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一位强势女人的自述:遇上窝囊男人,除了绝地反弹,你别无选择!

2020-09-21 15:31阅读:
一位强势女人的自述:遇上窝囊男人,除了绝地反弹,你别无选择
我承认,我是个比较强势的女人,和蔚蓝文章中的某些强势女人一样,活得既霸道又憋屈!但在这里,我需要倒一倒苦水:我为啥会变成现在这种强势的样子?
我觉得,每个女人来到世界之初,她都不可能是一个什么都不怕,处处都喜欢争强好胜的愣头青。只要走近她们,你会发现,事实上,她们每个人心里都会住着一个善良美丽的白雪公主,有一双爱不释手的水晶鞋和一个无法完成的浪漫故事!
但这终究只是她最初的梦想。在将来的人生当中,她需要以什么样的面貌示人,以什么样的姿态去面对生活,变成一个什么样子的人,仍然还有非常大的原因来自于外界,来自于她的原生家庭和一些幸运。
然而,在当今这样一个金钱至上、利益优先,处处充满套路,落后就要挨打,就要被抛弃和清算的时代,女人赖于生存的环境和土壤,却是非常残酷的,它并不允许女人去做一个太过温柔善良的人。
就算你的愿望和希冀是那样的,那你也得涉过千山万水,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才能最终有资格和实力坐上那个温柔贤良的宝座。否则,除了生存,除了保全自己和孩子,一切都只不过是梦中呓语和空中楼阁。
一位强势女人的自述:遇上窝囊男人,除了绝地反弹,你别无选择

