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一位大姐的婚姻感悟:没格局的男人,比没钱更可怕!

2020-10-20 16:55阅读:
一位大姐的婚姻感悟:没格局的男人,比没钱更可怕
人们常说:嫁汉嫁汉,穿衣吃饭。我承认,我当年嫁给他,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他家的经济条件比较好,有一份稳定的工作。
然而,这15年的婚姻走下来,我才发现,女人找男人其实最靠不住的恰恰是男人的钱。这就好比男人找女人,其实最不应该挑的是色相一样。它们虽然是很多人婚前比较看重的,但时间长了,终究会稀释在平淡而又琐碎的婚姻中,变得可有可无。
我和老公,2005年经人介绍结婚。那一年,我24,他30,我有貌他有财,实至名归的男“财”女貌,让身边无数人好生羡慕。
坦白说,他那个时候确实对我很好,我也特别享受这种虚荣与快乐。所有我想要的东西,他都会给我买。有些事情,他只要发现我有一丝丝不开心,就会马上改变主意,立马按我的意思去办。
我是全村有史以来,第一位被人用18辆豪车接出来的新娘,结婚酒席就摆了60桌,光乐队和工作人员就有4桌,亲戚朋友在我家海吃海喝了三天,连我堂表姐的儿子都每人拿到了200元的红包(那时候,很多人的月工资不到800元)。
一位大姐的婚姻感悟:没格局的男人,比没钱更可怕

