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婆婆当众质问我:你都博士了,怎么还要彩礼?

2021-03-01 21:28阅读:
婆婆当众质问我:你都博士了,怎么还要彩礼?
我今年31岁,老公比我小两岁,我博士在读一年,老公本科毕业四年。
我们是三年前通过网络认识的,因为两个人的兴趣和三观都相当,所以聊得很投缘,然后半年后就见面了。
见面后,彼此的感觉都非常好,有点相见恨晚的感觉,再加上我们的年龄都不小,老家又是同一个地方的,双方家里人都比较支持,所以在2019年年底我们就正式确定了关系,并且于去年8月在老家办了订婚宴。
当时,由于疫情的原因,订婚宴办得比较仓促,只是由他父母提出来,然后邀请了双方的至亲在一起简单地聚了一下,但并没有按照我们当地的风俗走相关的订婚流程,更没有提及彩礼方面的事情。
婆婆当众质问我:你都博士了,怎么还要彩礼?
但订婚之后,他父母却对一些礼节方面的事情不闻不问,包括订婚后的那个中秋节,他们都没有来我家里这边送节。因为这件事情,我父母心里一直不太舒服,也曾多次和我隐约提到过这件事情,而我考虑到两家人的关系,也没有完全和我老公说这个事情,所以表面上还是相安无事。
今年过年,我农历二十六回到老家,回来的第二天我就去他家里过年了。吃年夜饭的时候,他的两个叔叔、婶婶,还有奶奶、堂兄、堂弟和堂妹,整个大家族的人都在。
他爸当着所有人的面,在桌上问我和我老公,准备什么时候结婚?然后我就说,反正都已经订婚了,具体什么时候结婚我无所谓,关键就看家
里的安排。然后他爸就马上站起来敬我的酒,说如果时间来得及的话,他还是希望我们能在今年五一结婚。
婆婆当众质问我:你都博士了,怎么还要彩礼?
但使我没想到的是,我老公的妈妈却在一旁说道:不是还有两三个月吗?有什么时间来得及来不及的?现在年轻人都崇尚简约婚礼,他们平时又都在外面,我看就定在今年五一好了,只要他们两个人去民政局领个证,回头再在两边摆下酒就行了!
我当时听到她这句话很不爽。且不说结婚是人生大事,要按各地的风俗去办,但至少我父母和家里这边也应该有参与商量和发表看法的权利吧?凭什么要按她说的“就定在今年五一好了,只要他们两个人去民政局领个证,回头再在两边摆下酒就行了”呢?她那样说话,未免太不把我家里人放在眼里吧?
所以,我就有些不开心地说道,结婚哪有那么简单?再怎么着也要按风俗来吧?然后他妈就不做声了,他爸和他叔叔婶婶都连忙解释。
他爸说:那当然要按风俗来!首先,一定要听你父母的意见,再者我就阿恒这么一个儿子,该要的咱们一定都得要。
婆婆当众质问我:你都博士了,怎么还要彩礼?
他大叔也说:是的,必须和你父母好好商量一下!首先要把日子定下来,然后我们这些人也都好安排时间。到时候大家都会回来的,我再让你姐夫把他的卡宴开过来,给你们做婚车。
然后,他小婶也是出于一片好心,紧接着就提到了结婚彩礼的事情,而且也只是随便和他爸妈开了句玩笑,说:咱家娶到了一个这么好的博士儿媳妇,彩礼的钱也一定要准备好哈!
可能小婶正好说出了我的顾忌吧,所以我就马上顺势回了一句:是的,父母养我这么大,也一直都在供我上大学和读研,长这么大,我没给家里赚过一分钱,彩礼钱还是要有的!
然后,他爸爸和我老公,还有奶奶和所有在场的长辈都齐声说:是的,彩礼钱一定要。但让人哭笑不得的是,我老公的妈妈却在一旁说道:现在都什么年代了?不是男女平等吗?再加上你都是博士了,怎么还会要彩礼呢?
婆婆当众质问我:你都博士了,怎么还要彩礼?
其实,谁都知道,在我们老家,至少90%以上的女人结婚都是要彩礼钱的。他妈说的这是什么狗屁理论啊?说实话,如果不是我老公的爸爸马上出来制止,我马上就会怼她回去。
就想当着大家的面,好好问问我这个未来的婆婆:我博士怎么了?我博士就不是人吗?我博士就要低人一等吗?
虽然,我最后没有说什么,但他们一家人都可以看出我很不开心。我原本是计划那天晚上在那边住的,然后我就自己打车回到我自己家了。
为了不把事情闹大,回来后我也没把这件事告诉我家里人,就自己一个人闷在心里。然后,我老公正月初一一大早就到我家里来拜年了,他一直都在和我解释这件事情,让我不要因为这件事情影响感情,说我回来后,他爸和他奶奶一直都在骂他妈妈,他妈妈也知道自己错了。
再后来就是正月初五,他爸主动给我爸妈打来电话拜年,说话也很礼貌,还特别主动提到了结婚的事情。说过段时间,他会特意安排我老公的小叔和小婶过来,具体商量下结婚相关的事情,会一切都按我们当地的规矩来办,该要的东西一样都不会少的。
婆婆当众质问我:你都博士了,怎么还要彩礼?
所以,关于彩礼的这个事情,在明面上也貌似都过去了。但说句心里话,自从这些事情发生之后,我的心里就有道坎,也一直很担心未来的婆媳关系。
因为,婆婆给我的印象真的是很不好。凭我的直觉,我感觉她就是那种,自己没什么本事,还特别喜欢多事的人。
而且,我发现她并不是很喜欢我,喜欢说一些阴阳怪气的话。之前在订婚宴上,她还含沙射影地和我姑姑说过,说我书读多了,怕是不会操持家里的事情,要全靠她儿子,还说过担心我年龄大了,不方便生育之类的话。
再有就是,我这个人比较感性,也没什么城府,如果一个人开始给我的印象很不好的话,我可能一直都对他好不起来的。
因此,我现在有一种很不好的预感,以后我肯定没办法和她相处好。但我老公偏偏又是兄弟一个人,他们家就我这么一个儿媳妇,想必以后的家庭矛盾一定少不了的。一想到这里,我就心里七上八下的,开始有点害怕结婚了。
版权说明:本文系蔚蓝原创,转载请后台留言,未经许可不得进行商业转载。

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作者天空永远蔚蓝,原名张敏,知名情感专家,专注婚恋情感研究十余载,发表相关作品千万字。代表作《爱的细节》、《为何越爱心越伤》。微信公号:天空永远蔚蓝(ID:tkyywl100)
商务合作转载:后台留言。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