尤其是像我这样的女人,没有任何的依靠,也不是那么特别漂亮,更没有那么幸运,生活在物欲横流的大都市,却又偏偏嫁给了一个只会做老好人,每天担惊受怕,这也不会那也不会的窝囊废老公。
我们要如何才能生存下去?如何才能保证自己和孩子的安全?如何才能杀出一条血路,过上不让别人瞧不起的日子?说句不太好听的话,我们手上唯一能打得出手的王牌就是,对自己狠一点,对身边那个窝囊废男人狠一点!
但我们的狠,并不是不讲理,更不是蛮横,我们只是无路可走,只是需要有一种强大的力量和吃苦斗争的精神,让自己继续走下去。我们身边没有其他的任何依靠,只有这么一根不够硬直的拐杖。它直不起来,我们只能用力去逼它,去用一些软硬兼施的手段,去帮忙把它缠起来。
这个世界,就是这么现实。一个家庭的兴起和婚姻的门面,永远都需要有一个男人的名义。哪怕他什么都不会,哪怕他就是个吃闲饭的窝囊废,但却好过没有。
一位强势女人的自述:遇上窝囊男人,除了绝地反弹,你别无选择
妇女改革运动在中国走过了上百年,但我们今天的女人仍然没有真正走出困境,我们依然需要有一个男人。我们绝大多数的出路和成功,依然需要以这个男人的名义,才能名正言顺地走上公平公正的道路。
所以,他再窝囊,也终究是个男人,哪怕仅仅只是一个生物学意义上的男人而已!而我就是这样子一路走过来的。
我的难在于,我和他之间,虽然没有任何的爱情和爱慕之感,他也没多少可以帮得上我的能力,甚至我可以几乎忽略他的存在,但我依旧需要他,并且还必须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匡正和督促他。甚至,他在外面受了委屈,被人欺负了,还得继续一如既往奋不顾身地去硬扛他,去保全他一个男人的颜面。
我只能说,我的思想里始终都是有这样一个指导方针的,也一直在克制自己。但这终究是被逼的,是我心不甘情不愿的,特别是当我力不从心,累得连喘息都感觉是负累的时候,而他却在那里像个无事人一般,翘着个二郎腿,哼着小曲,再或者是点头哈腰,以一种习惯的程式向我宣扬着一些无关紧要的讨好的时候,我真的有一种想废了他的冲动。
一位强势女人的自述:遇上窝囊男人,除了绝地反弹,你别无选择
因为,我真的不知道留他有何用。难道我仅仅只是为了家里有个会弄饭的保姆?不对,这样的保姆太贵,他也远远没有做一个好保姆的潜质。不但弄得饭不好吃,而且花钱从来都是大手大脚,买的菜也超贵。
难道我仅仅只是为了帮自己和孩子,找一个能看家护院的保安吗?也不对,他这个保安什么都不会,也没有那么尽责。他甚至连车都不会开,家里买袋米也要我扛上来。
尤其特别让我瞧不起的是,每当家里有什么难事,他从来都是躲在后面。自我嫁到他家里十年,他妈他姐大大小小欺负过我十几回,他除了和稀泥就是和稀泥,从来没有真正站出来维护过我一次。
那年,我怀女儿在肚子里。他妈带着三四个乡下亲戚来看我,名义上是来看我,但却在我们这边住了一个星期,什么事都不做,还整天围在一起挑三捡四,对我指手划脚。
然后,我不开心了,我想找理由回娘家住两天,可他妈却当着大家的面指责我不懂礼数,没教养!于是,我就和她争吵了起来。但没想到他亲姐姐、亲婶婶和亲堂姐,一共四个人都对着我来。
一位强势女人的自述:遇上窝囊男人,除了绝地反弹,你别无选择
这个时候,他但凡是一个有点血性的男人,他肯定是要站出来的,不说特别明显地站在我这边,但他至少应该要保护我,哪怕只是保护我肚子里的孩子。
然而,他却在那里八棍子打不出一个闷屁来,始终都是站在一边唯唯诺诺地和稀泥。那时那刻,不要说我瞧不起他,他老家的那些娘们又有哪一个把他放在眼里呢?
说实话,这件事过后,我是一直都很想和他离婚的。但由于当时苦于孩子的月份太大,而我和父母又都是那种特别传统的人,他们也一直在劝我别离。现在想来,那一次离了该有多好!
只是一招不慎,满盘皆输。两年后,我又在阴差阳错中怀了我儿子,而且为了生下儿子,我把自己月薪一万二的工作都丢了。所以,在这条的错误的道路上,我只能选择忍耐,这一忍就是十年。
不怕大家笑话,其实我也在想,我老公也不是没有优点。至少,他能容我,不记我的仇,也没有什么不良嗜好。现在很多男人都是吃喝嫖赌,但他除了上班玩玩股票(都是定量少额的),其他的没有什么爱好,也不玩游戏,连茶都不喝。
但这几天,我又烦躁了,他作为一个正常的男人,整天这样一副无欲无求,六亲不认,片叶不沾身的样子,真的就很好吗?他要是能像其他男人一样,偶尔能到外面应酬一下,抽抽烟、喝喝酒,甚至哪怕是心里有点坏水,在外面泡泡妞,对于我们整个家庭来说,也未必就是坏事!
一位强势女人的自述:遇上窝囊男人,除了绝地反弹,你别无选择
所以,嫁给这样一个窝囊废老公,我也是有说不出来的苦衷,同时也背负了不少坏名声。不懂我的人,都觉得我是一个霸道甚至狠毒的女人,会整天把自己的老公不当人似的,放在嘴上骂,放在脚下踩,但事实上是冷是热,只有我自己知道。
我只想说,这个年代的女人,生不容易,生活更不容易,每个能活下来的人,都有自己的不容易,尤其是像我这种嫁给了窝囊男人的女人。
如果一切都可以重来,我绝不会选择这样一个窝囊废老公!哪怕他是个痞子,有大男子主义,甚至身有残疾,我也觉得比现在这样子好!至少,我还有能够改变他的希望!至少,我不用被冠上“最毒妇人心”的骂名!
版权说明:本文系蔚蓝原创,转载请后台留言,未经许可不得进行商业转载。

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作者天空永远蔚蓝,原名张敏,知名情感专家,专注婚恋情感研究十余载,发表相关作品千万字。代表作《爱的细节》、《为何越爱心越伤》。微信公号:天空永远蔚蓝(ID:tkyywl100)
商务合作转载:后台留言。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