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我为啥不太看好:既不抽烟又不喝酒,也不喝茶的男人?

2021-01-18 20:34阅读:
我为啥不太看好:既不抽烟又不喝酒,也不喝茶的男人?
后台收到一位大姐的留言。大姐说:
我家女儿今年24岁,谈了一个外地的男朋友。前段时间,第一次带来家中作客。我和老伴经过一番简单的了解和盘问后,对小伙子的看法褒贬不一。
在我看来,小伙子人不错。不但皮肤白净、眉清目秀、而且知书达理,很有教养。家里的条件也很好,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爸爸妈妈都是知识分子,在他们当地也比较有社会背景。
但我家老伴却和我的意见完全不一样。他说,以我们家的条件,女儿找对象根本不需要考虑什么对方的家庭条件,只要男孩子未来有前途就行。
但经过观察,他却觉得这个孩子有点文懦气,虽然已经28岁了,但能感觉到他根本没什么社会经验,说话也比较唯唯诺诺。
我为啥不太看好:既不抽烟又不喝酒,也不喝茶的男人?
关键是,他还特意问了人家,会不会抽烟、喝酒和喝茶?小伙子一口回答,说那些他都不会,他这个人没有任何不良嗜好,平时最多也就喜欢打打游戏。
于是,我家老伴就更加坚定了他的看法,虽然没有明确反对他们在一起,但并不赞成我家女儿和这样的男人相伴一生。

我们家是民主家庭,所以我和女儿就让他说出具体的原因,他就说:
作为男人,他肯定是最了解男人的。一个男人,如果既不抽烟,又不喝酒,而且还不爱喝茶的话,那么以后肯定不会有什么大出息的,说不定还会有一些性格上的缺陷。
他还说:
这样的男人,多半输不起,没有思想、没有性情,没有血性和男人味!为人处世,会缺乏张力。在性格方面,也会比较胆小窝囊。就算有成功的机会,也会因为瞻前顾后、畏手畏脚和圈子闭塞,难成大事!
我为啥不太看好:既不抽烟又不喝酒,也不喝茶的男人?
而且,他还和我讲了一个他们老领导家女婿的故事。
他们领导的女婿,与我们女儿男友的性格和条件都比较相似。人家既不抽烟,又不喝酒,也不喝茶,更没什么不良嗜好,看上去挺知书达理的,而且父亲还是一个正处级干部。
老领导把女儿嫁给他,本来图的就是他的无不良嗜好,而且家境也不错。但结婚不到五年,小伙子就原形毕露了。不但胆小窝囊、自私小利,而且心胸狭窄、性格偏执,喜欢在外面做老好人,但在家里却是一个妈宝男。现在,父亲早逝,自己又一事无成,老婆也不待见他,于是只能在外面跑出租。
其实,他们老领导女婿的故事,我之前也听说过。但毕竟人与人是不一样的,而且现在年代也不一样。至少我们不能因为人家不抽烟、不喝酒,也不喝茶,就认定他们是一样的人。更何况,社会上有那么多不抽烟、不喝酒,也不喝茶的男人,不是同样有大出息?
所以,我想听听蔚蓝老师和大家的意见(不介意老师发出来)。你们是否认同我老伴的看法?是不是既不抽烟,又不喝酒,也不喝茶的男人,真的会像我老伴所说的那样,会有那么多的缺点和隐患?
我知道,很多事情都不可能绝对的,但还是我希望我家女儿在择偶问题上更加稳妥一点,如果真的存在有这样的倾向性,那么我就会提醒女儿保持谨慎,至少不会急着和他结婚。
这里,恳请大家直言不讳,我需要的是听大家的真话。
我为啥不太看好:既不抽烟又不喝酒,也不喝茶的男人?
蔚蓝回复:虽然我并不完全认同,你老伴对未来女婿的看法。但对于他对“男人既不抽烟、又不喝酒,也不喝茶”的分析,我还是比较认同的。
因为,我始终认为,在当今这样的社会,一个人一定要有点自己的爱好,哪怕是癖好。只有这样,人生才会有乐趣,才会不失最基本的厚重感。
虽然我本人已经十几年不抽烟,也不喝酒,只是喜欢喝喝茶,但从某种角度上说,尤其是对于男人,对于需要成家、立业、闯荡世界的男人来说,抽烟、喝酒、喝茶,并不一定就完全是坏事,很多时候,也不失为一种高性价比、高真性情的爱好。
因为,对于很多男人来说,抽烟其实抽的不只是烟,而是烟雾缭绕背后的一份冷静、一份思考、一份执著,以及一份孤独和成熟的生活态度。
我为啥不太看好:既不抽烟又不喝酒,也不喝茶的男人?
喝茶亦然!很多男人喝茶,喝的也不只是茶叶本身,而是在用心感受一种热气腾腾的生活,在品味生活的温度、甘甜、禅意,在感念、沉淀和修炼人生的境界。
喝酒更是如此!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男人喝下的是酒,但打磨的却是意志、胆量、气魄和真性情,收获也自然少不了人脉、坚韧、灵感和豁达。
所以,从某种角度上说,烟、茶、酒,代表的是三种不同类型的男人,或孤独成熟,或睿智淡雅,或坚韧果敢,虽然风格不尽相同,但它们却会孕育出一个最大的共同点,同时也是优秀成功男人最需要的一种品质——敢想、敢拼、真性情!
生活就是人生的道场!无论抽烟、喝茶、喝酒,它都是浓缩起来的生活,都是对生活的思考、归类和重整,都是在以自己喜爱的方式向人生的道场靠近。
我为啥不太看好:既不抽烟又不喝酒,也不喝茶的男人?
道场中,有成功的失败,有失败的成功,有三五知己,有人生的纵深、沉浮和酸甜苦辣,有沉沦、狂妄和迷失的自己。
每一份、每一丝、每一缕,每一人,都会转化成我们人生的财富,都会让我们在忘情、沉淀、思考和互通有无中获得最坚实的成长。
当然,这只是蔚蓝一人的己家之言,并不能代表大家普遍的看法,更不能就此就断定男人不抽烟、不喝酒、不喝茶,就一定是坏事。毕竟因人而异,具体问题还得具体分析!
版权说明:本文系蔚蓝原创,转载请后台留言,未经许可不得进行商业转载。

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作者天空永远蔚蓝,原名张敏,知名情感专家,专注婚恋情感研究十余载,发表相关作品千万字。代表作《爱的细节》、《为何越爱心越伤》。微信公号:天空永远蔚蓝(ID:tkyywl100)
商务合作转载:后台留言。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