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你妈怎么能和我妈比?”老婆的真心话,让我三观尽毁!

2021-04-07 21:38阅读:
老婆说:“你妈怎么能和我妈比?”她的真心话,毁尽三观
我和她结婚8年,有个6岁的女儿。前面三年,因为工作关系,一直都是和我妈生活在一起。后来因为婆媳关系不和,我们才搬到了丈母娘家附近的一个小区。
我承认,当年她和我妈闹矛盾,我确实有些地方做得不对。但事实上,却与我妈并没有太大的关系。而且,现在回想起来,我觉得最根本的原因还是因为我老婆的性格太强势。
因为,在和我妈一起生活的那三年,她不但什么事都不做,而且还老是看不惯我妈,喜欢处处干预她的自由,连去趟我阿姨家,也得提前两天和她请假,俨然把我妈当成了她的免费保姆。
而我又是那种大大咧咧、不善言辞,不爱管闲事的人,每次因为这件事和她闹,她都各种强词夺理,能把圆的说成扁的,我自然说不过她。
所以,有时候把我惹毛了,我就会和她来硬的,逼着她和我妈道歉。但事实上,我从来没有对她动过手,只是脾气上来了,她也会有些害怕。
老婆说:“你妈怎么能和我妈比?”她的真心话,毁尽三观