婚后这么多年,他也能始终如一。所有和我相关的一切,他从来都不含糊,我的情绪和态度就是他和整个家庭的晴雨表。只要是我想吃的,想穿的,想买的,哪怕是当地买不到,他也会想办法托人专门从国外给我买回来。包括我身边几个玩得比较好的同事,他对人家都特别大方。
但是,最近这些年,我却越来越发现不对。虽然他对我真的很好很好,好到他完全脾气,没有自我,成了围绕在我身边无处不在的氧气,可是我却在心理上越来越厌弃他。
他每个月出差的3天,是我最快乐最自由的日子,没有甜蜜的负担,不用想着他在等我,也无需向他解释什么,更不用担心他会失望,我可以随心所欲地过自己悠闲的日子。
然而,只要下班回到家,只要有他在身边,我就觉得没有了自我。他会事无巨细,盘根究底地问我在单位上所有的事情,吃了什么,有没有每天喝够八杯水,今天和同事聊了什么,新来的领导对我怎么样……回到家里,他又会像张狗皮膏药样,与我寸步不离。我去买菜,去逛街,去散步,哪怕是去楼下拿个快递,他也总要跟着我一起。
无数次,我都想拒绝他,想把他“赶”出家门,希望他能像其他男人一样,去找几个同伴打球、聊天、喝酒,哪怕是玩游戏……或者仅仅只是为了谈生意赚钱。但是,他每次都坚持不了几天,然后又会继续贱贱没出息地守在我的身边。
一位大姐的婚姻感悟:没格局的男人,比没钱更可怕
有件事,说出来很多人都不会相信。2016年,他大姑父好不容易帮他在马来西亚接了一个大项目,对方要求他能去那这考察一下,他姑父也多次强调要让他去那边学习一段时间,但他却前后耽搁了两三个月都没过去。
原因竟然是,他要等着我一起过去,而我又因为我妈在住院,根本去不了。最后拖得实在是不能再拖了,他才勉强一个人去了那边。
本来原计划,他应该是在那边待半个月左右的时间,但结果他却只待了五天,他就自作主张回来了,理由是一个人在那边待得一点意思也没有,晚上也睡不好觉。然后我就问他,难道你就不担心这样会影响你们的合作吗?
没想到,他竟然想都没想就回答道:不合作就不合作,钱哪里赚得完的?人这一辈子,满打满算不到三万天,没有什么比和家人待在一起更重要的!
后来,果不其然,他的那次突然回国,最终还是影响了他们的合作。他表弟和他算了一笔账,仅账面直接损失就达7位数。
一位大姐的婚姻感悟:没格局的男人,比没钱更可怕
还有最近这些年,很多和他同行业的朋友,发现行业不太景气,早就另起炉灶,干起了其他赚钱的买卖。其中,有几个朋友多次邀他一起合作,他手底下也有两个90后一直在建议他成立一个公司,他只需要利用手上的现有客户资源,然后把经营范围和配套设施调整一下,重新注册一个公司就行了,而且都是包赚不赔的买卖。
可是,他却一直听不进别人的意见,我说也没用,心里还是老想着,他要是不干这个了,会影响到多少人,会给那些人带来多大的不便和损失。然后他要是去干另外那行的话,也一定会影响到他表弟,因为客户群有很大的重叠……反正,听上去说得很有理,殊不知他有几个朋友已经赚了不少钱,而且他表弟更是赚得盆满钵满,连他老婆都开上了卡宴。
另外,还有这些年家庭投资的事。很多人都是有钱,就直接去买房,或者去外面找一些赚钱的项目入股,但他有点钱却只知道吃喝玩乐,今天买这个,明天买哪天,后天又有哪里新开了一家好吃的店一定要带全家人去尝尝,前前后后车子就换了五六辆,有的开了不到半年,就低价转让给了别人。还有股票上,他一直听他一位同学的忽悠,前后投入了七八十万,这么多年没有赚到一分钱,反而亏了十多万。
一位大姐的婚姻感悟:没格局的男人,比没钱更可怕
所以,十几年下来,资产完全缩水了,除了两个值钱一点的门面,几乎所剩无几。
国庆节回娘家,我和我嫂子聊天,我抱怨我们家里现在的经济状况,她怎么都不相信。她说:你们家老姚,十多年前好歹也是咱们这边的头部重量级人物,以他当年的实力和资产,不要说继续发展和增值,他只要稍微保值一下,你们家也不至于现在这个样子。
说实话,那一刻,我真的不知道说什么好。用我自己亲哥的话说,是老姚他自己造的,他太没有格局了,整天就知道围着老婆女儿转,吃喝享乐,再多的钱也会很快被挥霍一空。
现在想想,我哥说的话真的是很有道理。我老公这个人虽然人很好,也做过不少善事,但是他一直都不清醒,更不知道保护自己,眼里看到的只有三步的距离。这样的男人,再好再有钱又能怎样?咱们现在是什么社会?用一日千里形容毫不过分,没有钱可以去赚,但没有格局只能把自己的困死。
一位大姐的婚姻感悟:没格局的男人,比没钱更可怕
想他当年是多好的机会,自己有资本,外面也有资源,还有他大姑父那么好的靠山,可是他却把时间和精力,全都放在了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上,既错过了大好时机,也错过了一个男人做事业的最佳年龄,最后竟然还被周边的人瞧不起看笑话,甚至这样下去,用不了几年,我们连最基本的生活质量也会严重受到影响。
而且我也似乎越来越明白,我这些年为什么会越来越厌烦他?不就是因为他眼里只有儿女情长,只有我和他女儿,没有了男人身上本该有的那种勇闯天涯的干劲吗?
之前,我只知道很难受,只想着逃离,自己也说不上原因,但现在我知道,这不只是钱的问题,也不只是生活空间和自由的问题,而是关乎到一个男人的精神气质问题。
一位大姐的婚姻感悟:没格局的男人,比没钱更可怕
所以,我并不觉得我的日子有什么好让人羡慕的。虽然他曾经比较有钱,也一直对我特别好,但十几年相处下来,我却越来越觉得:一个没有格局的男人,比没钱更可怕!
说句比较犯贱的话,如果时光倒流,可以让我重新选择的话,我宁愿选择一个有抱负、有事业心,不如他这么对我好的男人。
为什么?因为,爱有多种表现形式,人生所追求的东西也不太一样,如果我嫁给了一个有格局有抱负的男人(当年,很多条件好的男人追求我),也许我会多吃一些苦,但他却能让我看得更远,使我的人生变得更加有意义,更加有价值!而且,我也深以为,这样的婚姻才是真正健康、良性而又美好的!
版权说明:本文系蔚蓝原创,转载请后台留言,未经许可不得进行商业转载。

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作者天空永远蔚蓝,原名张敏,知名情感专家,专注婚恋情感研究十余载,发表相关作品千万字。代表作《爱的细节》、《为何越爱心越伤》。微信公号:天空永远蔚蓝(ID:tkyywl100)
商务合作转载:后台留言。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