快乐,整晚都睡不好觉,所以就想趁着这份兴奋劲,和你说说心里话。
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文雄和你恋爱应该快两年了吧?但可能你并不知道,在此之前,他已经快暗恋你五年了,一直把你的照片当作手机屏保。甚至,他第一次给你写信,约你出来,都是我和小姨鼓励他的(这是秘密,请你不要告诉他)。
所以,可想而知他的内向与胆怯了。但这并不是坏事,不是有一种说法,说越是深爱一个人,就越是容易在对方面前感到自卑吗?也许他有一大半原因就是这种心理吧。
但他的内向还是存在的,毕竟他是从单亲家庭中长大的,很小的时候就是他自己陪着自己,我甚至都有点担心他会一辈子打单身。但是,你的出现却彻底改变了他。
婆婆写给儿媳妇的信:谢谢你,我曾经那么担心他会打单身
不过,他的内向并没有心理问题。他只是不太那么喜欢说话,内向也只是仅限于对待陌生人,很多时候,他都需要我们主动,需要我们的引导和包容。
但他的内心却是非常善良和热爱生活的,尤其是对自己喜欢的人和事,你们之间那么相爱,也共同经历了一些事,你们一定会有更
多共同语言。
两年来,虽然我和你的见面次数不多。但通过你的言行、谈吐、表现,还有你的原生家庭,尤其是你妈妈的为人(请原谅妈妈曾经非常认真地调查过),我坚信你一定会是个温柔、善良、贤惠,值得托付终生的好姑娘!把文雄交给你,我很放心!
虽然,我给出的这些评价,可能会给你带来一定精神上的压力,但我的本意却是想告诉你:
以后在咱们家,你大可以大显身手,按着你自己喜欢的生活方式去过日子,妈妈我绝对不会像许多传统的婆婆那样,喜欢随意参与和干预你们的生活。
婆婆写给儿媳妇的信:谢谢你,我曾经那么担心他会打单身
我甚至可以告诉你,妈妈其实早就把自己的晚年生活安排好了,有很多地方我都想去看看,连骨灰盒子的钱都准备好了。所以,我相信我一定不会给你们带来太多负累的,无论是物质上还是精神上,你们都不必考虑我太多。
而且,我也不太可能会和你们一起生活。因为,我骨子里也是一个特别自由独立的人。之前的50年,因为学业,因为工作,因为文雄的爸爸过世得早,因为身上总有卸不下的担子,我已经失去了太多的自由……但从明天开始,待你和文雄携手走进婚姻的那一刻起,我就可以彻底放手,好好为自己而活,去做一个自由快活的人了。
当然,这只是我个人的想法。但作为妈妈,只要你和文雄需要我,我也很愿意随时出现在你们的生活里。只要你们愿吃我做的饭菜,我非常乐意效劳。如果以后你们有了孩子,需要我来帮忙照顾,我也会欣然答应。无论放在一起带,还是单独扔给我来带,我都不会拒绝。
今天听文雄说,他已经主动把自己的工资卡、手机密~码,还有wei~xin、99以及游戏的密~码全都交给了你,并且计划以后每周只玩一次游戏,每次不会超过两个小时。
婆婆写给儿媳妇的信:谢谢你,我曾经那么担心他会打单身
你不知道,我听到这句话有多么开心!曾几何时,我和小姨因为他玩游戏的事情,真的是操碎了心,但无论我们用什么方法,都没办法让他戒掉游戏。一直到参加工作以后,他都是仍然每周要玩四五次游戏,基本上天天都会玩,而且一玩就是经常忘了吃饭,唯独只有你能改变他。
说心里话,仅凭这一点,我就感到无比的欣慰。文雄他是一个特别守信用的孩子,从小到大,只要说过的话,就一定会做到,这是他的优点!所以,他能主动交待这件事情,真的是难为你了,你一定在背后做了不少工作,我必须代表全家好好感谢你!
还有一件事我需要告诉你的是,文雄爸爸当年离世的时候,曾经留下了一笔抚恤金,再加上利息和后来我陆陆续续为他结婚存的一些钱,现在加一起也总共有六十多万
婆婆写给儿媳妇的信:谢谢你,我曾经那么担心他会打单身
我本来原计划是拿出一部分作为结婚礼金,剩下的暂由我来保管。但你父母开明,不肯收下这笔礼金钱,同时文雄也主动表达了以后由你来管经济的意愿,所以我还是决定把这笔钱交给你。
但我还是建议,这件事最好暂时不要让文雄知道。因为,他毕竟以前大手大脚用钱用惯了(小时候,我没时间管他,总是给他钱),如果他知道手中有这笔钱的话,就会放弃努力,会觉得有退路,而这肯定都是我们不愿看到的。
至于这笔钱怎么用怎么管,去向何处,我既然已经交给你了,就不会再过问。我只是希望,你们不要过得太累,能过上“手中有粮,心中不慌”的生活,仅此而已!
最后,我想再多啰嗦两句。婚姻,只是人生的开始。后面的路,依然漫长,所有可能和不可能的事情,都有可能会发生。但无论发生什么事情,我都希望你们能保持乐观的心态,有互相帮助和沟通的意志,能更加长远地看待生活中所有的磕磕撞撞。
婆婆写给儿媳妇的信:谢谢你,我曾经那么担心他会打单身
好话说不坏,如果有一天你们实在过不下去了,我希望你们都能回头想想当初出发时候的样子,想想彼此为对方而做的一切,或者如果我还在的话,能够主动和我唠唠,哪怕是短暂地回想一下,我今天对你们所说的话。
好了,我就不多说,明天是你们结婚的日子,文雄就是我的大礼,希望你一辈子都喜欢!
此刻,千言万语,都化作一声祝福:祝你们幸福!无论面对多大的困难和挑战!愿你们珍惜,无论面临多大的挫折和诱惑!
妈妈:温华
2020年6月19日
版权说明:本文系蔚蓝原创,转载请后台留言,未经许可不得进行商业转载。

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作者天空永远蔚蓝,原名张敏,知名情感专家,专注婚恋情感研究十余载,发表相关作品千万字。代表作《爱的细节》、《为何越爱心越伤》。微信公号:天空永远蔚蓝(ID:tkyywl100)
商务合作转载:后台留言。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