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国庆长假回娘家:丈母娘心疼女婿,对亲生女儿“痛下杀手”!

2020-10-08 16:53阅读:
国庆长假回娘家:丈母娘心疼女婿,对亲生女儿“痛下杀手”
10月1日,我带着老公和女儿回了一趟老家。这是我们在上海定居以后,第一次回到我娘家过中秋节。
父母在老家都是要脸面的人,为了顾全他们的颜面,我早早地就在家里作准备,还特意从老公同事那里借了一辆新车,并且为我和女儿各准备了一身像样的行头(本来也想给老公备一身,但他一直坚决反对)。
但使我没想到的是,从我下车踏进娘家院门的那一刻起,我爸爸妈妈就一直对我没有好脸色。不但没有亲人的那种感觉,而且让人感觉特别生疏,自始至终都把当作空气一样不予理睬。
尤其过分的,是我亲妈。我主动上前去叫她,她只是斜着眼瞟了我一下,很勉强地答应了一声。吃饭的时候也从不叫我夹菜,眼里只有她的女婿和外孙女。
国庆长假回娘家:丈母娘心疼女婿,对亲生女儿“痛下杀手”
特别不可理喻是,我为了讨好她,还专门为她准备了一条围巾,可是她却连头都不抬一下,只是那么很随意地嗯了一声,然后就顺手往桌子
上一放。
这一幕,连我四岁的女儿都看不下去,然后她就告诉她姥姥:姥姥姥姥,这条围巾可漂亮了,花了妈妈好多钱的,你看一下呀!
而且,当时还有我嫂子在场。可是,她却一点面子都不给我,还特别语中带刺地说道:
我当然知道,你妈买的东西都不便宜,她一直都很舍得花钱!但钱还是要靠你爸爸赚的!你看,他赚钱那么辛苦,都不舍得给自己花,所以我们也不能浪费!
说实话,听自己的亲妈说这样的话,我当然很不开心。所以,我就辩驳道:妈,钱可不是LH一个人赚的哈,我每个月的收入至少也有七八千,再怎么着我给您买条围巾的钱还是有的吧?
国庆长假回娘家:丈母娘心疼女婿,对亲生女儿“痛下杀手”
然而,我这亲妈说话却越来越难听了:
七八千,是吧?别以为我不知道,你自己一个人的花销都不只这个数!你看看,你身上的衣服和用的那些破玩意,随便一个小东西就是上千,你自己的钱花光了,到最后还不是要向人家LH要?……你看看,LH这几年都苍老成什么样子,都快比得上你爸了,你就光逼他一个人,把他逼出了什么毛病,你们一家子全都要喝西北风。
虽然她说得很难听,但我还是在努力解释。我说:
妈,您不知道,现在社会,尤其是大城市,大家都这个样子。虽然压力都很大,但面子上的事还是要的。
而且,我也从来没有逼过LH,每次我想给他捯饬一下,买点衣服什么的,他都是拒绝。就算偷偷买回来了,也落不上他一句好话。
还有他工作的事情,我也很想让他多休息,但您不是不知道我在生活上的那点本事,这都是拜您和我爸所赐。所以,我也是心有余力不足,帮不上任何忙。但是,我却可以向您保证,真正心疼他的,肯定不只是您一个人!
国庆长假回娘家:丈母娘心疼女婿,对亲生女儿“痛下杀手”
我这样说话,本是碍于面子,也不想让自己在嫂子面前难堪,但一贯强势,爱教育人的她,却怎么都停不下嘴:
心疼他?你真的心疼他吗?还有面子上的事,什么叫面子?你所说的面子就是自己穿得花枝招展,而老公和孩子却可以邋遢不修边幅,家里也可以像难民营那样吗?
你看俏儿,哪里像是正常家庭出来的孩子?一个星期在家里吃不上两顿饭,脸色严重营养不良。穿的衣服也是歪七倒八,难道外面套上一件贵点的衣服别人就看不出来吗?就会夸你是个好妈妈吗?
还有,从上海开车过来至少要10个小时,你自己的三脚猫功夫不敢开高速,然后让LH一个人开过来,这些仅仅只是为了让你可以回来显摆一下。难道你这就叫心疼老公吗?你就不能务实一点,直接坐高铁过来吗?
国庆长假回娘家:丈母娘心疼女婿,对亲生女儿“痛下杀手”
我这么和你说吧,你老公和孩子被弄成这个样子,你再有面子也会没面子!这里我不是要挑剔你,你为人妇为人母,到底做得怎么样,不是靠你嘴上说,靠你强词夺理,而是要用实际行动去证明的。你的心思放在哪里,成效就会体现在哪里,明眼人一眼就能看出来!
所以,你别和我扯那么多!我只看结果,我也不愿意干涉你们小家庭的生活。你老公LH,能无条件对你好,处处护着你,那既是你的福分,也是你的本事。但是,你不能恃宠而骄,你得心里有本账,更应该把精力脚踏实地地放到自己的小日子和生活上来!
现如今,我和你爸,对你就只有这么一点小要求!今天,我对你说这些话,说多难听都没关系,因为你是我亲生的。但是,如果你一直执迷不悟,要继续这样大大咧咧、没心没肺、不知深浅地生活下去,就难保其他人不说更难听的话,尤其是你婆婆。
所以,你现在也不要想着能在我面前显摆什么了,你什么德性我比谁都清楚。现在没什么事你们就早点回去,最好明天就回。回去后,把自己的小日子过好,不会的也要去学,不能老是那么懒。

国庆长假回娘家:丈母娘心疼女婿,对亲生女儿“痛下杀手”
尤其是在平时的花销上,一定要量入为出。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你自己有多大的脚就穿多大的鞋,不要没事老是在网上乱买东西,上海有钱的人多,不要老想着赶时髦,与人攀比。
男人再怎么会赚钱,也得家中有个聚宝盆。既然你在经济上帮不上什么忙,那就要学会勤俭持家,照顾好家人的身体。这些都是朴素的真理,不管社会怎么发展,但道理永远不会变!
总之,我这次回去,除了收到她劈头盖脸的批评说教,其他什么都没捞着,一句肯定和问候的话也没有。
反倒是,我老公收获满满,被他们感动得泪眼涟涟,回来后直呼“母上大人,英明神武!”。
版权说明:本文系蔚蓝原创,转载请后台留言,未经许可不得进行商业转载。

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作者天空永远蔚蓝,原名张敏,知名情感专家,专注婚恋情感研究十余载,发表相关作品千万字。代表作《爱的细节》、《为何越爱心越伤》。微信公号:天空永远蔚蓝(ID:tkyywl100)
商务合作转载:后台留言。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