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一个女人蜕变的故事:所有的美,都蓄谋已久!

2020-09-29 20:00阅读:
一个女人蜕变的故事:所有的美,都蓄谋已久
今天,见到徐小美了。五年未见,她带给了我别样的惊艳。
还记得,2016年春节,她因为老公出轨,独自一人带着四岁的女儿从深圳回到老家过年。
当她同学晶晶,指着大腹便便、一脸痤疮的她,向我介绍的时候,我不敢相信她只有29岁,更不敢相信她在生孩子之前,曾是一家上市公司的HR。
特别是,当她用含糊不清的语言和有点游离的目光,向我讲述她的故事的时候,我越发不敢相信,她竟然还是985大学的毕业生,会讲除中文以外的三国语言。
说实话,此情此景,其实不用她多说,我亦能从隐隐约约中感觉到他老公出轨的原因。那就是,从生孩子开始,她就已经彻底放弃了自己。甚至,以一种所谓母爱的精神,把自己关在一个封闭的空间里,自我感动和陶醉,过着任头发和脂肪疯长的日子。
一个女人蜕变的故事:所有的美,都蓄谋已久
我这样讲,倒不是说这就
应该成为她老公出轨的必然理由。但作为一个旁观者,作为一个需要为她提出意见的人,这无疑是一个特别值得思考和关切的问题。
至今我还清楚地记得,当我或许委婉,或许单刀直入地向她引入一些,女人婚后的形象和自我成长话题时,她是极为敏感的,眼睛也禁不住泪水,以至于我不得不多次话题一转,对她嘴下留情。
但我的判断,还是有点突兀了。她虽然放弃了自己形象与身材的管理,放弃了与外界的交流,甚至把家里“弄得跟猪窝一样的”(她老公这样讲的)。但事实上,她并没有放纵自己。
因为,她在辞职回家后的四年多时间里,已经先后拿到了五本执业资格证书。而她之所以变成当时那种大腹便便、一脸痤疮、语言迟缓、目光呆滞的样子,那只不过是因为她除了要照看小孩之外,还得没日没夜地在家中上课看书。
虽然我并不主张她以这种严重失衡,顾此失彼的方式去生活,但我看到了她身上的一股特别难能可贵的韧劲,以及一个知识女性对于未来的无限憧憬与兴奋。虽然这种内核的东西,与彼时彼景的她,有着天壤之别,但我相信厚积薄发的力量!
一个女人蜕变的故事:所有的美,都蓄谋已久
所以,当她第三次和我见面的时候,我就很认真地告诉过她:
既然认定了,就要坚持下去!既然选择远方的灿烂,那就要忍受得了眼前的黑暗。所有的困难,包括你老公曾经的背叛,都只是暂时的!
果不其然,通过五年的蜕变,她早就没有了初识的样子!一头干练的短发,一身优雅的职业装,绰约的身姿,从容的落座,亲切的交流,温婉而又自信的微笑……女人的知性美,在那一刻,被她演绎得如此完美!
我问她:还记得,你五年前咱们第一次见面时候的样子吗?
她笑不露齿:当然记得,终生不忘!
为什么?
因为,它记录了我人生最低谷时候的状态。我会一直记住它,警醒自己,绝不允许自己以后再有比这糟糕的样子!
一个女人蜕变的故事:所有的美,都蓄谋已久
说完,她还特意发了一张我们当时的合影。我有些吃惊:怎么,你还拍了照片啊?
她笑了笑:是的,是我特意让晶晶帮我拍的!而且,我还曾经用这张照片做过将近一年的微信头像,一直到我再次重新走上职场……
我一边听着她讲话,一边翻看着她朋友圈里的信息。
如今的她,每周会有三次瑜伽,多晚都不耽搁。周末是她能量爆发的时候,满深圳,满珠江三角洲,满中国地去参加各种活动,包括讲授她的礼仪课。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她的收入已经是她公务员老公的七到八倍,女儿读的也是深圳的贵族学校。并且,她已经是一个职业礼仪师,在某yin的粉丝已经超过10万,其中有多条介绍职场和礼仪的短视频dz数惊人。
一个女人蜕变的故事:所有的美,都蓄谋已久
徐小美,这就是发生在我身边,一个女人美丽蜕变的故事。
虽然,我知道的并不多,也没有跟踪到她这五年来蜕变的全过程,更不知道她真正生活中的样子。
但是,从她的形象、谈吐,和她朋友圈里的那些活动照片,以及她手上的那些执业证书,尤其是她在不经意间流露出来的笑容,我却深信不疑地见证了一个女人由“丑”及“美”的深度蜕变。
这种蜕变,是极为漫长而又艰辛的。但她却在以一个鲜活的例子告诉我们:有自律,才能有自由!所有的美,都蓄谋已久!
因为,如果没有她当初在家带娃时的那种拼搏与隐忍,也就不可能有她现在的美丽绽放。我们常说,世上只有懒女人,没有丑女人。其实说得也是这个道理。
这里的懒,指的不只是在装扮上的懒,还有心灵上的开化与勇敢,同时也是女人心灵成长,深度完善自己,能够规划未来,敢于挑战自己的一种触底反弹。
一个女人蜕变的故事:所有的美,都蓄谋已久
千万不要相信,某些人所说的那种,“我从来不努力,却就天生可以这么丽质,就可以这么漂亮”的说辞!
其实,小到女人美好身材背后的运动节食,大到女人心灵良善与精神气质的培养,以及女人认识自己、认知世界,和与外界融合的能力,其中的每一项,都无比向我们诠释了一个真理——所有的美,都蓄谋已久!
所以,我们最后需要思考的是:
在我们无比艳羡别人漂亮与美好的同时,我们蓄谋了吗?又到底付出过多少努力?流下过多少汗水?克制过多少次美食的欲望?又蓄谋过多久的伏案刻苦?
版权说明:本文系蔚蓝原创,转载请后台留言,未经许可不得进行商业转载。

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作者天空永远蔚蓝,原名张敏,知名情感专家,专注婚恋情感研究十余载,发表相关作品千万字。代表作《爱的细节》、《为何越爱心越伤》。微信公号:天空永远蔚蓝(ID:tkyywl100)
商务合作转载:后台留言。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