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一位离异大姐的心灵感悟:性于女人,浅尝辄止!

2020-09-22 15:19阅读:
一位离异大姐的心灵感悟:性于女人,浅尝辄止
我今年34岁,离异5年,有一个9岁的女儿,与闺蜜合伙经营一家美容院。由于本人性格比较豪爽,又离异多年,再加上接触到的多是一些高端、时尚、前卫之人。所以,这些年,我面临的诱惑并不小,有些都是赤裸裸地要求那种关系。
但对男女之间的这些事,我却有自己一贯的原则和底线,同时我也对这方面看得越来越透彻。首先,我觉得,所有脱离阳光暴晒,没有感情基础、亲情纽带和利益平衡的两性关系,都是短暂、低效和有潜在风险的。
尤其是像我这种情况。其实,我真正最需要的不是身体上的快感,而是有来自于心灵的通畅和安全感。前者轻于鸿毛,触手可及,随处都有烂桃花。但后者却会重于泰山,几乎是可遇不可求的,同时更需要自己有强大的能量去坚守。
所以,离异5年来,我虽然先后交过两任男朋友,但我从不强求,一切都是顺其自然,更不会把男女之事凌驾于现实和感情之上。虽然性与爱常常是相辅相成的,但孰轻孰重,我的心里始终都有清醒的认识。
一位离异大姐的心灵感悟:性于女人,浅尝辄止

这样做,倒不是说我有多大的心机,我只是见过这样的破事太多,自己在以前的感情纠葛中也有过有一些感受和教训。最终,受伤害的都是女人自身。
就拿我闺蜜来说吧。她也曾经和我一样,有过三年多的离异独居日子。在那三年多的时间里,她既因为受伤之后有些自暴自弃,也因为个人的一些生理需求,更因为对前夫有一些心理上的刺激炫耀和报复,仅仅我所知道的,她就和10多个男人发生过关系。
这些男人,虽然能够带给她身体上的快乐,但留下的却是更大心灵上的空虚,同时还有不断的后续隐患。有一次,她就被一个有夫之妇围攻在商场门口,被骂被打不说,险些被毁容。而那个口口声声愿意为他离婚,甚至付出所有一切的男人,却自始至终没有出来过一次。
上个月,还有一个与她曾经交往过的男人,在得知她再婚之后主动找上门来,以两人的感情和一些所谓的证据作要挟,向她提出了一个特别龌龊的要求——与她发生最后一次关系。这件事,她憋在心里不敢告诉任何人,一直困扰了她两三个星期,险些酿成大错,最后才在我的帮助下,由我一个好朋友出面得于解决。
一位离异大姐的心灵感悟:性于女人,浅尝辄止
类似的情况,在我身边也是不胜枚举。我们有一个大的VIP客户,年消费在二三十万以上的这种,她老公特别有钱,娘家的背景也相当好,比我大四五岁的样子,由于她妈妈和我妈妈的娘家是同一个地方的,所以我们有一些共同的语言,也很快成了很好的朋友。
她曾经和我说,她的人生走到现在,一路平顺,几乎没啥遗憾,老公精明能干会赚钱,对她也从来不扣扣索索,儿子的学习成绩也特别好,几乎不用她操心……她唯一缺少的就是男女之间的那种激情。
但她很爱她老公,也不可能去外面去做那种事,所以只能忍着。但是,这些年她就一直这么忍着,可是越忍就越感觉那种事很重要,甚至曾经一度感觉那就是天大的事。
去年4月份,她的初恋从国外回来约她见面。她告诉我,其实她和这个初恋早就没有了多少感情,特别把他和现在的老公相比,简直就不是在一个层级。因此,她去见面根本不是为了什么未了情的感情,而是在潜意识里还有那么一点点的想法。
一位离异大姐的心灵感悟:性于女人,浅尝辄止
所以,后来他们就很顺理成章地有了一次见面啪。虽然这次啪,带给了她完全不一样的感受,也大大缓和了她在那方面的情绪。但没多久,这件事还是让她老公知道了。
她老公在我们当地是一个成功、比较有声望的人,虽然他并没有和她离婚,但两人的感情却从此发生了巨大变化,家庭氛围也完全不一样。用她自己的话就说是:这是她这辈子犯下的唯一大错误,但一次足矣,一次就让她彻底失去了在家中的主动地位,并且需要用后面的数十年去弥补。
其实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我只是随便举了两个离我最近的故事。虽然这样的故事看上去很一般,但事实上却反应了一个女人对待感情与性的态度,性态度背后隐藏的更加是一个人的聪明、三观和识时务。

一位离异大姐的心灵感悟:性于女人,浅尝辄止
说句难听的话,性的确是一件特别能让人愉悦和欲罢不能的事,特别是作为女人,作为有点姿色和条件的女人,在这方面似乎总是可以鱼和熊掌兼得。
于是,总有很多女人觉得自己很聪明,既有放纵的侥幸心理,也有贪婪的占便宜心理,然后就那么轻而易举地走上了一条快餐快食之路,除了得到短暂的低级快感之外,却只能是把自己置于悬崖峭壁之上,甚至把自己人生的主动权完全交给别人,活得轻贱而又无望。
所以,我觉得,性与爱的关系,其实是非常微妙的。如果你能在爱情之初,把性看得重于泰山,那么在两人结合之后,你自然就会走上一条健康轻松之路。因为那样才能,不沉迷于男女之事,才能顺其自然地看待鱼水之欢,使得那方面的事不再是一件沉重的负担,而是有轻于鸿毛的轻松自然。
相反,如果在相识之初,你就把性看得轻于鸿毛,那么用不了多久,你就会沉迷于其中,被各种外力挟持,甚至让自己后来的人生危机四伏。在这种情况下,再好的感情,再好的婚姻,再好的男女之事,也只会变得重于泰山,把你压得喘不过气,成为人生的一大负累。
一位离异大姐的心灵感悟:性于女人,浅尝辄止
当然,也有少部分女人在这方面比较游刃有余,既能在单身状态的时候玩得豪放不羁,也能在心有所系之后快速决裂,从此过上良家幸福的小日子。
但真正的男女这件事,却往往是拿起来重千斤,放下来却又是一文不值。那些曾经为之不惧代价,不顾一切之人,终究只会落得一身骚气和后悔,甚至晚年的苍凉。
欲望之门,就好比是潘多拉魔盒,里面藏着我们想要的东西,但却远远不只是那些东西,不管我们要与不要,我们终将席卷其中,难于自控。
所以,男女之事,有则刚刚好,浅尝辄止,千万别有过度的非分之想,千万莫纵欲过度。因为它的另一头,有泰山压顶。尤其是对于我们女人!性于女人,不是权力,而是责任,一念天堂,一念地狱。
版权说明:本文系蔚蓝原创,转载请后台留言,未经许可不得进行商业转载。

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作者天空永远蔚蓝,原名张敏,知名情感专家,专注婚恋情感研究十余载,发表相关作品千万字。代表作《爱的细节》、《为何越爱心越伤》。微信公号:天空永远蔚蓝(ID:tkyywl100)
商务合作转载:后台留言。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