但婆媳在一起朝夕相处,每次靠我发脾气也不是办法,所以后来我也索性想清楚了,与其让她们整天闹,不如干脆分开生活。而且这样,也似乎才是对我妈最好的一种保护。
所以,在我家女儿六七个月的时候,我们就和我妈分开住了。本来按我老婆的想法,她是希望能搬过去和她妈一起住,但我坚决不同意。于是,最后采取了折中方案,就搬到了她妈附近的一个小区。
然而,问题还是来了。这五年,我们虽然是住在隔壁小区,但我老婆从小就被她妈妈娇生惯养惯了,不但人很懒,而且什么事都不会做。所以,自从从我妈那边搬出来单独生活之后,她除了偶尔会帮忙拖下地,其他的买菜做饭,包括洗衣服都是我在做。但时间长了,我也只能力不从心。
就这样,坚持没到半年,我们又基本上是和她妈生活在一起了。除了上班,其他的时间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她妈妈家里,自己家除了晚上回来睡下觉,基本上半年难得开一次火。
老婆说:“你妈怎么能和我妈比?”她的真心话,毁尽三观
凭心而论,和她妈相处这五年,我觉得她妈人很不错。不但对我们的生活照顾得比较好,而且也几乎从来不会偏袒哪一个。作为女婿,我也能从心底里感受到丈母娘对女婿的疼爱。
可是,问题的关键却并不在于她们对我好不好的问题,而是在于她这些年不断地得寸进尺,要求我远离我的原生家庭,对我进行改造的问题。
尤其是在对待我妈妈的问题上。她不但自己对我妈不好,而且还总是找出各种理由,试图给我洗脑,强行要求我像她一样,对我妈不好,并且对她妈更好。但凡我有一点反抗,她就会站在道德的制高点,说我没良心,是养不熟的白眼狼。
就拿她妈这次过生日来说吧。为了让老人家开心,我特意让朋友帮我从新疆带了两个玉手镯回来,准备两边的妈妈一人送一个。因为,我妈的生日只比她妈的生日晚两个星期。
我都说了,这两个手镯可以让她妈妈先挑,挑剩下的那个再给我妈。但让我特别生气的是,她竟然不同意。
老婆说:“你妈怎么能和我妈比?”她的真心话,毁尽三观
而且,她还当着女儿的面,大言不惭地说:凭什么送给我妈妈的礼物,你妈妈也得有啊?
我说:就凭你妈生了你,而我妈也生了我!
她说:那能一样吗?
我说:有啥不一样?
她说:你妈对我,有我妈对你一样好吗?
我说:为啥没有?倒是你这人不识好才是!
她又说:那你知道,我为啥要你对我妈更好吗?
我说:为什么?难不成你又能生出花来?
然后,她就的吧的吧地给我说了一大堆理由。
老婆说:“你妈怎么能和我妈比?”她的真心话,毁尽三观
其一,你妈怎么能和我妈比?
她说这个的理由,无非就是:
1、她妈是知识分子,我妈初中没有毕业,所以素质不一样;
2、她妈有稳定的工作,退休工资就有三千多,而我妈却还得靠我们兄弟姐妹;
3、她妈聪明、讲道理,且顾全大局,而我妈却只顾自己;
4、她妈漂亮、讲究,爱干净,而我妈却邋遢、抠门,不修边幅。
5、她妈就生了她和她哥,而我妈却生了一大窝。
首先,我承认,也许在某些外人的眼里,我妈和她妈确实有些差距。但在我们兄弟姐妹的眼里,特别是在我本人的眼里,我妈没有丝毫任何一点点比她妈差。
其次,如果她妈真要是像她所说的那么完美,她也就不可能会培养出像她这样一个,不知天高地厚,毫无爱心,趾高气昂的女儿。
还有她哥,虽然名义上是个海归,是大学教授,但一两年难得回来一次,连她爸过世的时候,都没有回来,难道这就应该是一个优秀的女人培养出来的孩子?
再有,虽然我妈比她妈的年龄要大一些,也没有她妈有知识,更加没有稳定的工作,甚至还有点爱小利,不太爱干净的坏习惯,但她在本质上却是一个非常勤劳、善良的好女人。
我妈虽然不太会说话,原生家庭出身也没那么好,但她身上一直有股劲,她从来都不服输,而且很能吃苦。我爸死得早,如果没有我妈的坚韧和付出,我们家不可能会有今天。
老婆说:“你妈怎么能和我妈比?”她的真心话,毁尽三观
其二,我妈对你很好,但你妈却总是刁难我。
关于她说的她妈对我好,这一点,我从来都没否认过。但如果她要说我妈总是刁难她的话,我真的是没法认同。
因为,以我妈的生活习惯和性格,以及我们家当时的条件,我妈其实对她已经是另眼相看了,从来没对她大声说过一句话,家里有什么事情,从来都是任劳任怨,自己一马当先。
有道是,人与人之间,从来都是一好两好。所以,退一万步讲,就算我妈对她不太好,那也不完全是我妈单方面的原因,也不应该成为我必须对她妈更好,却对我妈不好的理由。
这一点,无论是从逻辑上,还是于情于理于法,都是说不通的。
老婆说:“你妈怎么能和我妈比?”她的真心话,毁尽三观
其三,你看现在,哪个男人不是对丈母娘更好?
至于这一点,那就更加让我哭笑不得了。按她这句话的逻辑来说,难不成生儿子的女人就不如生女儿的女人吃香了?
大家同样都是怀胎十月,同样都是一把屎一把尿,把孩子拉扯长大,且不说某些传统观念,仅凭最基本的男女平等,凭什么你做丈母娘的就一定得比做婆婆的得到更多?
当然,我也知道咱们现在的社会,在很多地方,确实是生女儿比生儿子好。特别是在苏浙沪这边,很多人结婚之后都会听老婆的,女方的父母也自然会被更多地关照一些。
但是,这不应该成为社会的主流,它毕竟是社会的一种病态。就算它的确在某些地方,会相对比较普遍地存在,但它绝不是能搬上台面来说的理由。
老婆说:“你妈怎么能和我妈比?”她的真心话,毁尽三观
所以,听她长篇大论地讲完她所谓的三点理由,我真的是感觉自己的三观都要被她毁了!
想想,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不要脸,如此不分是非的女人?难不成真的就像她所说的那样,现在的女人都有这么强势?而她们所谓的强势,就一定要以践踏老公和婆家人的尊严为代价吗?
版权说明:本文系蔚蓝原创,转载请后台留言,未经许可不得进行商业转载。

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作者天空永远蔚蓝,原名张敏,知名情感专家,专注婚恋情感研究十余载,发表相关作品千万字。代表作《爱的细节》、《为何越爱心越伤》。微信公号:天空永远蔚蓝(ID:tkyywl100)
商务合作转载:后台留言。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