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美女的西藏疗伤之旅:接受渺小,放弃虚无,享受顺其自然的快乐!

2020-10-12 22:20阅读:
美女的西藏疗伤之旅:接受渺小,放弃虚无,享受顺其自然的快乐
小吉是一位各方面都很出色的美女,曾经有一段美满即将走进婚姻的爱情。但是,一场意外事故,却夺走了她挚爱男友的生命。
大半年来,她一直深埋在痛苦,中无法自拔。然后两个月前,闺蜜带着她去了一趟西藏。前两天,她终于从西藏回来了,来我这边小聚,和我特意分享了她这一路来的感受。
她告诉我说,其实最开始当她从四川起程,沿着一路绝妙的风景西进的时候,路边所谓的风景与美好,丝毫不能带给她任何的兴奋。
她仍然沉浸在男友离世的痛苦中,任闺蜜如何在她身边叽叽喳喳,她也无动于衷。反倒是路边的风景越美,她的内心越是变得苍凉起来。
她怎么都忘不掉那个人,风景越美,想念越甚。她一遍又一遍地叩问自己:如果这一路来坐在她身边的是她男友,该有多好?那又将是怎样的一种甜蜜与喜悦?
美女的西藏疗伤之旅:接受渺小,放弃虚无,享受顺其自然的快乐

然而,当她真正走进那方神圣空灵的世界,呼吸着那里稀薄而又纯净的空气,看着藏族老阿妈安宁恬淡的神情,细数着时光在她脸上刻下的深深痕迹时,她心中那份对安宁的原始渴求,也被逐渐唤醒了。
她就那么神奇地自愈了,四十几天的脱胎换骨之旅,没有借助任何外力,一切来自于她自己对于生命的参悟与内化。
它们变成了远方目极之处的蓝天白云,变成了感念生命的浓浓厚意,变成了天山的辽阔与人之渺小的巨大反差。而她之前看重的生老病死,也不再那么重要了,包括她逝去的男友!
她深以为,她最爱的那个他,只不过是以另外一种形式去了另外一个更加辽阔而又圣洁的世界。
美女的西藏疗伤之旅:接受渺小,放弃虚无,享受顺其自然的快乐
小吉说,这就是那方神奇的净土给予她的内心安宁的力量!
生老病死,喜怒哀乐,都只不过是千万自然现象中的一丝一缕,改变不了的就不要计较,远走的也无法强求,所有人心对于外部世界的要求都是虚妄的。
我们每个人,生而为人,最大的任务就是活在当下,坚守我们此刻的美好,完成属于此刻的生命。
对过去的怀念与不舍,对未来的不确定性过度担忧,一味追求财务自由,那都是毫无意义的东西,只会让人失去更多生命的美好与自由,只会让我们感受生命多姿多彩的时间越来越少。
人类真正的富足,不是财富的多少,不是你在外部世界拥有多少,而是在于内心,在于内心的安定、自由与丰足。它们并不遥远,只在于我们人生的边走边看当中。
美女的西藏疗伤之旅:接受渺小,放弃虚无,享受顺其自然的快乐
看看我们身边的那么多人,有的人住在豪宅大院里面,但心灵却一辈子在贪婪和焦虑中逃亡。然而有的人,好比西藏的牧民,他们虽然日子清贫,守着一片荒芜,但却能把全部所有的一切都献给内心的安宁与信仰,他们虽然居无定所,但却能过着踏实安宁的日子。
所以,人类真正的幸福与快乐,决不是来自于外界,而是来自于自己的内心。因为对于外部世界来说,无论我们有多么富裕强大,我们都是特别渺小的,就算我们真的拥有了那所谓的一切,那也是瞬间万变的。
而且,我也始终相信,在人类之外的那个维度里,人类与世界万物都是平等的,我们一点也不重要,一点也不特殊,也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出色,更不伟大,无论我们怎么去认识、提升和追赶,我们永远都无法catch到那个正确的点。
但于我们自己的内心世界却不一样,只要我们能够静下心来,坚定自己的信念,以一颗包容、喜乐之心去面对自己的每一天,我们依旧可以做自己世界的主人,依旧知道自己的下一秒和下一站,应该去干什么,能接受怎样的挑战与变故。纵使我们身处暴风骤雨、风云突变的外部不确定世界,我们依旧也能够做到心神合一,风轻云淡!
美女的西藏疗伤之旅:接受渺小,放弃虚无,享受顺其自然的快乐
有生之年,蔚蓝我本人从未去过西藏,但几乎每一年身边都会有人专程去那里朝拜,他们回来给我分享的感受也不太一样。但说实话,只有小吉带给我的这番感受却是最为深刻而又独一无二的。
其实,很多年前,我就一直在思考这样一些问题。生命的意义何在?人的焦虑究竟由什么产生?
或许,这才是我一直要找寻的答案。而生命也从来都是这样,次第花开,无惧风雨,不怕清贫,却唯独害怕飘浮、贪婪和比较,害怕丧失自我地活在别人的世界里。
生命,它就是这样一种充满禅机的存在。只有当生命能抵御外部的侵袭,拥有了安定的自我,它才能积蓄精神力量,才能变得丰盈茁壮起来!
美女的西藏疗伤之旅:接受渺小,放弃虚无,享受顺其自然的快乐
尤其是对于我们当下的现代人来说,我们正经受着前所未有的冲击与考验,诱惑和虚无随处可见。虽然我们每个人明面上拥有的东西越来越多了,但实际上拥有的却越来越少,少到甚至连我们最核心的生命存在也是那么空洞与苍白。
那么,我们应该如何突围?我能想到唯一的办法就是,接受人类渺小的存在,放弃外界的虚无,让生命回归本真,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享受顺其自然的快乐,重修内心!
同时,一定要有抵御外部迷乱的基本力量,一定要懂得与自己和睦相处,而不是以内心的惨淡甚至祸乱为代价,去换得短时的快乐与刺激。
美女的西藏疗伤之旅:接受渺小,放弃虚无,享受顺其自然的快乐
我相信,只要我们不把快乐寄托于灯红酒绿的外部世界,以及它所能带给我们的低级趣味,那么我们的生命自然就容易变得安定、祥和起来,而生命所赋予我们的快乐、认同与自我价值便可以被无限延长和扩大。
纵观古今中外,每一个丰盈的生命,每一道坚强的存在,莫不如此!
版权说明:本文系蔚蓝原创,转载请后台留言,未经许可不得进行商业转载。

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作者天空永远蔚蓝,原名张敏,知名情感专家,专注婚恋情感研究十余载,发表相关作品千万字。代表作《爱的细节》、《为何越爱心越伤》。微信公号:天空永远蔚蓝(ID:tkyywl100)
商务合作转载:后台留言。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